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自主品牌 Luxgen,在 2017 年 9 月 20 日正式於國內推出品牌首輛小型跨界休旅車 U5,65.9 萬元起的親民售價,搭配上搶眼的外型,讓 U5 馬上成為國產車壇討論度最高的車種,並在上市後首個完整銷售月份就繳出近千輛的銷售成績單!

U5 會熱銷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它吸引人的地方真的很多,論外型,它有搶眼的飛掠式 LED 方向燈/年輕有型的搶眼車色、論安全,它全車系標配 TCS 循跡防滑、ESC 車輛動態穩定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主動安全配備、論科技,它擁有 12 吋超大尺碼 HD 多功能觸控螢幕,並搭載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的車款,超高的 C/P 值,讓 U5 真是不受歡迎也難。

Luxgen 在 2017 年 9 月 20 日推出全新跨界休旅車 U5,全車系不僅標配多樣主動安全配備,更擁有 65.9 萬元的超親民入手價,讓擁有一輛休旅車不再是難事。

為了更進一步了解 U5 的魅力,U-CAR 在先前的「U5 車主大聲說」系列報導中,特別邀請 5 位不同年齡層與工作領域的 U5 車主,分享他們交車這幾個月以來的駕駛與使用感受,而本篇報導將再次匯集 5 位車主的分享精華,提供給對 U5 有興趣的消費者參考。

U5 全車系共提供 5 種車型等級,包含大屏幕版、APA 智駕版、AR 環景版、旗艦 Hi-Fi 版與旗艦 Vogue+版,搭載齊全的主被動安全、AR 科技及 12 吋大螢幕,是 U5 的主要特色。

全臺第一位 U5 小黃司機:就連外國乘客都說讚!

身為職業駕駛的黃昌明,是全臺第一位用 U5 當計程車的小黃司機,有趣的是他購買的不是 65.9 萬元的入門款,而是售價 76.5 萬元的 U5 旗艦 Hi-Fi 版, 不僅擁有 AR 環景版所具備的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及後座中央出風口,更進一步加入包含重低音及升降高音喇叭在內的 7 具喇叭,讓黃昌明的小黃擁有非常舒適的乘坐環境。

黃昌明是全臺第一位開著 U5 上路的小黃司機,他選擇配備豐富的旗艦 Hi-Fi 版,來提供乘客良好的乘坐環境。

U5 全車系列為標配的 12 吋多功能 HD 觸控螢幕,讓許多剛坐進車內的乘客都誤以為攔到的是 Lexus,直呼內裝好有科技感,甚至就連外國乘客也大讚臺灣的造車實力!

U5 雖是小型跨界休旅車,但寬敞的空間可以讓乘客坐得舒服,且車內科技配備更曾讓國外乘客肯定臺灣的造車實力。

但最讓黃昌明最滿意的,是 U5 AR 環景版以上列為標配的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即使駕駛技巧熟練的他,都忍不住誇讚這套系統非常實用,尤其窄巷會車時最有幫助,很容易抓準距離輕鬆通過,不像以前還得把頭探出車窗查看,碰上下雨天也不會狼狽不堪,國人自主品牌的精良設計,讓黃昌明覺得不管是著重安全、喜愛科技,或是愛臺灣的人,都很適合 U5 這輛跨界休旅車!

黃昌明對 U5 最滿意的是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讓駕駛技術已經很熟練的他,能更深入市區窄巷,把客人送到距離目的地更近的地方。
廣  告

年輕奶爸:U5 是老婆讚不絕口的安全堡壘

年紀輕輕的奶爸周昱緯,為了老婆和剛出生的小 baby,選擇 U5 作為全家的第一輛車,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安全第一」!

剛組成三口家庭的周昱瑋,精挑細選買下 U5 作為全家人的第一輛車,安全!是他選擇 U5 的主要原因。

做足功課的他,發現 U5 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很齊全, 且周昱緯有注意到媒體報導,Luxgen 大費周章的將 U5 送往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這可是國產車廠從來沒做過的事,足以證明 Luxgen 對 U5 車體結構有十足信心。

同時,周昱瑋也很喜歡 U5 標配的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他說這套配備徹底解決了對距離未知的恐懼感,設置在車身四周的鏡頭,再加上中控臺上 12 吋 HD 螢幕的顯示畫面,可以清楚看到車身四周狀況,就連來自日本、習慣開右駕車的老婆,也因此敢在臺灣開車上路。

周昱瑋認為敢去國外進行撞擊測試,就是對自己的產品有自信,再加上行車 AR 影像系統的輔助,不只他覺得很安全,就連來自日本的老婆也因此敢在臺灣開車上路。

另一方面,周昱瑋和老婆也都很喜歡 U5 紮實的行路感,甚至就連來臺灣玩的日本岳父、岳母,都覺得 U5 坐起來平穩、舒適,很有歐洲車的感覺,直嘆很可惜日本沒有賣 Luxgen,不然一定會買一輛來開。U5 種種的表現,再加上岳父、岳母的稱讚,讓周昱瑋很高興國人自主汽車品牌 Luxgen 一直在進步,也很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U5 是一輛能讓自己開得開心,老婆、小孩坐得放心的好車。

周昱瑋的日本岳父岳母,對 U5 類歐洲車的行路感很滿意,讓周昱瑋很開心自己的愛車能被肯定。

菜鳥駕駛夫妻檔:U5 讓你第一次開新車就上手!

