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iguan-雙車型滿足你的休旅生活

Volkswagen 在 2007 年推出第 1 代 Tiguan 後,憑藉其適中的車身尺碼與寬敞靈活的空間,獲得全球消費者的高度肯定,而第 2 代 Tiguan 更是將原先的優點再次發揚光大,建構於 MQB 底盤平臺使它競爭力十足,此外後來追加 5+2 座的 Tiguan Allspace 讓承載能力更高,多元豐富的選擇讓 Tiguan 在國內成為暢銷 SUV。

第 2 代 Tiguan 更是將原先的優點再次發揚光大,建構於 MQB 底盤平臺使它競爭力十足,此外後來追加 5+2 座的 Tiguan Allspace 讓承載能力更高,多元豐富的選擇讓 Tiguan 在國內成為暢銷 SUV。

目前 Volkswagen 旗下銷售量最好的 SUV:Tiguan,在一身簡潔筆直的線條下,藏著豐富的休旅機能,不僅體型適中,車長不及 4.5 公尺,符合都會型休旅車的訴求,不過車廂空間十分寬敞,舒適性好且視野寬廣,後座還可 6/4 分離滑動、傾倒,變化彈性大;行李廂空間在一般狀態下有 615 公升的大容量,將後座傾倒後可擴充至 1,655 公升,肚量十分驚人。

Tiguan 在一身簡潔筆直的線條下,藏著豐富的休旅機能,不僅體型適中,車長不及 4.5 公尺,符合都會型休旅車的訴求。

Tiguan 提供相當齊全的產品編成,330 TSI Comfortline、330 TSI Highline、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2 種動力與 3 種車型編成配備。以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來看,配備有專屬多功能方向盤、全景式玻璃天窗、12.3 吋全邏輯數位儀表、運動型真皮座椅含雙前座加熱功能、三區恆溫空調、9.2 吋 Discover Pro 多媒體觸控影音主機、MIB GEN2 Advanced Tab 鏡面觸控面板、中文衛星導航、手勢控制功能、Media Control 置慧型裝置遙控功能、App-connect 多媒體手機鏡射、藍牙/音樂播放、HUD 抬頭顯示器、Dynaudio Excite 環繞音效等。

Tiguan 提供相當齊全的產品編成,330 TSI Comfortline、330 TSI Highline、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2 種動力與 3 種車型編成配備。

Volkswagen 在安全性上一向給予高度重視,因此在 Tiguan 車系上可見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主動成員防護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另外諸多便利配備包含免鑰匙啟動系統、電動尾門含腳部感應開啟、智慧停車套件等實用配備,2018 年之後的新車更配有 Volkswagen Connect,可以利用手機連結車輛,查看車輛資訊等功能。

  1. 高效動力性能卓越

動力方面,2019 年式 Tiguan 原有的 280 TSI 全數升級 330 TSI,並取消入門 Trendline 版本,330 TSI 所搭載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80 匹,改採 7 速 DSG 變速箱與 4Motion 四輪驅動底盤,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前進至 7.7 秒,極速為每小時 208 公里。而頂級的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則是在同一具 2.0 升渦輪引擎下,將最大動力再調升至 220 匹,傳動系統與 330 TSI 相同,不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再縮短至 6.5 秒,極速每小時 220 公里。

頂級的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則是在同一具 2.0 升渦輪引擎下,將最大動力再調升至 220 匹,傳動系統與 330 TSI 相同,不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再縮短至 6.5 秒,極速每小時 220 公里。

在這 3 款車中,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則訴求性能與個性,因此 R-Line 版本不僅擁有專屬空力套件,更配置 R-Line Performance 運動化懸吊及 20 吋 Suzuka 鋁圈,搭配 255/40R20 的高性能胎,使底盤扎實度再加一等,結合 MQB 平臺先天的高剛性、低重心優勢,讓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擁有足夠的運動性。

結合 MQB 平臺先天的高剛性、低重心優勢,讓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擁有足夠的運動性。
  1. Allspace 長軸版滿足七口之家

