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把眼望放遠,預視眼前可能發生的狀況,也就是一般所稱的「防衛駕駛」觀念,再配上車內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像是:ABS 防鎖死煞車、VSA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甚或是 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還有環車 6 氣囊等,就能確保安全的萬無一失。但是,Honda 可不這樣想,預知危險,可不僅只有展望前方,來自後方的隱憂,也必須完整掌握。於是,在上述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植入前後偵測雷達還有 BSI 盲點偵測系統等,推出 HR-V 安全躍進版,不但瞻前,更要為您顧後,帶來全方位的安全守護。

9 大主動安全系統建立安全基礎

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的現在,安全配備的豐富度,也成為考量入主與否的關鍵所在。尤其是家庭性格強烈的休旅以及跨界休旅產品,由於空間機能的多元變化,已經是年輕小家庭購車的優先考量,為了給予家人更多的守護,安全配備自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休旅產品,一直有著濃厚的家庭氣息,當然安全也是其中的關鍵。

瞄準年輕小家庭,以強大的空間機能為主要賣點之一的 Honda HR-V,全車系便標配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TPMS 胎壓異常警示、HAS 斜坡起步輔助、BOS 煞車優先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 BA 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等 9 大主動安全系統。再搭配上高效整合式 ABS 煞車系統、與 EPB 電子手煞車整合的 Brake Hold 智慧型煞車鎖定裝置等,將豐富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列為 HR-V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9 大主動安全系統組成 HR-V 的安全基礎。

而且,還有 G-CON 安全技術思維與 ACE 高剛性防護結構,透過能量的移轉、分散和吸收,降低撞擊意外對於車內乘員造成的傷害。再透過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與左右車側氣簾等 6 具氣囊,進一步保護車內的任何一個乘客,包括駕駛,也為 HR-V 帶來了出色得安全防護水準。

智能安全感測技術讓安全更升級

但是,Honda Taiwan 期望給予消費者的並不僅於此。著重在意外可能發生時的預防,還有意外發生後的保護,其實仍然不足夠,對於危險的預警,甚至提前預知可能的危險,是 Honda Taiwan 對於 HR-V 的期待,也是給予消費者的安全承諾。

前後偵測雷達,搭配上 BSI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倒車警示系統、DOW 車門開啟警示系統與 LCA 變換車道警示系統等,讓 HR-V 也能完整掌握後方狀況。

在 HR-V 安全躍進版上,不但保留了 HR-V 原有的所有安全基礎,更進一步標配前偵測雷達與後偵測雷達,為 HR-V 建立環顧四週的耳目。同時,更植入了可以偵測左右車側盲點,並為駕駛提供警示,且在變換車道時給予提醒的 BSI 盲點偵測系統,以及 LCA 變換車道警示系統。另外,為了減少開車門的意外發生,也同步升級 DOW 車門開啟警示系統,還有能夠偵測後方側向來車的 RCTA 倒車警示系統,讓 HR-V 能夠完美瞻前顧後,給予全方位的安全守護。

空間依舊是亮點

安全升級的同時,HR-V 仍然保有出色的空間表現。透過挑高的車室,還有特別前移,安裝在前座下方的中置油箱設計,讓 HR-V 的乘座空間得以最大化,無論是垂直高度帶來的頭部空間,或者前後縱深的膝部空間等,在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當中,都是名列前茅的佼佼者。再加上舒適的座椅填充材質,帶來相當適合家庭使用的乘坐舒適度,給予全家溫柔的包覆。

而且,後座更採用獨步車壇的 Ultra Seat 多變座椅,可以依照使用需要的不同,進行不同的空間變化。基礎為 6:4 分離的後座,可以將後座掀起,釋放高度,以 Tall Mode 輕鬆置入高度較高的物品。後座椅背全數傾倒的 Utility Mode,則是擁有寬大、方正的置物空間,甚至可以輕鬆放入兩輛越野自行車。若是有長度較長的物品需要裝載,還可將前乘客座的椅背向後放倒,創造最大車室縱深的 Long Mode,來面對長型物品的載運需要。

廣  告

在人們愈來愈懂得自己需要的現在,一輛有著無限空間機能,還有能夠幫人瞻前顧後的安全配備,而且又是時下流行的跨界休旅產品,無論是個人使用,或者家庭生活,都可以從容應對。安全躍進後的 HR-V,更是能透過靈活的使用彈性,還有出色的安全防護,以全方位的表現,滿足你我在生活上的各種需要。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