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家中原本的國產中型房車已經使用了 11 年,加上愛上露營活動,以及家中有三代同車的乘載需求,讓何耿賢有了換車的念頭;而在開始選擇車款時就鎖定了空間與各方面機能都相對完善的 SUV 車款,在幾經比較後,最後選定了安全配備充足,而且具備七人座設定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4WD 旗艦型七人座車型,讓他無論上班通勤或全家出遊都可以輕鬆搞定。

選車首重空間與安全

就如同前言所說的,因為原本的房車空間也不敷使用且車齡較大,所以讓何耿賢有了換車的念頭,起初看車時就鎖定了包括:RAV4、X-Trail、Forester 與 Outlander 等車款,有進口、也有國產車,經過做了不少功課與實際看車、試車後,決定選擇唯一有配置三排七人座設定的 Outlander 4WD 旗艦型 7 人座車型,可以滿足一家三代同堂出遊的需求,而且還標配了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7 氣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又有 4WD 四輪傳動系統,上山下海去露營都可以讓他開得更安心,而且在看車時都是全家人一同前往,Outlander 更是獲得了全家人一致好評,所以當然雀屏中選。

有 7 人座設定的 Outlander 4WD 旗艦型 7 人座可以滿足何耿賢全家出遊的需求。
空間寬敞是讓何耿賢全家人最滿意之處,而且有了 4WD 四輪傳動系統,露營出遊面對山路也開得更平穩安心。
有了 4WD 四輪傳動系統,可以面對更多不同的路況,到戶外露營最為受用。

平順、好駕馭,上山過彎更放心

由於在參加本次活動時,何耿賢僅交車使用了約兩周的時間,但已經有開車去露營的經驗,實際出遊,空間仍是他與家人最滿意的地方,滿載露營用具終於不用再佔用到乘坐空間,小孩的乘坐空間也較過去房車大許多,讓兩個小朋友感到非常開心,同時座椅舒適性也讓太座十分滿意,讓他覺得真的是買對車了。

配有 4WD 四輪傳動的 Outlander 4WD 旗艦型可以讓車主更為從容地應付不同的路況。

至於在自己的操駕感受上,何耿賢覺得的動力十分夠用平順,很容易駕馭,就算載滿全家出遊也不會感到不夠力,而在前一次前去露營時,在山道上將四輪傳動系統切至四輪傳動模式,爬陡坡與過彎都顯得更為平穩,不會有重拖感,偶爾遇到崎嶇或不平整路面也可以輕鬆應付,不再需要像過去開轎車時那樣提心吊膽了。

何耿賢覺得 Outlander 的動力十分夠用平順,很容易駕馭,而且還配有 4WD 四輪傳動系統,可以輕鬆面對更多不同的路況,要野外露營時更為受用。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紮實減輕駕駛者負擔

至於安全配備部分,何耿賢表示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真的是一套可以降低駕駛者負擔的好配備,在高速公路上只要開啟這套系統,車輛就會自動保持車速,且自動跟車與保持安全距離,讓駕駛者不用在那麼費神去應付多變的車況,是他在使用體驗過後,深刻的感受;至於問到是否有使用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的感想時,何耿賢則是笑著說,畢竟那是主動緊急防護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不希望、也不敢實際是體驗這套系統,只希望這套系統能備而不用,不能因為有了這道防線,就可以大意疏忽,顯然他也並沒有因為主動安全配備完善而過於依賴,觀念相當正確。

何耿賢覺得有了完善的主動安全系統,可以有效降低駕駛者的負擔。
訪談中何耿賢對 Outlander 感到相當滿意,表示將會讓這台車陪伴家人下一個十年。

全家滿意、陪伴下一個十年

在訪談中,可以感受到甫交車不久的何耿賢對 Outlander 感到相當滿意,而且是全家人都喜歡的一款車,多功能的機能性,一台車可以滿足全家人對車的需求,讓他覺得十分值得,高度實用性讓他開心的表示:這輛車應該會陪伴我們家下一個 1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