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 Mini Clubman 迎來全新改款,跟隨品牌最新風格採用環形 LED 頭燈與 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之餘,同步推出更多 Mini Yours 個性化選用配備,再加上升級高效率的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是兼顧英倫時尚與實用的最佳代表作品。

全新改款 Mini Clubman 採用 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之餘,同步推出更多 Mini Yours 個性化選用配備,是兼顧英倫時尚與實用的最佳代表作品。

說到 Mini 品牌,許多人第一個印象都會是三門掀背小車,不過實際上從以往的經典 Mini 車系中,就不乏推出多樣化車型,例如早在 1969 年推出的 Mini Clubman Estate,讓「Clubman」一詞正式登錄於 Mini 族譜當中。BMW 集團自 2000 年接手經營後,從 Mini 豐富的發展史中汲取靈感,於 2007 年率先推出第 1 代 Mini Clubman 車系,承襲源自 1969 年的對開式尾門設計,獨特的韻味擄獲不少車迷目光。

而 2015 年的第 2 代 Clubman 車系也持續維持特有尾門配置,以多達六門的設計,兼具時尚與實用空間的特質,深受慧眼獨具的車迷喜愛。經過 4 年的產品週期,Mini 原廠選在 2019 年上海車展發表全新改款 Mini Clubman,藉由英倫車款外觀與內裝細節的提升,讓這輛英倫車款持續散發出難以讓人抗拒的魅力。

全新改款 Mini Clubman,藉由外觀與內裝細節的提升,讓這輛英倫車款持續散發出難以讓人抗拒的魅力。

環形 LED 頭燈與英國旗尾燈,令人愛不釋手

全新改款 Mini Cooper S Clubman 車頭下方的 6 角形水箱護罩也改為黑色蜂巢狀,輔以銀色鍍鉻外框,呈現更為運動化的視覺張力。頭燈組則全數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定,晝行燈組內整合方向燈,頭燈組內的 LED 燈具也在小改款後整合近光燈、遠光燈,並增列遠近光燈自動切換功能。新式樣的 LED 前霧燈組也是焦點之一,同樣有與頭燈呼應的環形邊框結構,霧燈座處的導流鰭孔造型也更為立體,替整體視覺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車側後視鏡進一步改為有特殊稜角的立體設計,並與對比色車頂相同,提供黑色、白色或 Melting Silver 共 3 種顏色選擇。

足下依車型分別標準配備 17 吋或 18 吋輪圈組,還可選擇具有英國旗式樣的 18 吋 Mini Yours 雙色輪圈組。車尾 LED 燈組融入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方向指示燈與煞車燈分別配置於英國旗的橫向與縱向處,搭配 Mini Clubman 車系標幟性的 Easy Opener 感應開啟對開尾門,整體英倫時尚氛圍更為濃厚。

LED 尾燈組融入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方向指示燈與煞車燈分別配置於英國旗的橫向與縱向處,搭配 Mini Clubman 車系標幟性的 Easy Opener 感應開啟對開尾門,整體英倫時尚氛圍更為濃厚。

導入車輛與行人碰撞預警,安全更臻完備

全新改款 Mini Clubman 搭載線傳式排檔桿,並推出豐富的真皮座椅與內裝飾板可供選擇。另外還可選配 Mini Clubman 獨有的門內透光飾板,門內透光飾板可隨環艙氣氛燈透出多樣色彩,全車系標配具圖像式操作介面的 6.5 吋繁體中文螢幕,還可另選配觸控功能、原廠中文導航系統、或擴充為 8.8 吋螢幕,便利的無線 Apple CarPlay 功能也在選配清單之列。後行李廂在傾倒前為 360 公升、6/4 分離椅背傾倒後可擴充至 1,250 公升。主被動安全方面,全新 Mini Clubman 除了新增遠光燈輔助功能,也將車輛與行人碰撞預警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搭配 6 氣囊、DSC 等系統,築構出完整的安全防護。

全新改款 Clubman 可選配獨有的門內透光飾板,門內透光飾板可隨環艙氣氛燈透出多樣色彩。
廣  告

換搭 7 速自手排更具高效率

全新改款 Clubman 也提供 2 種多元動力選擇,分別為 Cooper、Cooper S,國內全數換上 7 速 Steptroin 雙離合器自手排,Cooper 等級採用代號 B38 的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具有 136 匹、22.4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為 9.2 秒。高階 Cooper S 車型則採代號 B48 之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於 5,000 轉至 6,000 轉輸出、最大扭力為 28.6 公斤米,並可繳出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僅需 7.2 秒的亮眼成績,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綿密的換檔與節能效率,可說是兼顧美型、實用、品味的最佳代表作。

Mini Clubman 車系標幟性的 Easy Opener 感應開啟對開尾門,可藉由足部於後保桿下方感應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