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一直以來被視為目前世上最適合接替燃油車的替代能源車款,雖然在 1、20 年前,電動車普遍存在價格過高、充電不便、續航力不足等問題,使得替代能源車款多以 Hybrid、PHEV 等車款為主,以滿足全球對於環保的要求。

然而隨著 Nissan Leaf 在 2010 年的問世,不單只是其為品牌電動車的意義,更讓電動車成為一般民眾日常生活代步車的想像化為可能,尤其隨著許多先進國家開始下達燃油車禁令,Nissan Leaf 更親民的售價、穩定的品質成為值得信賴的選擇,也反映其穩定的全球銷售量。

直到 2017 年,Leaf 也成為唯一行銷全球、並邁入 2 代的純電動車款,對於全球電動車壇的發展,存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定位。因此即便 Tesla Model 3 異軍突起,U-CAR 仍透過 [ 直購直測 ] 計劃,購入這款目前行銷全球最多年的純電動車。

隨著 Nissan Leaf 在 2010 年的問世,不單只是其為品牌電動車的意義,更讓電動車成為一般民眾日常生活代步車的想像化為可能。

全球純電動車輛累積銷量突破 300 萬輛,Nissan Leaf 唯一量產達 10 年之車款

以目前全球電動車的銷售量,許多國外專業網站統計的數字,包含像是「BloombergNEF 彭博能源財經」、「EV-volumes.com」、「Insideevs」或是「Carsalesbase」等等,由於對於電動車統計的定義可能有所不同,因此統計之全球總銷售數字也有差異。例如像是 BloombergNEF 會將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增程式電動車、純電動大客車與貨車等等統計,因此其統計電動車銷售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 700 萬輛。

從 Nissan Leaf 正式販售的 2011 年開始計算,至截稿前保守初估全球累積銷售量也有超過 300 萬輛。在這超過 300 萬輛純電動車當中,Nissan Leaf 便已經貢獻超過 45 萬輛的銷售數字,也是唯一量產銷售長達 10 年的車款。

另外 EV-volumes.com 則也會計算 PHEV 的銷售量,因此也列出單看 2019 年,EV 加上 PHEV 車款銷售輛已超過 220 萬輛。經過 U-CAR 交叉分析比對後,只單看純電動車(不納入增程式、PHEV 等等),從 Nissan Leaf 正式販售的 2011 年開始計算,至截稿前保守初估全球累積銷售量也有超過 300 萬輛。在這超過 300 萬輛純電動車當中,Nissan Leaf 便已經貢獻超過 45 萬輛的銷售數字,也是唯一量產銷售長達 10 年的車款。

廣  告

持續穩定的銷售成長,先進國家下達燃油車禁令更顯 Leaf 之價值

雖然近年來 Tesla Model 3 的誕生,奪去 Leaf 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之頭銜,但咱們把鏡頭拉回到 2011 年,在當時 Tesla 剛出現還不知會不會成功、大多數傳統車厰對於發展電動車總僅止於試水溫、談概念的情況下,1 代 Nissan Leaf 便在全球繳出超過 4 萬輛的成績,2014 年累積突破 20 萬輛、2018 年 1 月累積破 30 萬輛、2019 年 5 月累積破 40 萬輛,目前也已經超過 45 萬輛。

雖然近年來 Tesla Model 3 的誕生,奪去 Leaf 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之頭銜,但 Leaf 這 10 年來的穩定行銷全世界,對於全球電動車壇的發展,存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定位。

在這過程當中,Nissan Leaf 無疑是許多歐洲國家鼓勵民眾購買純電動車時的最佳選擇。舉例如挪威在幾年前便下達 2025 年禁售燃油車的禁令,並且致力於建置充電站、給予民眾補助購買電動車。而 Nissan Leaf 的親民價格、在寒冷天候下的車輛品質、續航力表現結合政府與車厰配合積極建置充電站的情況下,挪威居民便發現改開 Nissan Leaf 並不會帶來太多不便,因此 Nissan Leaf 也成為挪威的熱銷車款之一。

Nissan Leaf 的親民價格、在寒冷天候下的車輛品質、續航力表現結合政府與車厰配合積極建置充電站的情況下,挪威居民便發現改開 Nissan Leaf 並不會帶來太多不便,因此 Nissan Leaf 也成為挪威的熱銷車款之一。

裕隆日產導入 2 代 Nissan Leaf,U-CAR 購入體驗這款長年穩定銷售的電動車

Nissan Leaf 過去在 1 代車型時,其實也有少量導入國內,不過並未對一般民眾市售,而是作為政府單位的公務車,進行示範運行。而後隨著 Leaf 在全球市場受到的青睞,在 2017 年推出第 2 代車型,帶來續航力更好的新一代車型,臺灣也在 2019 年推出,臺灣民眾終於有機會買到這款熱銷全球的純電動車款。

隨著 Leaf 在全球市場受到的青睞,在 2017 年推出第 2 代車型,帶來續航力更好的新一代車型,臺灣也在 2019 年推出,臺灣民眾終於有機會買到這款熱銷全球的純電動車款。

又加上裕隆集團旗下的裕電能源也積極在佈建規劃充電站,營造更友善的國內非 Tesla 陣營的電動車使用環境,在經過 10 年於全球的各種考驗,邁入 2 代的 Leaf,「穩定」或許正是其最佳代言詞。

裕隆集團旗下的裕電能源也積極在佈建規劃充電站,營造更友善的國內非 Tesla 陣營的電動車使用環境,在經過 10 年於全球的各種考驗,邁入 2 代的 Leaf,「穩定」或許正是其最佳代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