Tiguan 是一款標準 5 人座 SUV,另外若有乘載 7 人需求,Tiguan Allspace 就是以 Tiguan 衍生而來的長軸 7 人座 SUV,軸距由 2,681mm 延長至 2,790mm,一口氣拉伸 109mm 之多,而車長也由 4,486mm 提升到 4,701mm,晉升中大型 SUV 等級,重新設計的外型依然維持原有的銳利風格,且車身比例依舊勻稱,甚至在尺碼拉長的情況下,比 Tiguan 更多一份優雅修長。而這多出來的車身,也就轉為後艙與行李廂之用,首先看到行李廂,在三排、兩排、單排座的情況下分別有 230、700、1,775 公升的容量,可見比標準款 Tiguan 多了 120 公升。

行李廂,在三排、兩排、單排座的情況下分別有 230、700、1,775 公升的容量,可見比標準款 Tiguan 多了 120 公升。

座椅部份,第二排採用 4/2/4 分離式設計,同樣可前後滑移與傾倒,至於第三排則採用 5/5 分離設計,透過便利的收納機構,可將座椅快速傾倒或回復,如此一來能容納更多的家人與行李,也就帶來更多的歡樂。

第二排採用 4/2/4 分離式設計,同樣可前後滑移與傾倒。
廣  告

Volkswagen Polo-全能經典掀背

享譽歐洲的小型掀背車 Polo,憑藉其優異的品質與出色的駕控表現,無論在國內外都是膾炙人口的小型車。臺灣市場除導入 5 款 1.0 升渦輪動力外,還有嗆辣小鋼砲 Polo GTI 滿足性能迷的心。

新一代 Polo 在約莫 4 公尺的車長下,維持掀背小車穿梭靈活的特性,基於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 Polo,擁有輕量化、高剛性等優點,前麥佛遜、後扭力樑結構,操控俐落有趣,傳承 Polo 一貫的優勢。動力部份搭載 1.0 升 3 缸渦輪汽油引擎,低稅金、低油耗展現高度經濟性,最大馬力達 115 匹,最大扭力為 20.4 公斤米,將 Downsizing 高效能的一面詮釋得相當徹底。變速系統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5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00 公里。

臺灣市場除導入 5 款 1.0 升渦輪動力外,還有嗆辣小鋼砲 Polo GTI 滿足性能迷的心。

性能版 Polo GTI 則換上 2.0 升直 4 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200 匹,扭力也有 32.6 公斤米的水準,是名符其實的小鋼砲,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6.7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37 公里。

性能版 Polo GTI 則換上 2.0 升直 4 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200 匹,扭力也有 32.6 公斤米的水準,是名符其實的小鋼砲。

Polo GTI 的後懸吊改採扭力樑加防傾桿,搭配車高降低 15mm 的短彈簧與跑車化懸吊,而前後防傾桿、煞車系統都同步升級,此外獨家配有的 XDS 主動式限滑差速器可使過彎更快更精準,彎道正是它的舞臺。另外,Polo GTI 還可切換運動化模式,油門反應更快、換檔更敏捷、轉向手感更扎實,樂趣橫生。

Polo GTI 的後懸吊改採扭力樑加防傾桿,搭配車高降低 15mm 的短彈簧與跑車化懸吊,而前後防傾桿、煞車系統都同步升級。

雖然定位為都會型小車,但是新世代 Polo 的安全性可是毫不馬虎,如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全車 6 具氣囊、ESC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都是全車系標配。1.0 升有 Trendline、Comfortline、beats、Highline 與 R-Line 等選擇,並可選配 MSB 模組化安全系統,包含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前方行人監控系統與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其中 beats 為加裝 300W 重低音環繞音響、10.25 吋全邏輯數位儀表、專屬外觀設計、絲絨紅車內飾板、專屬皮布雙色運動型座椅的特殊版本。

而 Highline、R-Line 與 Polo GTI 則是直接將前方行車安全輔助套件及車側行車安全輔助套件(含車側盲點警示系統、RTA 後車橫向車流警示系統附煞車輔助)列為標準配備,讓都會小車也能擁有中大型轎車的高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