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Lexus 豪華休旅車的人,似乎很多都是好爸爸、好丈夫;這輛 RX300 的主人黃先生,就是需要一台大型休旅車,能夠載著老婆小孩去露營,享受天倫之樂。現在就讓車主現身說法,看看 RX 有哪些優點令他滿意。

配備齊全,C/P 值滿滿

車主黃先生喜歡帶全家人一起出遊,最近又迷上露營,每次要帶的裝備非常多,加上上一台車 Nissan Rogue 已經到了使用年限,所以黃先生才想換一輛空間更大的 SUV,出去露營時才能更舒適也能裝更多東西。一開始在物色新車時,除了 Lexus 外也有考慮雙 B 的休旅車種,但雙 B 許多配備都要加價選購,相對來說黃先生中意的 RX300 旗艦款可說該有的配備都有了,不需要另外選配,加上車價比雙 B 便宜,整體來說 C/P 值高很多。此外,黃先生表示 RX 車系賣得相當好,路上能見度很高,之前就非常欣賞它的外型,不僅頭燈及尾燈相當引人注目,車身線條也非常銳利,相當漂亮,因此二話不說就下訂了 RX300 旗艦款。

RX 的車頭造型非常銳利,頭燈與水箱護罩設計看過就留下深刻印象。
黃先生著眼於 RX300 旗艦款的配備應有盡有,不像雙 B 很多都要加價選購,因此不加思索就下訂。
RX300 配備相當豐富,像是腳踢感應電動尾門及 HUD 抬頭顯示器都是高級車才有的配備。

黃先生交車至今僅 4 個月,跑了 5 千公里左右,他最滿意 RX 的空間表現,凡是坐過的長輩與親友都稱讚空間很寬敞,乘坐非常舒適。由於家中有小孩,出門時要帶的物品非常多,偶爾連假去露營時要承載的裝備更是不勝枚舉,所以空間一定要夠大;這方面對 RX 來說絲毫不成問題,它的行李廂可以塞入所有的露營用品,而車內還有非常多的置物空間可以擺放大大小小的物品,實用性不在話下。

黃先生非常滿意後座空間,父母跟親朋好友都讚不絕口。
行李廂空間也非常大,讓喜愛露營的黃先生一家人相當滿意。

動力充沛,DRCC 安全又省油

因為經常帶著一家大小露營,所以黃先生常常往山裡跑,這部分黃先生就對 RX300 的動力表現相當滿意了。他表示,只要切入 Sport 或 Sport+模式,加速性就非常靈敏,扭力非常充裕,就算露營地點在深山裡也不用擔心。而經常行駛高速公路的黃先生也同時表示,購買 RX300 有個原因也是著眼於其豐富的安全配備,比如 DRCC 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就是非常實用的科技,只要開啟此功能,加減速可以全權交給電腦處理,不需要自己控制速度,長途行駛下來非常輕鬆;且黃先生也發現到開啟 DRCC 系統比較省油,因為少了人為不必要的踩油門及踩煞車動作,可以讓車輛以更好的效率行駛,有了 DRCC 可說一舉多得。

2.0L 渦輪引擎相當夠力,爬坡時只要切入 Sport 模式就可輕鬆攻頂。
廣  告
黃先生經常使用 DRCC 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並表示其對於安全及省油性都有莫大幫助。

保持對車的熱情,繼續瘋露營

在交車四個月、行駛五千公里下來,黃先生對愛車的一切都相當滿意,由於目前僅 1000 公里回廠做基本檢查,尚未進行首度保養,所以現階段對於 Lexus 售後服務未有特別感觸。不過在黃先生交車之後,業務員偶爾會主動打電話詢問使用感受,顯示出有將顧客放在心上,而許多親朋好友也都告知 Lexus 的售服是出了名的好,歷年來顧客滿意度調查中,Lexus 也都是名列前茅,所以談到這部分黃先生一點都不擔心,並期待未來能實際感受 Lexus 的貼心服務。

黃先生希望能夠在 RX300 的陪伴下,載著老婆與小孩體驗更多露營樂趣,讓人生更有活力。

自從換了 RX300 後,黃先生一家人更能享受露營之樂,當初的選擇果然是正確的。最後黃先生告訴我們,希望自己能持續保有對愛車的熱情,因為未來他將開著它帶著老婆小孩,繼續前往台灣各大露營風景區,探索大地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