李嘉銘和他的老婆,是一對對開車都很不熟練的菜鳥駕駛夫妻檔,因此他們當初看車時,就將安全性擺在第一位!最後選擇 U5 作為全家人的座駕,最主要原因是 AR 環景版標配了李嘉銘從沒在國產車上見過的行車 AR 影像系統, 透過中控臺上的螢幕就能看清楚車身周遭影像,讓開車不算熟練的他和老婆感到很放心。

李嘉銘和老婆都是開車菜鳥,因為技術不熟練,所以決定買一臺夠安全的車,讓一家三口開車外出時沒有後顧之憂。

實際上路後,李嘉銘發現行車 AR 影像系統真的很實用,搭配中控臺上的 12 吋超大觸控螢幕,很容易就能看清楚車身四周障礙物,徹底發揮 AR 科技的效用。更神奇的是,考上汽車駕照 11 年、卻從來不敢開車上路的老婆,有次竟然主動提出想開車的要求。她說每天看先生用行車 AR 影像系統停車、穿梭窄巷,讓她感覺很安心,因為即使坐在後座,她也能藉由中控螢幕看到周圍狀況,不知不覺培養出開車的自信。

李嘉銘覺得行車 AR 系統真的非常實用,可以清楚看到車身四周的障礙物,就連原本從不敢開車的老婆都鼓起勇氣坐上駕駛座。

而且李嘉銘也很讚賞 U5 的實用性,車身不大、但車內空間卻很大,即便兒童安全座椅佔去不少位置,但老婆在後座還是坐得很舒服,並可以再放進許多小朋友的出門必備物品及嬰兒推車。現在,U5 已經成為李嘉銘和老婆兩個人「共同」的愛車,輪流坐上駕駛座,開著 U5 帶小朋友到處去玩耍!

有了 U5 之後,李嘉銘和老婆這兩個菜鳥駕駛,在行車 AR 系統的輔助之下,都更有自信開車上路,載心愛的小朋友到處去玩。

都會輕熟女:用 U5 的安全性多愛自己一點

上班總開著老 Toyota Tercel 到處跑的李玲玲,其實原本沒有換車的打算,平時更沒有注意汽車相關訊息,但之前的一場車禍,不僅撞壞了她的老 Toyota,更讓她驚覺開老車上路就像在走鋼索,畢竟沒人能預料事故什麼時候會發生,換一輛更安全的車的念頭,就因為這場車禍在她心中萌芽。

一場車禍,讓李玲玲體悟到行車安全的重要性,三挑四選後,最後看中 U5 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買下 APA 智駕版作為自己的代步工具。

最後考量預算,入主售價 69.5 萬元的 APA 智駕版 ,標配全車 6 氣囊、ESC 動態車輛穩定、TCS 循跡防滑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售價親民、安全完善,是李玲玲選擇這個版本的主要原因。

十幾年的開車經驗,讓李玲玲一上路就發現 U5 的車身剛性非常足夠,安定感很強,難怪 Luxgen 有自信將 U5 送往西班牙 IDIADA 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此外,輕手的方向盤、搭配靈巧的車身尺碼及操控反應,是李玲玲喜歡開 U5 的另一原因,她說這讓她回山上老家的路途變得比以往更輕鬆、愜意。

開車經驗豐富的李玲玲,一開 U5 就發現它的車身剛性非常好,而且方向盤很輕手,讓回山上老家的路程既輕鬆又有充足的安全感。

更有趣的是,U5 車內不僅有許多讓李玲玲感到貼心的置物空間,寬敞的後座更變成她的行動衣櫥,夏天放洋裝、冬天則擺了好幾套大衣和圍巾,甚至鞋子也放了不少雙,讓必須經常視工作、社交場合隨時變換裝扮的李玲玲直呼 U5 真是安全、好開又方便!

平常都一個人開車的李玲玲,U5 寬敞的置物空間變成她的專屬行動衣櫥,讓她能依場合隨時變換裝扮。
廣  告

職業軍人:U5 擁有令人滿意的超高 C/P 值

身為職業軍人的洪笙恒,原本屬意的是 Hyundai Tucson,但當 Luxgen 推出 U5 後他就被深深吸引,主要原因是售價親民、但卻搭載極為豐富的舒適、娛樂與科技配備,擁有國產車罕見的超高 C/P 值。

洪笙恒不顧軍中同袍的反對,毅然決然購買 U5 旗艦 Hi-Fi 版,結果豐富配備的高 C/P 值,反而讓同袍相當羨慕。

就拿洪笙恒購買的旗艦 Hi-Fi 版為例,除了全車系標配 12 吋多功能 HD 大螢幕、ESC 動態車輛穩定、TCS 循跡防滑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旗艦 Hi-Fi 版再加入後座出風口、皮質包覆儀表、皮質包覆中控臺、重低音喇叭、升降式高音喇叭、APA 智駕停車輔助系統及行車 AR 影像科技,令人目不暇給的豐富配備,讓原本反對洪笙恒購買 U5 的軍中同袍,都不禁也對 Luxgen 動了心。

中控臺上的 12 吋大螢幕和行車 AR 影像科技,是 U5 車內配備的最大亮點,不只洪笙恒很喜歡,就連軍中同袍也讚賞 Luxgen 在安全與科技配備上的大方及慷慨。

其中最讓大夥兒青睞的,是結合時下最夯 AR 影像科技的行車 AR 影像系統,洪笙恒說他第一次開 U5 進營區時,大家就對這套系統非常感興趣,每個人都好奇的把玩各種模式,用手指點擊螢幕切換不同的畫面,而系統也清楚顯示出車身四周各個角度的狀態,讓在場的人都驚呼國產車能有這樣的配備水準真是物超所值,並讚賞 Luxgen 在安全與科技配備上的大方及慷慨。

U5 的超高 C/P 值,以及良好的駕駛感受,讓洪
笙恒深深覺得自己當初獨排眾議選擇 U5 是正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