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陽光充沛之「加州」為名的 California T,不僅是 Ferrari 第一款電動硬頂敞篷 GT 跑車:California 的後繼車型,也是 Ferrari 在經典的 F40 停產 27 年之後、於 2014 年重新開啟輝煌「渦輪世代」的序章,原廠並在 2016 年為其追加搭載「 Handling Speciale」運動化套件的 California T Handling Speciale (簡稱 California T HS),藉由底盤的強化,為這款擁有絕美上空外型的 GT、也迎來了超跑般的動態表現。

或許乍看之下,這輛剛來到總代理臺灣蒙地拿「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原廠認證中古車」展示中心,選配黃/黑雙色塗裝、里程數僅 11,000 公里的 California T HS,雖然與標準版 California T 沒有甚麼明顯差異,但事實上,California T HS 不但換上了視覺效果更為運動化的消光灰水箱護罩,水箱護罩內的格柵、排氣尾飾管與底盤分流器也一併採用了消光灰的處理,內斂地鋪陳出強化後的運動氛圍。

與標準版 California T 相比,California T HS 換上了視覺效果更運動化的消光灰水箱護罩,水箱護罩內的格柵、排氣尾飾管與底盤分流器也一併採用了消光灰的處理。
這輛 California T HS 原廠認證中古車在選配黃/黑雙色的塗裝後,更加強化了運動氛圍。

此外,這輛配色醒目的 California T HS 原廠認證中古車,還特別以呼應了車色的黃色煞車卡鉗、搭配標配的 CCMS 碳纖陶瓷剎車系統,且選配有主動轉向頭燈與 20 吋經典 5 輻式放射狀跑車輪圈,透過簡單、一致的配色,突顯了 California T HS 兼具現代與古典的迷人線條。

這輛配色醒目的 California T HS 原廠認證中古車,還特別以呼應了車色的黃色煞車卡鉗、搭配標配的 CCMS 碳纖陶瓷剎車系統,且選配有主動轉向頭燈與 20 吋經典 5 輻式放射狀跑車輪圈。

2+2 座的純正 GT 跑車空間內,California T HS 不僅標配了兩張全功能電動跑車座椅,而且後座椅背提供有可摺疊的功能,能夠提升行李空間,選配的含 LED 超轉燈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上,則是嵌有具備 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和 ESC OFF (循跡系統關閉) 共三種模式的 Manettino 車輛控制系統,而且因為是強化運動性格的 California T HS 車型,所以換檔反應的速度已較標準版 California T 來得更快,聲浪也更為飽滿。

California T HS 不僅標配兩張全功能電動跑車座椅,這輛原廠認證中古車還選配了含 LED 超轉燈的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

特別的是,儘管是「 Handling Speciale」運動化套件上身的性能強化車型,但是這輛 California T HS 在駕駛區下半部用碳纖維鑲飾,且選配碳纖維鑲飾儀表板與 碳纖維中央扶手之餘,也一併升級了真皮與麂皮混搭的高雅內裝,且選配與車身一致的黃色縫線與黃色滾邊,並在頭枕點綴了黃色的躍馬刺繡;中央扶手後方並鑲上了可驗明正身的「California T Handling Speciale」車型銘牌,且搭載了附 AppleCarPlay 的 CD 音響與倒車攝影系統,沒有犧牲任何該有的享受。

California T HS 的 Manettino 車輛控制系統具備 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和 ESC OFF (循跡系統關閉) 共三種模式,中央鞍座上的按鈕依序為倒車檔的「R」、自排模式的「Auto」,以及循跡起跑的「Launch」按鈕。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California T HS 則是搭載與標準版 California T 相同、由 Ferrari 賽車部門工程師所調校的 3.9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60 匹的最大馬力與 77.0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F1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不僅能在短短 3.6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已來到時速 316 公里的超跑標準。

與車身一致的黃色縫線、黃色滾邊,以及頭枕上的黃色的躍馬刺繡,皆是這輛原廠認證 California T HS 的選配;中央扶手後方的「California T Handling Speciale」車型銘牌,則為 California T HS 車型的專屬鑲飾。
這輛 California T HS 還搭載了附 AppleCarPlay 的 CD 音響與倒車攝影系統,配備相當完整豐富。

而且在 California T HS 上,工程團隊不僅為它換上了前、後硬度分別提升 16% 與 19%的競技化彈簧,藉以大幅減少過彎側傾、提升循跡性,標配的磁性流體雙模式減震系統還可提高反應速度和效率,讓你在關篷與開篷的選擇之間,還多了可同時兼顧熱血競速與優雅巡航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