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 多功能休旅車在國內市場可說越演越熱烈,尤其是國產百萬級距已成百家爭鳴之地,在近期上市的五代 Honda CR-V 上市後進入另一波白熱化階段,全新渦輪引擎與各式主被動安全配備成為目光焦點。不過您可注意到,第一款導入小排量渦輪引擎與駕駛輔助系統的同級車款其實是 Ford Kuga,憑藉優異的產品本質也創造出可觀的年銷售量;近期原廠再推出加配備但不加價的「Kuga 勁化未來版」,讓車主無料升級多項運動化外觀與內裝套件,讓您毫無拒絕的理由。

第一款搭載渦輪引擎的國產 SUV

Ford 這家擁有百年歷史的汽車製造廠,始終扮演著科技先驅的角色,將各種創新技術持續導入量產新車中。動力部分有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安全部分有琳瑯滿目的駕駛輔助系統,車內機能部分則有 SYNC3 影音娛樂系統,這些領先業界的配備都依序植入市售車上,且不分國產與進口一律全數裝載。這次我們要介紹給讀著的 Ford Kuga,就是第一款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國產 SUV。

Ford 很早就投入渦輪引擎的研發,在累積豐富的經驗後,成熟度已是有口皆碑。而在台灣市場,Ford 也是最早將渦輪引擎導入國產車的品牌,長年下來顧客使用的滿意度都很高,品質相當可靠。且讓消費者滿意的是,傳統渦輪引擎有著運轉品質不佳、Turbo Lag 明顯的問題,不過這些都被 Ford 工程師一一克服,達到既寧靜又線性平順的輸出表現,有著近似於自然進氣引擎的質感。

Ford Kuga 早期配置了 1.6L 及 2.0L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爾後 1.6L 引擎由排量更小的 1.5L 引擎取代,雖然排氣量縮減,但馬力、扭力輸出並未降低,依然提供強勁的 182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這仰賴先進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進排氣可變汽門科技,而且耗油量與碳排放量更低,兼具充沛性能與環保節能表現。相較於同級車款,搭載 1.5L EcoBoost 引擎的 Kuga 180,每年繳納的稅金節省約五千元之多,但扭力更強、加速更快,長期累積下來節省的油錢亦是可觀,這就是渦輪增壓引擎所帶來的高效效益,也是傳統自然進氣引擎所難以企及的優勢。

Ford Kuga 是第一部導入渦輪增壓技術的國產 SUV,1.5L 引擎即能發揮 182 匹最大馬力,足以媲美 2.5L 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功率。

在變速系統方面,Kuga EcoBoost 180 配置六速手自排系統,擁有換檔平順、銜接俐落的特點,相較於時下許多車採用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六速手自排能提供節奏感豐富的駕駛特性,也因此,能製造更深層的駕駛樂趣,讓駕車不再一陳不變。

7 氣囊與硼鋼車體的獨家規格

現在車壇上的另一項趨勢,是各式駕駛輔助系統的實際應用,且過去僅止見於豪華進口車,現在則陸續出現在國產車上,如五代 Honda CR-V 頂規版就搭載相關科技,而 Nissan X-Trail 也將六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讓更多消費者懂得重視行車安全性。同樣的,Ford Kuga 也是高科技駕駛輔助系統的先驅,在頂級車型上,搭載了 ACC 主動雷達巡航、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LDW 及 LKA 車道偏移警示暨維持系統、自動遠光燈與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等,可說是國產 SUV 高規格安全配備的鼻祖。

Kuga 是國產同級車中唯一將硼鋼運用在 A/B 柱、前保桿防撞鋼樑、車門防撞鋼樑的車款,能提高外力的撞擊力,減輕乘客的損傷。

而就算非頂級版的 Ford Kuga,在基本的車體結構、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上,也早就遠遠超越同級車款。就以本次全新推出的 Kuga 勁化未來版為例,全車配備 7 具 SRS 輔助氣囊,以及 AdvanceTrac 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倒車影像輔助系統等;其中 AdvanceTrac 相較於其他常見的 ESP、VSC 等系統,在偵測輪胎打滑、失控的感知能力上擁有更高的能力,所以能提早一步預知危險並介入搶救,屬更高的規格等級。

全車系標配 7 具 SRS 輔助氣囊,反觀還有部分同級車停留在入門雙氣囊的水準,可見 Kuga 對安全性的重視。

至於 Ford 向來以嚴謹態度打造的車體結構,則是以全球同步統一規格的高剛性鋼材作為素材,這方面是秉持全球 One Ford 的理念,除了配備全球統一不因地制宜縮水,在車體結構的材質使用也是一樣,帶給消費者更穩定且安全的車體結構。Ford Kuga 在 A/B 柱、前保桿防撞鋼樑、四門防撞斜列鋼樑部分採用超高剛性硼鋼,硬度更強、結構更輕,最適合作為車輛主要的防撞結構材料,提供充分的撞擊防護,達到保障人身安全的效果,如此規格才是真正的「安全札實」,讓安全性不因國產身分而打折扣。

Kuga 勁化未來版配備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能幫助駕駛者發現隱藏於車後盲點區域內的車輛,避免擦撞。(含倒車來車警示)。百萬內的休旅車 KUGA 提供的智慧安全配備是更貼近使用者的

而與安全性也是息息相關的底盤部分,源自歐洲血緣的 Kuga 當然採用歐規調校底盤,其用料與結構都比日系車更加嚴謹札實,當您載著全家人上山下海時,必能感受到懸吊回饋更加穩定札實,閃避障礙的能力更直接有效,且能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免費升級運動套件,限量推出!

Kuga 自今年推出小改款車型後,無論是外觀豪華精緻化的升級,或是內裝質感與影音系統的進化,都獲得消費者高度肯定,並直接反應於亮麗的銷售成績上。而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期待,增加產品選擇性並給予 Kuga 不一樣的風格樣式,原廠近期推出 Ford Kuga 勁化未來版特仕車,以獨特風格與限量上市的行銷模式吸引買家目光,而且在免費加增優質套件之餘,維持原有訂價以回應消費者的長期支持,可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Kuga 勁化未來版加裝後擾流尾翼、迎賓踏板、煞車踏板組,使其散發個性與品味兼具的動感氛圍。

Kuga 勁化未來版是以售價新台幣 99.9 萬元的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作為基礎,配備有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感應式電動尾門、Keyless 免鑰匙系統與 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多項優質配備讓行車生活更便利、更愉悅,讓駕駛休旅車更充滿意義。內裝配備,Kuga 勁化未來版搭載最新的 SYNC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搭配 8 吋電容式彩色觸控螢幕,能與手機連結以輕鬆撥打電話、接收簡訊,並可以聲控操作,讓駕駛過程不需分心;此外還支援 Apple CarPlay 功能,一上車就能播放 Apple Music、Spotify 及 KKBOX 中的私藏音樂,隨時隨地聆聽自己最愛的歌曲。

內裝配備最新世代 SYNC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讓接聽電話、聽音樂都變得便利且多元。
Kuga 勁化未來版標配全景玻璃電動天窗,一年四季都能讓乘客領略大自然的美。

此外,Kuga 勁化未來版免費加裝酷勁運動化外觀套件,包含勁速後擾流尾翼、勁極迎賓踏板、勁酷煞車踏板組,讓 Kuga 的外觀更具動感,散發出獨特的魅力。

電動尾門加入感應開啟機制,只要輕輕揮動腳步,即可毫不費力開啟,日常使用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