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針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有實際的測試畫面,U-CAR 編輯部已持續著手各種測試方法,並不斷的改善與演進,包括早期的 Mr.Boxer 氣球人,以及自製測試假人「阿假」等,用以模擬車輛對行人的 AEB 系統作動情境,而 U-CAR 最新建置的 130 公分假人,也正式投入編輯部測試行列,並在先前於「[U 指數 ] 阿假增添新夥伴!U-CAR 最新 AEB 測試假人命名活動開跑」新聞報導,內嵌問卷舉行假人命名活動。

最後,感謝網友們的熱情參與,在短短 1 個禮拜的時間,順利收集到 467 名網友的命名表單,讓這具 130 公分測試假人不僅有了正式名稱!也順利投入日前 U-CAR 在 ARTC 車輛中心,所進行中型級距 SUV 集評的 AEB 測試項目,另外,公務車 Nissan Kicks 也實際進行 AEB 測試。

  1. 問卷限時期間:2019 年 4 月 19 日至 4 月 26 日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467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U-Live 直播】第 69 集:大改款 Porsche 911 國內搶先體驗?AMPA 展重點解密!張旭&明翰告訴你!、[U 指數 ] 阿假增添新夥伴!U-CAR 最新 AEB 測試假人命名活動開跑,等篇報導下方內嵌問卷表單
廣  告

艾比、小優與小愛各有支持者,艾比最終勝出

而在競爭激烈的命名活動,最後有 28%將近 3 成的網友們,選擇以 AEB 諧音的「艾比」作為命名,也讓這位 130 公分假人擁有了「艾比」的正式名字,感謝網友們的參與。當然,除了「艾比」之外,「小優」、「小愛」與「艾希」也各擁支持者,尤其是「小優」也有超過 2 成的支持度,以 21%的佔比名列第 2 名,顯示「小優」的命名也相當討喜。至於「小愛」與「艾希」也各有 18%與 11%的偏好度。

除了編輯部預設的幾組命名之外,也有 22%佔比的網友提供個人的創意命名,這些我們都會列入命名資料庫,以後若還有機會添購不同尺碼的假人時,也會參考網友的意見,另外安排命名活動,屆時,再邀請網友們依同參與命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