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輛車,還不到 30 歲的李嘉銘挑的謹慎又仔細,因為車上除了他之外,還有最愛的老婆和 1 歲半的小蘿蔔頭,所以買車過程中李嘉銘車看的多,淘汰的也很多,最後去蕪存菁的是 Luxgen 最新推出的跨界休旅車 U5,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安全!手裡抱著兒子的李嘉銘說,唯有如此,他才能放心載全家人到處趴趴走。

買車前比較過許多國產/進口掀背小車,最後李嘉銘選擇空間和安全表現都很出色的 Luxgen U5,作為全家人的幸福座駕。

為了安全,選擇 U5 作為人生第一輛車

12 月初的天氣冷颼颼,但當李嘉銘一家三口開著 Luxgen U5 抵達約定的採訪地點時,很容易就能感染到他們十足的幸福熱力,逼退不斷鑽進袖子和領口的冷風。

李嘉銘停好車,並搬出擺在行李廂的嬰兒推車,快速的打理好老婆和小孩,熟練的動作,一看就知道平時是個顧家的好爸爸。所以當李嘉銘告訴我們,他當初之所以會選擇 U5,主要是考量安全性時,我們一點都不意外!

2017 年 9 月正式在國內上市的 Luxgen U5 跨界休旅車,不僅擁有 65.9 萬元的超低入手門檻,更搭載國產車中罕見的 APA 智駕輔助停車及行車 AR 影像系統,是新手駕駛的絕佳選擇。

李嘉銘說因為住家門口的空間有限,不適合長車身的大車出入,再加上自己是個開車新手,所以當初看車時考慮的都是 Honda Fit 和 Suzuki Swift 這類型的掀背小車。後來他發現 U5 也是輛尺碼適當的小型跨界休旅,而且車內空間和安全性都比國產/進口小掀背更出色,讓李嘉銘開始對 U5 產生好感。

仔細研究後,才了解 U5 實在不簡單!售價 73.5 萬竟標配他在國產車上從沒見過的行車 AR 影像系統,透過中控臺上的螢幕就能看清楚車身周遭影像,讓開車不算熟練的他和老婆感到很放心,並馬上決定夫妻倆人生的第一輛車,就是有標配這套系統的 U5 AR 環景版!

其實 U5 的安全性不只如此,全車系都將 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李嘉銘選擇的 U5 AR 環景版,除了進一步加入 AR View +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科技之外,更配有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對新手駕駛來說絕對是上路的最佳幫手。

夫妻倆都是開車菜鳥,AR 影像科技是「超級好幫手」

愛家的李嘉銘,交車後除了開著 U5 上下班,更常在假日載著全家人到處去玩,他說 U5 有標配 ISO FIX,讓拆裝兒童安全座椅不再是件麻煩事,而且車內空間非常夠用,即便兒童安全座椅佔去不少位置,但老婆在後座還是坐得很舒服,並可以再放進許多小朋友的出門必備物品及嬰兒推車,讓李嘉銘慶幸當初選擇的是車內空間夠大的 U5,即使未來小朋友長大了,相信 U5 依然會是全家人出遊的好夥伴!

U5 雖然是輛小型跨界休旅,但車內空間卻很充足,對一家三口來說非常夠用。

被問到開車有幾年經歷?李嘉銘靦腆的說自己是個菜鳥駕駛,雖然駕照拿了 4 年,但買車前其實很少上路,只有偶爾開開家裡的老車。不過看他拍照時協助移車的順暢度,卻絲毫不像個生手,我們趨前探個究竟,才發現原來是 U5 的行車 AR 影像系統幫了大忙。

U5 不僅配有吸睛又實用的數位儀表和 12 吋超大螢幕,更擁有舒適的座椅及後座出風口。

李嘉銘說這套系統真的非常實用,是菜鳥駕駛的「超級好幫手」,因為對車身四周的距離掌握度還不高,以前每次回家經過窄巷,總是很擔心會擦撞到巷子兩旁的雜物。現在有了行車 AR 環景系統的輔助,透過中控臺上的超大螢幕就能看清楚車身四周,家裡附近的窄巷終於不再是李家銘的罩門。

雖然對開車還不熟練,但李嘉銘覺得 U5 相當好上手,再加上有行車 AR 影像科技的幫忙,讓開車對他來說已經不再是壓力。

12 吋大螢幕和 AR 影像系統是絕配,害怕開車的老婆都培養出自信

李嘉銘一邊移車、一邊說他原本覺得 U5 中控臺上的 12 吋超大觸控螢幕,是譁眾取寵的浮誇配備,但實際使用後,才發現原來這是 Luxgen 為了搭配行車 AR 影像系統的設計巧思,唯有如此,駕駛者才能透過螢幕,看清楚車身周遭的障礙物,徹底發揮 AR 科技的效用。

更讓李嘉銘佩服的是,考上汽車駕照 11 年、卻從來不敢開車上路的老婆,有次竟然主動提出想開車的要求。她說每天看先生用行車 AR 影像系統停車、穿梭窄巷,讓她感覺很安心,因為即使坐在後座,她也能藉由中控螢幕看到周圍狀況,不知不覺培養出開車的自信。

行車 AR 影像系統提供非常多的角度可選,讓車身四周的狀況一目了然。

李嘉銘的老婆興奮的說,她很開心有勇氣重新坐上駕駛座,雖然一開始還是會害怕,但行車 AR 影像系統是信心的來源,透過螢幕的顯示,可以知道停車時還能再前進或後退一點,會車時還可以再向路旁靠一些,開車的自信就這麼一點一滴被培養出來。

雖然才交車 1 個多月,但已讓這對菜鳥駕駛夫妻檔讚不絕口,並滔滔不絕的和我們分享有關 U5 的好。他們最滿意的,當然是幫助兩人建立開車信心的行車 AR 影像系統;另外,U5 的高度安全性以及實用的車內空間,也讓李嘉銘和老婆對每一趟旅行都感到安心又舒適,他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輪流」坐上駕駛座,開著 U5 帶小朋友到處去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