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環保與能源議題的車迷朋友,對於 Toyota 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上的成就一定不陌生,尤其對 Prius 的印象最是深刻,它幾乎能與 Hybrid Vehicles 劃上等號。而在 Prius 龐大的車系陣容裡,又以 Prius C 擔綱入門車款,這部在 2012 年頭一次導入國內的 B-Segment 掀背車,是市場上入主門檻最低的 Hybrid 車種,現在 2018 年式車型有了嶄新的面貌,一同來探個究竟!

頭尾造型大改造

2012 年 Prius C 初在臺上市時,就彷彿颳起一陣小颶風,除了是進口 B-Segment 級距裡唯一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車款,在造型上更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誘惑力,在成群結隊的制服車陣裡,Prius C 就是顯得與眾不同。

全新設計的進氣壩設計得更加開闊,搭配上新款保桿與兩側日行燈造型,感受更霸氣。
遠近光整合式 Bi-Beam 頭燈也採全新造型設計,更能襯托出 Prius C 的精緻美感。

Prius C 在 2014 年末歷經第一次的小針美容,而現在 Toyota 推出的 2018 年式車款則又再次精進,且改造幅度比上一回更大。在車頭部分,新年式車款延用大開口式的進氣壩造型,不過設計得更為開闊,使氣勢更強盛;同時前保桿也重新設計,藉由立體感更豐富的摺線,搭配兩側同屬新設計的日行燈,協調性頗佳。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2018 年式 Prius C 的頭燈組也是重新設計,比起先前的造型更加透析動人,整合遠近光功能的 Bi-Beam 設計使其看起來更具一體感,讓原本已十分卓越的車頭造型更加出色吸睛。

新增的翡冷藍與蜜糖杏車色,讓喜愛流行時髦的消費者有了新選擇。

而在車尾部分,同樣可見全新設計的 LED 直列式尾燈以及運動化後保桿組,在兩側底部加入立體雕塑後,使車尾散發如同鋼砲般的速度感,再搭配上大型擾流尾翼,讓這款節能小型掀背車也能有跑車般的架勢。

直立式尾燈始終是 Prius C 不可錯認的標記,新年式車款採用新型 LED 設計,視覺上更加搶眼。
在配置上大型擾流尾翼後,動感體態不言而喻。

在其他外觀配置上,新年式車款也同步改用個性感強烈的 15 吋 8 幅式 Two-Tone 鋁圈,與其動感加倍的身型更搭。而一向給予消費者繽紛色彩選擇的 Priius C,則是新增翡冷藍與蜜糖杏兩種充滿時尚氣息的新車色,匹配上動感身型更加時尚有品味,而原本的青蘋綠、鮮橙黃、風尚橘、瑪瑙紅、以及極光藍等多種色彩鮮豔的色系仍繼續供應,各種顏色一次排開後,也將是一幅美麗的景緻。

全新 15 吋 Two-Tone 削切式鋁圈動感有型,搭配 4 米靈巧車身可說相得益彰。
廣  告

升級皮椅質感倍增

一如外觀精緻感的提升,2018 年式 Prius C 在內裝部分也一併升級,重點放在整體質感的精進。首先全車皮椅導入 Cool Tech 涼感技術,藉由新增的透氣孔幫助乘客將體內的熱氣快速排散,大幅降低傳統皮椅悶熱不適的感受,搭配上可杜絕 9 成以上紫外線的抗 UV 玻璃,無論酷夏或暖冬季節都可帶來舒適的乘坐體驗。此外,Prius C 也將智慧型恆溫空調列為標準配備,新增先進的靜電吸附式濾網,可將髒汙與異味徹底消除,還給乘客一個乾淨涼爽的空間。

全車換上 Cool Tech 透氣皮椅,有效降低身體的悶熱不適。
中控台面板與方向盤都換上鈦黑鋼琴烤漆飾板以增添質感,此外恆溫空調控制面板也經過重新排列,使用更加順手。

在其他提升質感的細節方面,2018 年式 Prius C 在中控台與 4 幅式真皮方向盤等處加入了鈦黑鋼琴烤漆飾板,並重新設計空調面板,使整體觸感與視覺效果都有顯著進步。而為了給予駕駛者一個更舒適便利的旅程體驗,這次不僅在方向盤上加入 MID 控制鍵,內建於中置式儀表裡的 TFT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也改採 4.2 吋大型全彩顯示設計,不僅畫面更加美觀,在資訊的傳遞上也更加清晰易讀。

空調系統新增靜電吸附式濾網,可減少髒汙與異味進入車內,提供更舒適的乘車環境。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升級為 4.2 吋全彩設計,閱讀上更加清晰美觀。

安全配備再升級

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 Prius C 絕對合適,不僅擁有 Hybrid 動力科技,以及齊全的便利性配備,在安全這環節上更力求做到滴水不漏的境界,而 2018 年式新車又帶來豐富的安全配備陣容,更加深其購買價值。

2018 年式 Prius C 新增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當後方有車輛逼近時,系統會以警示燈號提醒駕駛者注意,降低變換車道時可能發生的意外。其餘列為標準配備的安全項目,則包含 VS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VAS 車輛接近警示行人系統、7 具 SRS 氣囊、WIL 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等,讓您就算是開著小車出門,也能享有無微不至的保護,這正是購買 Prius C 的價值所在。

安全相關配備新增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在變換車道時多了第三隻眼為您留意周遭狀態,避免碰撞發生。

★ 立即預約試乘 PRIUS c 
https://goo.gl/2ffi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