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1974 年初登場的 Volkswagen Golf,時至今日超過 40 年的時間演進至第 7 代車型,在外觀上保留車系的經典元素,同時配合趨勢導入「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歷久彌新正是最貼切的形容詞。

以國民掀背車之姿在 1974 年戰後發跡的 Volkswagen Golf,一直受到全球市場的矚目,之後隨世代演進在 2012 年推出 7 代車型,2013 年時更達到全球 3,000 萬輛的生產里程碑,而後臺灣市場導入後,台灣福斯也在 2017 年 6 月推出小改車型,並且因應市場對主動安全配備的需求,先於 2018 年為 Golf 全車系標配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更在 2019 年導入「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乃是整合車道偏移警示、主動式車道輔助修正、車側盲點警示、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與緊急待援輔助系統的完整主動安全配備。

018 年為 Golf 全車系標配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更在 2019 年導入「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7 代小改 Golf 在國內提供有一般掀背、旅行車 Golf Variant 與性能版 Golf R。一般版多達 7 種車型,動力配置包含 1.4 升 TSI 渦輪汽油引擎與 GTI Performance 車型的 2.0 升 TSI 渦輪汽油引擎,搭載 7 速 DSG 自手排與前輪驅動,前者擁有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8.2 秒、後者 245 匹馬力與 37.8 公斤米扭力,零百加速更縮短至 6.2 秒。

性能最強悍的 Golf R,搭載與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 TSI 渦輪汽油引擎,但輸出提升至 31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

Golf Variant 提供 2 種車型,動力單元僅有 1.4 升 TSI 渦輪汽油引擎與 7 速 DSG 自手排,零百加速需 8.6 秒;至於性能最強悍的 Golf R,搭載與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 TSI 渦輪汽油引擎,但輸出提升至 31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在 7 速 DSG 自手排與四輪驅動配置下,零百加速僅短短 4.6 秒可達成。

廣  告

Golf 在外型上保留經典元素,但配備豐富度卻走在時代尖端,原廠在保桿加入 Air Curtain 空氣導流孔設計,燈組除入門車型外全數採投射式 LED 頭燈並附有晝行燈,再加入 AFS 動態彎道輔助照明與頭燈自動水平調整;鋁圈方面,Golf 依照不同車型提供 16~19 吋配置。內裝配備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板、8 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App-Connect 手機鏡射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藍牙通訊、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