擁有一輛車,確實是件幸福的事,尤其對剛有小孩子的年輕爸媽來說更是如此,生活中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細心呵護,當然少不了一輛充滿新穎科技及高度安全性的優質好車,來讓全家人外出時更歡樂、更沒有後顧之憂。

Ford Focus 1.6L 四門汽油時尚型,就是專為年輕爸媽打造的最佳親子座駕,66.9 萬元的低入手門檻,讓晉升有車階級不再是件難事,更重要的是國產中型房車唯一歐系底盤的 Focus,不僅擁有高度駕駛樂趣,車內更搭載著新潮的影音配備,而滿滿的主動與被動安全系統,更是 Focus 之所以能凌駕於其它國產車之上的主要優勢。

Ford Focus 1.6L 四門汽油時尚型是專為年輕爸媽打造的最佳親子座駕,且入手門檻低,66.9 萬元起就能坐擁, 讓晉升有車階級不再是件難事。

Focus 擁有讓你愛上開車的魔力

Focus 的高度駕駛樂趣,主要由設定精良的底盤,以及擁有新科技加持的動力與傳動系統一起架構而成。Focus 的底盤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結構,表面上看似尋常,但在 Ford 的調校之下,搭配全車系標配的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沿途以每秒 100 次的頻率偵測路況,並在過彎時針對左右前輪進行精準的扭力與煞車控制,讓每一次轉動方向盤都能獲得滿滿的路感回饋及敏捷的過彎動態,再加上紮實又穩定的行路感受,Focus 有著讓你對載家人外出樂此不疲的魔力。

Focus 是國產中型房車中唯一採用歐系底盤的車款,不僅擁有讓人感到安心的紮實行路感,豐富的駕駛樂趣更有讓人愛上開車的魔力。

動力部分,Focus 1.6L 四門汽油時尚型搭載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並擁有 VIS 可變進氣岐管及 TiVCT 自然進氣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加持,讓引擎無論在任何時候,都能提供最順暢及充沛的動力輸出,並可發揮出 125 匹的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夠安全,才能盡情享受每一次旅程

和豐富駕駛樂趣相輔相成的,是讓 Ford 自豪的完善主被動安全系統,即便入門款的 Focus 1.6L 四門汽油時尚型,也擁有讓同級國產房車汗顏的安全水準,Ford 深信唯有如此,才能讓駕駛更充分享受駕駛樂趣,並沉浸在開車載家人出遊的歡愉當中。

先撇開科技系統不談,Focus 光是在最基本的車體部分就下足了功夫,全車採用超高剛性鋼材打造的堅固車室,以及環繞車身四周的超高強度四門防撞鋼樑,更重要的是 Focus 車體 A、B 柱部分,特別使用超高強度的特殊硼鋼打造,讓車身在遭重力擠壓時,能有足夠的強度維持車室完整,同時再透過潰縮區域分散衝擊力道,讓 Focus 形成保護乘客與家人安全的生存空間。

Focus 的車體採用超高剛性鋼材及特殊硼鋼打造而成,搭配上齊全的主動式安全配備,是守護全家人的重要夥伴。

年輕爸媽特別著重的兒童安全部分,Focus 也有完善的規畫,不僅於後座設置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Focus 1.6L 四門汽油時尚型更將電子式後座兒童安全鎖列為標配,比起設置於後車門內側的傳統機械式設計更方便好用,當然也更能守護家中孩子的安全。

Focus 1.6L 四門汽油時尚型另外還配有豐富的主動安全配備,其中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及 TCS 循跡控制系統是全車系標配,另外還搭載了 ETS 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這套定位比 ESP 還高的電子式輔助裝置,會隨時偵測車速、方向盤角度及轉向幅度,一旦偵測到有失控風險,便會針對四輪進行煞車控制,協助將車身動態回歸穩定,以避免事故的發生。

Focus 全車系都標配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TCS 循跡控制等主動安全系統,另外還有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來讓 Focus 擁有更精湛的操控表現。

輕鬆升級「智能影音版」,享用 5 大智能科技

為了進一步提升車內娛樂享受及行車安全保障,Ford 現正針對 Focus 部分車系推出升級「智能影音版」的好康方案,依車型不同,Focus 智能影音版最低只要 63.9 萬就能輕鬆入主,便可享受功能遍及安全、影音等面向的 5 大智能系統,其中包含高解析度 8 吋彩色液晶觸控螢幕、Navi 導航系統、DVD 播放功能、倒車顯影系統,以及畫質 1080P 的 120 度廣角鏡頭原廠行車紀錄器,而且升級智能影音版後,更可直接聲控 SYNC 系統,輕鬆使用車內藍牙、USB 及 AUX-IN 等影音娛樂配備。

智能影音版升級 8 吋觸控螢幕,並可整合原先 SYNC 系統,帶來視覺效果更好的車內娛樂享受。

如此貼心的功能,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就能完成播放音樂、接聽電話等動作,不僅有助於行車安全,相信車上小朋友也會對這有如魔術般的特技充滿興趣,搭配上 Focus 出色的動態表現,以及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讓載著全家人出遊的每趟旅程,都是值得留戀的美好回憶。

Focus 智能影音版最低只要 63.9 萬元就能入主,可享包含 8 吋觸控螢幕、導航、倒車顯影、DVD 播放及行車紀錄器在內的 5 大智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