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車之於 Volvo,乃是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系列,更是 Volvo 在歐洲市場攻城掠地的重要戰力,以模組化底盤 SPA 為基礎,搭配 Drive-E 動力科技,及引領群雄的安全與智慧科技,新世代 V60 無論外觀氣勢還是本質實力,都有著十足迷人的競爭優勢。

雖然因應市場潮流之故,SUV 運動休旅級距已經是各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也因此 Volvo 在旗艦的 90 家族完整現身後,搶先發表了 XC60 以及 XC40,然而,Volvo 並未忘卻品牌最具經典的戰力系列,也就在 Volvo 歷史中占有重要篇章的旅行車款,因此在 60 家族的登場節奏中,繼 XC60 之後所帶來的,就是新一代的 V60 車系,畢竟旅行車款同樣擁有空間運用的靈活優勢,更將成為另一重要銷售主力。

北歐簡約風采展現於內外

90 家族的完整登場,定調了 Volvo 當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因此毫無意外的,V60 的造型設計猶如縮小版旗艦旅行車款,也就是與 V90 車系相當神似,包含普遍被稱為雷神之錘的 T 字形晝行燈、大器的直柵式水箱護罩,加上車尾高聳直立之立體樣式尾燈,全數皆為 LED 燈組的搭配,也組合出難以忘懷的優美體態。

以模組化底盤 SPA 為基礎,搭配 Drive-E 動力科技,及引領群雄的安全與智慧科技,新世代 V60 無論外觀氣勢還是本質實力,都有著十足迷人的競爭優勢。

然而也正是設計師們巧手所在,V60 在神似之餘也保有獨特性格,車尾燈組與車頂線條之間的夾角則是 60 度,車尾看過去更顯硬朗之姿,搭配 T 字晝行燈燈條靠水箱護罩側穿框而出的設計、車頭下方氣壩呈現梯形樣式、車側肩線僅是從尾燈往前延伸至後車門等設計,讓 V60 擁有較 V90 更顯活潑的調性。

T 字晝行燈燈條靠水箱護罩側穿框而出的設計、讓 V60 擁有較 V90 更顯活潑的調性,也是在家族化設計元素中,展現不同的辨識特徵。

車室空間鋪陳則延續家族陳設,藉由數位化科技的導入,包含了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以及中控臺的 9 吋整合觸控螢幕中控臺,所有車輛資訊以及駕駛輔助、便利舒適性功能,都藉由中控螢幕來進行操作,再加上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的配置,因此駕駛座艙並沒有過多的按鈕陳列。此外,還可藉由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來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接。

V60 中控臺的 9 吋整合觸控螢幕中控臺,所有車輛資訊以及駕駛輔助、便利舒適性功能,都能輕易掌握與操作。

車室空間部分,V60 擁有 2,872mm 的軸距,創造出寬廣的車室空間,與前代 V60 對照下,後座腿部空間較上代增加了 44mm,意味著後排乘員在乘坐舒適性上的提升;行李廂容積也同樣提升,標準行李廂容積從前代的 430 公升,進化為 529 公升,搭配 6/4 分離後座椅背,加上全車系標配的感應電動尾門設計,呈現旅行車應有的高度實用性。

V60 擁有 2,872mm 的軸距,創造出寬廣的車室空間,行李廂容積也同樣提升,標準行李廂容積從前代的 430 公升,進化為 529 公升。
廣  告

動力與安全,同為品牌戰力關鍵所在

V60 車系理所當然的搭載了自家的 Drive-E 動力,而考量國內市場喜好與需求,國際富豪汽車為 V60 車系導入了 T4、T5,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T6 車型;擔綱入門的 T4 Momentum 車型,採用 2.0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至於 T5 R-Design 車型雖然同樣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卻調校至最大 254 匹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

V60 的空間提升,讓後座腿部空間較上代增加了 44mm,意味著後排乘員在乘坐舒適性上的提升。

至於展現品牌積極於電能發展投入的 T6 Inscription,乃是 Volvo 繼 T8 之後,另一款採用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架構的動力系統,引擎部分採用的是 2.0 升雙增壓動力心臟,可輸出 253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系統則擁有 87 匹、24.5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加上 11.6 kWh 的鋰電池組,其擁有 5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4 秒即可完成。

V60 的 T6 車型,乃是採用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架構的動力系統,引擎部分採用的是 2.0 升雙增壓動力心臟,可輸出 253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系統則擁有 87 匹、24.5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

至於配備表現上,Volvo 原本就在安全防護上擁有領先優勢,搭配先進的駕駛輔助功能,乃是國內豪華市場最先驅的領導者,而新一代 V60 標配了 Volvo IntelliSafe 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PA II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交叉路口安全偵測 暨 完全主動煞車系統、RCWFAB 後方來車碰撞預防警示 暨 主動煞車系統、PDFAB, CDFAB 行人/單車客與大型動物偵測 暨 完全主動煞車系統、Oncoming Lane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 暨 主動煞車系統、CTA 倒車車側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等,提供更完整的輔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