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以中產階級為主要目標消費群的 1.6/ 1.8 升中型車款,向來是台灣房車市場的主力。過去,為了遷就消費文化,各大品牌中型房車的外型及內裝設計,大多不會越過世俗價值的範圍之外;車身長度設定在 4.3-4.5m 左右,車艙空間也因此受到壓縮。

但根據瞭解,在中型房車的換購客層中,中階主管的消費者佔絕大多數,這些族群中,升級的需求往往是他們購車的主要動機;以目前市場上的 1.8 升房車而言,事實上並無法滿足他們對車室空間及質感的期待,而 2.0 升的大型房車,則又以高階主管或企業主為主要對象,很難跳脫豪華氣派的刻板印象。

不甘受限於中型房車空間不足,卻又無意承擔大型房車沉重感,Nissan Bluebird Sylphy 賦予了升級最實質的呈現。

Nissan Bluebird Sylphy 的出現,對於不甘受限於中型房車空間不足,卻又無意承擔大型房車沉重感的中階主管來說,「升級」將成為真實的夢想成真,以大幅跳脫市場中型房車的規格框架,4.6m 的車身長度,乘坐空間將不再是負數,同時,科技概念的全面導入,第三代 X-CVT 無段變速系統亦將成為 Nissan Bluebird Sylphy 動態操控上的一大助力,另外,配備了第三代感應式 I-KEY 記憶鑰匙、AFS 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等百萬房車級配備,Nissan Bluebird Sylphy 不但將產品層級拉離中型房車的狹窄窠臼,同時也帶動大型房車運動化的全新視野。

中階主管,你要的是什麼?

現階段的中階管理階層,身處在一個承上啟下的時代。在公司,上有主管,下有部屬;在家中,上有父母、下有子女;這群社會中堅,儘管承受著諸多時空推移的生活壓力,但在購車的想法上,他們卻是極有見解的族群;根據 104 人力銀行公佈的「中階主管購車需求調查」結果顯示,在有限的購車預算下,現行市售中型房車似乎難以滿足這群社會中堅的需求,調查指出,月收入 5-8 萬的中階主管,購車預算約在 60-70 萬元間,購車主要考量包含空間、行駛平順度、油耗及內裝質感,相對的,對於稅金、馬力、加速性等較不在意。此外,多數中階主管認為,智慧型鑰匙、HID+AFS 等科技配備,則是時尚與品味的代表。

S-Motion 設計概念,流暢雅緻的外觀線條,同時表現出華麗的線與面的視覺張力,自前葉子板延伸至尾燈處的流暢線條,暗示著強烈的運動風格,而略低於前方的後輪拱設計,則讓整部車看起來具備了機能之外的厚實感。

從上述趨勢不難看出,空間需求在諸多消費者眼中,往往是購車時的首要條件,新世代的 Nissan 車款,無論是 Tiida 或 Teana,在車艙風格的營造上,總是能夠成功抓住車迷們的目光,而居於中間位置的 Bluebird Sylphy,採用了原廠稱為扇貝型的座椅設計,在車室氣氛的營造上,也以居家美學氛圍為終極概念,Bluebird Sylphy 超越同級車的車身尺寸及軸距,加上以創造最大車室空間為目標的機械及內裝安排,Nissan Bluebird Sylphy 以中型房車之姿,提供消費者超越 Infiniti Q45 的車室縱深,絕佳的後座膝部空間,讓所有乘員皆能獲得極佳的舒適性,並足以讓後座乘客輕鬆的變換坐姿。

車艙暖度及機能感並存,Bluebird Sylphy 以中型房車之姿,提供消費者超越 Infiniti Q45 的車室縱深;複合式收納中央扶手,扶手上蓋能以 180 度翻轉,可於前座收納大型公事包,又可作為後座托架,同時滿足前、後座乘員的置物需求。

獨創的複合式收納中央扶手,扶手上蓋能以 180 度翻轉,可於前座收納大型公事包,又可作為後座托架,同時滿足前、後座乘員的置物需求,不論物件大小都可收放自如,營造貼心精緻的乘坐氛圍。

科技面,不遑多讓

空間迷人,Nissan Bluebird Sylphy 也採行了 S 型動態曲線(S-Motion)為設計核心,將優美線條融入產品功能,造就流暢雅緻的外觀線條,同時表現出華麗的線與面的視覺張力,自前葉子板延伸至尾燈處的流暢線條,暗示著強烈的運動風格,而略低於前方的後輪拱設計,則讓整部車看起來具備了機能之外的厚實感。

居家美學與嚴選材質, Bluebird Sylphy 的車室設計大幅跳脫中型房車難以擺脫的陽春感。

再談到行駛平順度,Bluebird Sylphy 是除了 Murano 車系外,另一部配置 X-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 Nissan 車款,X-CVT 採用了可連續改變齒輪比,能達到零動力损失,且在任何狀態下,引擎都維持在最佳燃油效率的狀態。沒有複雜的齒輪組,更輕、更小,加上電子控制齒輪比及絕佳燃油經濟性智慧化控制,比同型四速自排車款省油達 10%以上。

X-CVT 無段變速系統是 Nissan 獨步所有車廠的傳動科技,其最大的優點,在於避免了一般自排車換檔時的頓挫感及動力損耗。在爬坡等需要持續加速的路況中,即可以感受 Bluebird Sylphy 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即使在許多坡度相當陡的路段上,都可以輕鬆的加速前進。同時,由於 X-CVT 沒有一般自排系統換檔的動力空窗期,因此變速過程毫不遲滯。實際駕駛 Bluebird Sylphy,舒適的行車享受完全不因路況而打折扣,X-CVT 平順的換檔反應,即使是八速自排都顯得相形遜色。同時,由於 X-CVT 的智慧型電腦系統,能在下坡的時候控制引擎轉速,達到引擎煞車的效果,所以不必像傳統自排車必需頻踩煞車控制車速,除可減輕駕駛者的精神壓力外,亦可減少煞車的磨耗。

柔滑的動力輸出,需要變速系統細膩的搭配,X-CVT 沒有一般自排系統換檔的動力空窗期,因此變速過程毫不遲滯。實際駕駛 Bluebird Sylphy,舒適的行車享受完全不因路況而打折扣。

而百萬房車慣常採用的 HID 高亮度氙氣頭燈+AFS 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在這款車上也是配備項目,AFS 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可依據路況及前進之動線、速度,自動增加頭燈的照明面積,有效提升在轉彎及行駛於彎曲道路間之能見度。另外,配備兩組第三代感應式 I-Key 記憶鑰匙及駕駛位置連動功能,僅需靠近車門,按下車門上的按鈕便可開啟車門,就座後,亦不需插入鑰匙,僅需轉動啟動裝置即可發動車輛。Bluebird Sylphy 貼心的雙 I-Key 設計,讓夫妻可分持一把 I-Key,並透過記憶功能設定各自習慣的座位設定及後視鏡角度,省去調整的麻煩。

AFS 主動感應式側向輔助照明系統,除可依據路況增加頭燈的照明面積外,頭燈上方的光源尚具定位燈功能;第三代感應式 I-Key 記憶鑰匙及駕駛位置連動功能,透過記憶功能設定各自習慣的座位設定及後視鏡角度,省去調整的麻煩。

顛覆傳統房車的設計思考,並對運轉品質的嚴苛要求,Nissan Bluebird Sylphy 將改變消費者對車輛性格的認知,多面向的體貼設計,新一波的房車革命已然寧靜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