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年底,裕隆日產汽車正式引進 Nissan X-Trail 在台生產上市,便成為 Nissan 最重要的銷售大將,迅速擄獲許多家庭與熱愛休閒買家青睞,建立良好口碑與形象,也替 Nissan 在國產 SUV 市場打下一片江山;經過世代更替,最新一代 X-Trail 於 2015 年 5 月於台灣上市,以更為大氣的外觀、豐富配備與更全面地安全防護,再次席捲國產 SUV 市場,而且 X-Trail 的好表現不僅止於在台灣市場,於全球市場中更是同級車最暢銷的一款。

2015 年在台上市的現行世代 X-Trail 在外觀上較過去更為大氣時尚,且無論空間、配備與安全防護方面,都有全方位地優質表現。

現行最新世代的 X-Trail 主推「玩美的時尚外型」、「旗艦級舒適空間」、「全方位的安全防護」,亮眼的外型已不必多加贅述,寬敞空間更是此級距買家最為喜愛的部分,更重要的時,首度搭載了「3A 主動全時防護系統」,包含 AEB(Active Engine Brake)主動引擎煞車輔助、ATC(Active Trace Control)主動循跡過彎輔助及同級唯一 ARC(Active Ride Control)主動行車抑震輔助(註 2),可透過底盤控制系統整合變速箱、引擎扭力、剎車力道分配和轉向角度,主動感應路面狀態,讓駕駛者能夠有效掌握路況、降低駕駛風險,在主動安全上更上了一層樓。

領先同級車搭載的「3A 主動全時防護系統」,可讓車輛動態表現上更為穩定,降低車輛發生失控的機率,進一步達到更好的主動安全防護。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深入地了解 X-Trail 的優質產品力,U-CAR 特別舉辦「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之 X-Trail 體驗活動,裕隆日產也很大方地提供多輛 X-Trail 給予消費者體驗,並已在 6 月份完成了兩天一夜的體驗活動,在登上武嶺的山路與日月潭環潭公路上,完整地感受 X-Trail 全方位的優勢。

為讓網友能親身感受 X-Trail 的全方位產品力,U-CAR 特別規劃為期 2 天的「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

在上一篇報導中,U-CAR 已經紀錄下參與「台灣小三角兩天一夜旅行」網友們的精采旅程,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幸運參與本次體驗活動的網友們,對於試乘 X-Trail 後的新得與感想吧!

第一組 Steve 組(擁有兩位可愛妹妹的家庭)

首先在這要先謝謝 Nissan&U-CAR 合作辦了這個兩天一夜的 X-trail 試乘活動,雖然因為氣候不佳,行程受到延誤與更改,但到了體驗當天看見 U-CAR 派出多位工作人員陪同與紀錄,便可以感受到 U-CAR 對本次活動的用心,對他們的態度與專業十分敬重;而且 Nissan 不僅提供了多輛 X-Trail 讓我們體驗,更再出發前,在展示中心與維修廠中由專業人員針對 X-Trail 做了非常詳盡的介紹,尤其是車輛構造的部分,解說人員特別強調 X-Trail 的車體底盤有很多地方都是一體成型,非分段焊接,強調它的安全性比別人還強。

在出發前,Nissan 原廠人員向我們介紹 X-Trail 的各項優勢,尤其在車體結構部分讓我有更深入的了解。
車內空間的確很寬敞,後座塞了兩張兒童座椅,老婆還可以很舒服的坐在中間,而且後行李廂還可以放滿滿的行李。

經過一輪解說後,對 X-Trail 有更深入的了解,就準備出發上路體驗,參加這次體驗活動把兩個小孩也一起帶來參與,上車後就發現它的空間很不錯,後座裝置兩座兒童汽車座椅後,老婆坐在中央也還挺舒服的,後行李廂還放了行李箱與小孩要用的物品完全不用擔心空間的問題,X-Trail 的確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使用。

配有「3A 主動全時防護系統」的 X-Trail 在山路上開起來的確很穩,很讓人放心。

再來是駕駛的感受部分,第一天開的是 2.5 的四輪傳動車型,無論是跑山路時都可以輕鬆應付,沒想到一輛百萬級距的國產 SUV 可以有這樣的表現,過彎也蠻穩的,此外,煞車也很犀利,在下過雨的彎道中急煞也可以煞的很穩,這才想到解說人員說 X-Trail 配有所謂的 3A 系統,在聽解說時被小孩煩到無法認真聽,但現在實際開起來卻可以約略感受到這套系統對行車安全的幫助。

第二天則是換開 2.0 的車款,跟 2.5 車型比起來動力真的就有點差距,但空間與舒適度一樣好,在環潭公路上,慢慢開也挺舒服的,但還是建議預算足夠的話選 2.5 車型會更令人滿意。不過這次體驗過 X-Trail 後,發現只要用國產車的價格就可以買到進口車的品質與舒適度,就覺得還是挺值得的。

第二組 Jacky 組(甜蜜小倆口夫妻)

很開心參加這次 X-Trail 的體驗活動,第一天集合時,Nissan 很用心的在出發前先詳細介紹了本次的主角─X-Trail,尤其是在介紹它的一體成型的底盤加上高強度前後鋼梁加長的緩衝區,讓我深深了解這台真的是安全性很高的 SUV。

在靜態介紹時,讓我深深了解這台真的是安全性很高的 SUV。

接下來進到 X-Trail 車內,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天啊~它的皮椅也太舒服了吧!很多進口高級車我都坐過,X-Trail 的皮椅完全不會輸給它們,而且車內的配備也好豐富,超過很多同級車的加價選購配備,體驗兩天下來,原廠導航系統的精準度也夠高,影音介面也很容易操作;另外,就是冷氣真的有夠冷,還附有冷/暖控溫的置杯架,可以保溫,飲料放在置杯架中真的都可以冰冰涼涼的,對於怕熱又愛喝飲料的人來說,X-Trail 的空調與置杯架的設計真是沒有話說。

進到 X-Trail 車內,它配的皮椅質感完全不會輸給雙 B 等進口高級車,而且配備也好豐富。

第一天的路程要上到武嶺,在山路上 X-Trail 開起來穩定度不錯,車子不會太過搖晃,而且座椅的包覆性很好,坐起來很舒服,也因此讓很容易暈車的我,不用擔心會暈車。而在上山時遇到大霧,X-Trail 配有完整的自動啟閉頭燈與前後霧燈,在霧中奔馳可以提供良好的照明,也因為這樣的天氣,讓我們多了霧中試駕的體驗感受。

X-Trail 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與燈光照明,在大霧中行駛也讓人很安心。

經過兩天流暢的體驗活動,X-Trail 讓我們在安全上、舒適度上完全無煩惱,四輪驅動以及 3A 系統以及各項主動性輔助配備,開著漫長的山路也完全不會恐懼或覺得動力不足。整體表現很讓人滿意。

從參加這次「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的網友心得中,可以了解網友對於 X-Trail 在安全性、舒適性與空間上有很高的滿意度,尤其是在山道上的動態穩定性都讓人感到很放心,空間也能滿足小家庭的需求,讓他們認真地將 X-Trail 放入購車的名單中。

在兩天的活動中,除了充分感受 Nissan X-Trail 的優異產品力,也與兩組網友歡樂地相處了兩天,在每一回的網友體驗活動中,都能最真實的聽見消費者的聲音,讓 UCAR 的同仁們更了解讀者與消費者要的是什麼,成為日後繼續努力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