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品牌在中大型休旅市場的重要戰力,Hyundai 積極地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新世代的 Santa Fe 車系,這輛中大型 SUV 車款的登場,不僅是產品世代交替而已,更是品牌在新設計總監 Luc Donckerwolke 上任後,親自操刀打造的重要戰略作品,定調了自 Kona 所開啟的家族風貌,也帶領著 Hyundai 品牌邁入全新層級。

新世代 Santa Fe 車系不僅是產品世代交替而已,更是品牌在新設計總監 Luc Donckerwolke 上任後,親自操刀打造的重要戰略作品,6 角形水箱護罩更是重要辨識。

全新 6 角形水箱護罩,圓滑動人的家族識別

Hyundai 產品在外觀造型的重點特徵,就在於辨識度相當高的 6 角形水箱護罩,這也是品牌在延攬歐洲設計團隊後,打造而出的品牌識別,而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仍舊將此一特徵延續,但卻也同步將線條做出調整,在原先剛直的線條改以弧線式樣,搭配上緣連貫左右的飾條勾勒,以及銳利之分離式頭燈造型,成就出層次豐富的全新家族氣息。

南陽實業列為新 Santa Fe 標配的 Luxury Package 外觀套件,為其帶來更鮮明的科技質地,包含有金屬黑鍍鉻前進氣壩、水箱護罩鍍鉻飾條、鍍鉻窗框與把手、鍍鉻車側與後保飾條等元素妝點。

車尾造型同樣導入了多層次設計,鈑件摺線的串聯左右,以及下方保桿與下護飾板配置,營造不容錯認的視覺特徵。

此外,Luxury Package 的水箱護罩的塗裝也因應車色而有區隔,共有緞面鍍鉻以及琥珀色鍍鉻等選擇。車尾造型上也呼應頭燈的狹長後掠,同樣以較為銳利的樣式呈現,並藉由鈑件摺線的串聯左右,以及下方保桿與下護飾板配置,營造 Santa Fe 不失俐落的動感體魄。

更顯科技感的駕駛氛圍,先進主動防護全車系標配

除了外觀造型的巧思之外,車室空間表現同樣也是 4 代 Santa Fe 的特色之一,其車身尺碼較前代放大不少,車長來到 4,770mm、車寬與車高則分別為 1,890mm 及 1,705mm,軸距更較前代增加 65mm,來到 2,765mm 之譜,車長也增加了 70mm、寬度則是增加 10mm,這也意味著車室空間舒適性獲得提升,空間靈活性也同步增添。

車室空間表現同樣也是 4 代 Santa Fe 的特色之一,其軸距較前代增加 65mm,來到 2,765mm 之譜,意味著空間舒適性與便利性的提升。

改採進口導入的 4 代 Santa Fe,全車系皆為 7 座空間配置,並統搭配了棕駝雙色內裝,標配的 Luxury Package 套件將鑽石紋真皮座椅、皮質包覆中控臺、頁岩灰織布頂篷、礫石印象立體喇叭飾板列為標配,成就現行旗艦應有氣息。

改採進口導入的 4 代 Santa Fe,全車系皆為 7 座空間配置,用料部分也展現出旗艦戰力的優雅質地。

空間運用同樣精采,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與調整椅背傾角,更標配 Easy System 空間套件,提供第二排電磁釋放鈕與快速進出機能、第二排雙 USB 充電座、以及第三排進出扶手等,行李廂容積則可從 130 公升拓展至 1,625 公升之多。

Santa Fe 標配 Easy System 空間套件,讓整體空間運用與配置極為出色,實用價值也更加提升。

全車系列為標配的 Hyundai SmartSense,整合有全速域 SCC 主動車距維持、LVDA 前車駛離提醒、FCW 前方撞擊警示、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含行人偵測、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DAW 駕駛疲勞警示與 HBA 自動遠近燈切換等,提供更趨完整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其餘主被動安全防護也同樣完整,全車系標配 6 氣囊、陡坡緩降與上坡輔助。

行李廂容積不僅可從 130 公升拓展至 1,625 公升之多,平整性的設計,更是舒適性的重要展現。
廣  告

同級少有的柴油動力,作為 Santa Fe 頂規旗艦恰如其分

導入國內市場的 4 代 Santa Fe 車系,共計採 1 汽與 1 柴的動力配置,汽油車型搭載新世代 2.4 升 Theta II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系統則為 6 速手自排,在 GDI 缸內直噴科技輔佐下,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3 公斤米最大扭力,汽油車型皆為 HTRAC 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柴油動力則為 2.2 升 CRDi 直 4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變速系統則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數據依序為 200 匹及 44.9 公斤米,不同於汽油車型的設定,柴油車型為前驅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