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uper Sentra 在國內一直以來都是暢銷的中型家庭房車,之所以能長期受到消費者青睞,原因在於面面俱到的整體表現,不僅座艙環境舒適、駕馭感受平穩,且新推出的尊爵環景+版,更搭載同級唯一的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再加上高剛性車體、歐系底盤及 4 氣囊的加持,讓 Super Sentra 成為守護家人的重要夥伴。

靠著面面俱到的整體表現,Nissan Super Sentra 始終都是暢銷的國產中型房車。

歐系高剛性底盤,讓開車過程平穩又有樂趣

Super Sentra 在同級對手中最具優勢的,便是它所蘊含的歐系血統,憑藉著 Nissan 原廠與歐洲汽車品牌 Renault 合作的優勢,Super Sentra 擁有一副紮實的歐系高剛性底盤,採用前麥佛遜、後扭力樑的懸吊結構,除了具有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的優點之外,Nissan 另特別針對懸吊系統進行強化,當行經不平整路面導致車身彈跳後,具有快速抑震效果的懸吊系統,能馬上將車身回復至穩定狀態,讓車輪隨時都能和路面緊貼,帶來高度平穩的駕馭感受。

拜歐系高剛性底盤及精良的懸吊與轉向系統設定,Super Sentra 擁有平穩又具樂趣的駕馭感受。

與歐系高剛性底盤相輔相成的是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透過車速及轉向角度感知器提供的資訊,同時輔以電腦進行控制,除了能提供精準的轉向反應之外,更能依照駕駛狀況的不同,在低速時給予較多的輔助力道,讓都會行車與停車操作更省力,高速狀態則減少介入,協助穩定車輛動態來增進行車安全。

實際上路,更能明顯感受到 Super Sentra 和同級國產車的不同,尤其輕手、好操控的方向盤手感最讓人印象深刻,不僅路感自然,輔助力道也恰到好處,市區迴轉毫不費力,相信就算力氣較小的女性也能輕鬆掌握。此外,歐系高剛性底盤帶給駕駛者無比的信心,懸吊更是支撐性十足,不僅能快速撫平震動與彈跳,更帶來俐落的過彎動態,搭配上力道易於掌控的煞車系統,讓開車過程充滿樂趣。

Super Sentra 採用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擁有適中的輔助力道,不僅路感自然,操作起來也毫不費力。
廣  告

寬敞又舒適,頭等艙般的高質感內裝

Super Sentra 車內採用裕隆日產汽車開發的 3D 超體感舒壓座椅,在車內提供有如沙發般的舒適性,不僅椅面及椅背的面積寬大,且內裡泡棉厚實、軟硬適中,搭配上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型剪裁,一上座就能感受到身體各處獲得充分支撐,尤其腰部及大腿這兩處最容易疲勞的地方更是明顯,支撐足夠了,肌肉就能放鬆,因此即使長時間開車,酸痛也不會找上門。

Super Sentra 的內裝豪華、大方,且儀表台及扶手都包覆柔軟材質,乘座環境非常良好。
標配雙區恆溫空調及後座出風口,前後座乘客都能舒服乘坐。

至於造型大方的儀表台,使用的是觸感良好的軟質塑料,搭配中控台上的霧銀及木紋飾板,架構出豪華且讓人感到放鬆的車室氛圍。而為了提供最舒適的乘座環境,Super Sentra 不僅配備雙區恆溫空調,還擁有同級車中罕見的後座出風口,更重要的是後座非常寬敞,腳部空間媲美中大型房車,再加上 3D 超體感舒壓座椅的高度舒適性,以及寬大又柔軟的門邊扶手,無論任何體型的人,都能輕易找到最舒服的座姿,讓乘車成為一種享受。

3D 體感舒壓座椅擁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型剪裁,搭配三層泡棉設計,不僅支撐性十足,乘座舒適性更是一流。

加入影像科技輔助,安全水準大升級

身為家庭房車,一定經常有乘載家人外出的需求,因此安全性絕對不能馬虎。關於這點,Super Sentra 除了擁有高剛性車體及歐系底盤,營造出讓人感到安心的駕馭感之外,這次推出的尊爵環景+版,更領先同級對手加入影像科技輔助,讓全家人出遊過程可以更放心。

至於被動安全方面,Super Sentra 採用的 Zone Body 車體結構,發生碰撞時車身前後將化作緩衝區域來吸收及分散衝擊力,協助車內乘員避開衝擊傷害。此外,Nissan 調查發現側撞時通常會造成較嚴重的傷害,因此特別將 Super Sentra 的車門增厚 11mm,並在內部加入 1470Mpa 的高剛性防撞鋼樑,這正也是 Super Sentra 關門聲特別厚實的主要原因,同時讓車室變成守護全家人的安全區域。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能在中控螢幕上顯示車身四周狀況,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Super Sentra 搭載通常在豪華車款上才看得到的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這套系統分別在車頭、車尾及車身左右兩側設有廣角鏡頭,讓駕駛者透過中控台上螢幕,就能觀看車身四周的影像,輕鬆掌握與周遭障礙物間的距離。此外,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可視需求切換多種顯影方式,即使是新手上路也能輕鬆應付停車、窄巷行駛及狹路會車等狀況,再加上猶如行車紀錄器的全時錄影功能,可在不幸發生交通事故時成為釐清責任歸屬的重要證據,替行車安全再多添一分保障。

廣  告

至於被動安全方面,Super Sentra 採用的 Zone Body 車體結構,發生碰撞時車身前後將化作緩衝區域來吸收及分散衝擊力,協助車內乘員避開衝擊傷害。此外,Nissan 調查發現側撞時通常會造成較嚴重的傷害,因此特別將 Super Sentra 的車門增厚 11mm,並在內部加入 1470Mpa 的高剛性防撞鋼樑,這正也是 Super Sentra 關門聲特別厚實的主要原因,同時讓車室變成守護全家人的安全區域。

Super Sentra 採用 Zone Body 可潰縮安全車體,且車頭及車門再加入防撞鋼樑,讓車室形成堅實的安全區域。
廣  告

搭載智慧科技,Super Sentra 是全方位家庭房車

親身試駕後,更可以了解為何 Super Sentra 始終能在國產中型房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如同文前所述,Super Sentra 擁有歐系高剛性底盤,以及經過細心設定的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與懸吊系統,提供平穩又具樂趣的駕馭表現。至於車內則擁有舒適的 3D 體感舒壓座椅、雙區恆溫空調及超寬敞的後座與行李廂空間,讓 Super Sentra 不僅舒適、也很實用。國人愈來愈注重的行車安全,Super Sentra 透過領先同級的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搭配 Zone Body 高剛性車體及歐系底盤與 4 氣囊的輔助,成為守護家人的堅實後盾。

除此之外,Super Sentra 也是一輛科技座駕,方便的雙開式 I-Key 鑰匙、Push Start 單鍵式引擎啟閉系統、自發光儀表、以及在黑暗中會自動點亮的光感應頭燈,種種的配備優勢,搭配上優異操控與高度安全性,讓 Super Sentra 不只是新好男人,更是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