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orolla 車系自 1966 年於日本發售以來,經過 50 多年的持續進化,迎來了第 12 代車型。Corolla 作為全球銷售累計超過 4,500 萬以上的最暢銷車型,Toyota 在行銷方面可是煞費苦心,不僅在 2018 紐約車展時,透過引人矚目的創意活動來發表美規 Corolla Hatchback(臺灣稱 Auris)。

而為提前替日規版本上市暖場,日本 Toyota 也開設特別網頁介紹新款 Corolla Hatchback 相關資訊,透過網頁一系列的內容,迎接日規 Corolla Hatchback 的到來,同時也預告全新世代的日規 Corolla Hatchback 將於 6 月 26 日 Toyota 舉辦的「The Connected Day」,在日本各地 7 個會場,與 Toyota 最新的車聯網技術以及新款 Crown 概念車一同亮相。

日本 Toyota 開設特別網頁介紹新款 Corolla Hatchback,迎接日規 Corolla Hatchback 的到來。(圖源:Toyota Japan)

特設 Corolla Hatchback 網頁,重溫 2018 紐約車展登場精華

Toyota 在 Corolla Hatchback 特設網頁中,主要以 4 個部分呈現,分別是紐約車展亮相、首席開發工程師專訪、紐約車展參觀者印象以及車輛細部圖片。

Corolla Hatchback 於 2018 紐約車展正式登場前夕,曾以神秘巨蛋搭配#ToyotaHatch 標籤進行社群行銷活動,由 Toyota Tacoma 貨卡拖著這顆神秘巨蛋出現在美國各地,美國民眾也在各地捕捉這顆巨蛋的身影,於社群媒體上造成話題並進一步擴散,而人們也開始推測巨蛋中,究竟藏著什麼新車?

藉由線上與線下活動的結合,Toyota 成功引起了眾人的關注,也獲得了大量的資訊曝光,而巨蛋孵化出來的車就是新一代 Corolla Hatchback!以「Hatch」(孵蛋)與「Hatchback」(掀背車)的趣味英文梗,讓人們再一次感受到行銷活動的創意。此外,Corolla Hatchback 於 2018 紐約車展的正式發表會影片,也嵌在此次的特設網頁中,並加上了日文字幕,讓日本消費者能更完整的了解新款 Corolla Hatchback。

廣  告

吸引年輕人,傳承新世代

第 12 代 Corolla 的首席開發工程師—小西良樹,在 2018 紐約車展中的專訪中,以感性的造車理念帶出理性的車輛設計,傳遞車系的本質以及新款的傳承與改變。小西良樹在紐約入關審查時被問到「你來美國做什麼?」小西良樹答道:「我負責來處理與車子相關的事務。」美國海關人員一問之下才知道小西良樹是 Corolla 的開發負責人,並開始聊起和 Corolla 有關的話題,而這也讓小西良樹再次意識到 Corolla 是聞名世界、與各地人們一同成長的車系。

小西良樹認為歷代 Corolla 傾聽世界各地人們的需求,因此為被人們所愛(圖源:Toyota Japan)

Corolla 在世界各地創造了許多平凡卻動人的故事,這款車實實在在的被人們所愛,小西良樹認為這是歷代 Corolla 傾聽各地人們的需求,並預先採用新技術而獲得的成果。

然而,要讓這份喜愛延續至新世代的人們卻是一種挑戰,日本 Corolla 車主的平均年齡為 60 歲以上,為了讓 Corolla 車系能持續傳承下去,必須要讓新款 Corolla 擁有能夠吸引年輕人的魅力,還要使人類與地球環境關係取得更佳的平衡,新款 Corolla 邁向新時代的第一步便是增強安全、環保與能源方面的表現,並採運動化風格來吸引新一代的年輕人。

先進技術加持,花冠再次綻放

歷代的 Corolla 始終因應著消費者與社會的需求而不斷的進化,Corolla 最初是以「讓所有人擁有移動的自由」為開發理念並以運動化設計作為基礎,而後在第 5 代車型改為前輪驅動、創造較大的車室空間,提升乘坐的舒適性。

目前國內販售的現行款 Toyota Corolla 車系,儘管世代已經來到後期,依然擁有強勢的銷售實力。

第 12 代 Corolla 的開發概念為「Blooming Corolla」,「Corolla」含有花冠之意,第 12 代的開發概念便是希望花冠能再次綻放。第 12 代 Corolla 不僅標配全新車聯網功能,在北美市場還能透過 Alexa 以聲控與車輛溝通、下指令。此外,第 12 代 Corolla 搭載了 Toyota Safety Sense 2.0,主動安全表現也更加進步。 Corolla 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大眾車」,這代表 Corolla 乘載著廣泛世代的消費者,正因為它是這樣的一款車,所以有必要盡快採用先進技術。

新款 Corolla 的關鍵在於「樂趣」,不只是運動化的外觀設計,實際操控也能感受到樂趣。第 12 代 Corolla 以掀背車型作為先發,希望實用的機能可吸引年輕世代,並在日常生活中漸漸的發掘、累積更多樂趣。

Corolla 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大眾車」,正因如此,有必要盡快採用先進技術。
廣  告

紐約車展發表,消費者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在此次的特設網頁中,Toyota 附上了 2018 紐約車展參觀者對新款 Corolla Hatchback 的第一印象,其中包含約 20~30 歲的一般參觀者以及舊款 Corolla 車主,透過消費者最直接的回饋來展現車款的特點,而這樣的口碑行銷方式也更能讓人信服。訪問所獲得的答案大同小異,普遍都認為運動化的外觀帥氣、安全機能充實、價格實惠、車聯網功能先進等等,但最重要的是這些年輕人都認為新款 Corolla Hatchback 是有吸引力的!

參觀者對新款 Corolla Hatchback 的印象,都認為是有吸引力的!(圖源:Toyota Japan)

日規與臺灣亞洲同步搶先亮相,國內規劃 9 月上旬發表

日規 Corolla Hatchback 將於 6 月 26 日 Toyota 舉辦的「The Connected Day」,在日本各地 7 個會場,與 Toyota 最新的車聯網技術以及新款 Crown 概念車一同亮相。而臺灣方面,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曾在 2018 年 2 月所舉辦的新春記者會上,宣布 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將在 2018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

Toyota Auris 第一波國內活動已經搶先在 6 月 25 與 26 日,在大鵬灣舉行媒體試駕體驗!

總代理正積極爭取提前上市的機會,並且已於 6 月 25 日、26 日於大鵬灣舉辦媒體試駕,而根據最新掌握的消息,和泰汽車將規劃於 9 月上旬正式發表,當然,臺灣後續針對新世代 Corolla Hatchback 的 Auris,會推出何種行銷手法來吸引客層,也是值得關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