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在國產車市場中,一直以來都有著特別的魅力,鋼砲般的外觀、紮實的歐系血統,還有精湛的動力與操控表現......等等,都是 Focus 不同於其它國產車所具有的優勢與吸引力。

2017 年 5 月,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運用 Focus 車系中的 EcoBoost 180 汽油時尚型為基礎,推出追加許多外觀與內裝配件的「黑潮焦點版」特仕車款,經過這番改造,讓 Focus 除了有型之外,還比過去更潮!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在今年 5 月推出帥氣的 Focus 黑潮焦點版特仕車,不僅外觀更為搶眼,內裝配備也經過升級。

黑潮套件上身,高對比車身配色超搶眼

抵達約定取車的據點,保養廠門口恰好停了一輛稀有動物:Focus ST,橘色車身、Y 字型鋁圈,再加上火紅的 ST 徽飾,實在好搶眼!不過當原廠人員將 Focus 黑潮焦點版緩緩移出時,兩相比較之下,我發現 Focus 黑潮焦點版的帥勁一點也不輸 Focus ST。

原廠這次選擇的配色,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Focus 黑潮焦點版的車身使用「皓月白」為主色,而車頂、左右後視鏡及水箱罩則採用黑色塗裝處理,搭配上 17 吋專屬式樣的勁黑型格鋁圈,營造出黑白高對比的視覺效果。更重要的是,Focus 黑潮焦點版直接標配與 EcoBoost 180 汽油頂級運動型相同的運動化全車空力套件,包含更具跑車氣息的前後保桿及側裙,車尾還配上一只大型擾流尾翼,整體武裝後的氣勢,比起一旁的 Focus ST 還真是毫不遜色!

Focus 黑潮焦點版的外觀採用黑色塗裝車頂、後視鏡及水箱罩,搭配 17 吋勁黑型格鋁圈及跑車化空力套件,渾身散發性能鋼砲般的氣勢。

炫紅飾線座椅添動感,且直接升級 8 吋螢幕智能影音系統

Focus 黑潮焦點版的車內維持科技感與運動風兼具的內裝鋪陳,但特別的是前後座椅均加入炫紅飾線點綴,低調的表達出 Focus 所蘊藏的跑車基因。中控臺上,配置經升級的智能影音系統,擁有爽度十足的 8 吋大型觸控式螢幕,並具備倒車顯影、DVD 播放、 行車紀錄器、Navi 導航及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齊全的影音配備,讓 Focus 黑潮焦點版更顯得超值。

Focus 黑潮焦點版同步升級智能影音版音響系統,擁有 8 吋大型觸控螢幕,並具備 SYNC、導車顯影、DVD 播放、行車紀錄器、Navi 導航、聲控及藍牙等功能。
座椅加入紅色縫線,讓車內更具跑車風味。

180 匹馬力渦輪引擎,創造無冷場的加速過程

除了帥氣外觀及經大幅升級的車內娛樂系統之外,Focus 最讓人愛不釋手的,是優異的底盤搭配上 EcoBoost 渦輪引擎科技,所一同創造出的高度駕駛樂趣。

Focus 黑潮焦點版搭載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雖然只有 1,499c.c.,但在 EcoBoost 渦輪科技及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下,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性能表現比傳統 2.4/2.5 升自然進氣引擎更強,這就是渦輪增壓引擎的魅力與優勢!

Focus 黑潮焦點版搭載 1.5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及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180 匹、20.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上路後,很容易可以發現這具引擎好動性格,動力輸出快又即時,幾乎可說從一起歩就已擁有充沛的加速力道,而隨著油門加深,這股力道不會停歇,在最常用的轉速域間 (1,600~5,000rpm) 可持續供應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高原式的輸出特性,讓加速過程毫無冷場。

在渦輪系統的加持下,Focus 的加速過程毫無冷場,隨時都有充沛的動力輸出。

歐系血統的優異體質,帶來高度信賴感與駕駛樂趣

Focus 另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轉向反應,Ford EPAS 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的操作手感調校的相當輕盈,這是為了市區行走及停車便利性所做得設定,同時讓女性駕駛也能輕鬆駕馭,但厲害的是 Focus 在輕盈的轉向手感中,依然能提供非常豐富且清晰的路感回饋,再加上握感絕佳的三輻式皮質方向盤,以及舒適性與包覆性兼具的座椅,打造出完美的駕駛環境。

和出色轉向系統相輔相成的,是承襲歐系血統的優異機械結構基礎,開著 Focus,可以明顯感覺到它有很強的車身剛性及紮實底盤,給足駕駛者充分的信賴感,而懸吊反應同樣調校的恰到好處,行駛在一般道路,Focus 能提供良好的舒適性,彈跳、震動都被有效的吸收與撫平,再加上良好的車室隔音品質,只要透過 SYNC 放首喜歡的歌,就是一趟愜意的旅程。

Focus 擁有一副非常好的底盤,不僅能兼顧日常舒適性,同時也具備精彩的操控身手。

若你是熱血駕駛,Focus 同樣能滿足你的需求,即便整體車格稍向舒適靠攏,但 Ford 並沒有抹滅掉 Focus 車系操控精湛的金字招牌,無論高速公路巡航或是在蜿蜒的山路中疾走,Focus 穩定卻又不失靈活的動態表現,絕對能讓你充分體會到什麼是駕駛樂趣;更叫人興奮的是,下了車,你會發現黑潮焦點版這身帥氣的裝扮,和好動的 Focus 及好動的你,簡直就是絕配!

※現在預約試駕,就送「限量黑潮焦點包」!詳情請見:試駕 Ford Focus 黑潮焦點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