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 指數在豪華中大型房車的網友意見調查中,得到非常熱烈的討論與迴響,顯而易見的是,消費者對於安全與先進輔助科技、操控與動力表現、及內裝質感與高科技配備這三大項目最為重視,這樣的結果其實不出意料之外,此時正值 Mercedes-Benz 推出小改款 E-Class,就是那麼精準地切中上述三大期望。

與安全有關的先進科技最受重視

在這份調查報告中(https://feature.u-car.com.tw/article/63905
,有高達 38%的網友認為安全與先進輔助科技,是購買豪華中大型房車時的首要考量,顯見國人的購車觀念十分成熟。廣義來說安全包含主被動配備以及近年來興起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除了車體結構剛性與氣囊數量外,能有主動跟車定速和各式撞擊警示、主動煞車防撞輔助、車道輔助與盲點輔助等協助行車安全的配備都深受買家重視。

U 指數調查中,有高達 38%的網友認為安全與先進輔助科技,是購買豪華中大型房車時的首要考量,比重上也遠超過其他項目。
E-Class 早在 W124 時代就使用 CAD 電腦輔助進行車體結構設計,是高剛性車體結構的翹楚。

而在眾多新世代科技裡,有高達 33%的網友最期待 Level 2 半自動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構成 Level 2 的基本條件就是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搭配主動車道維持,如此一來能夠在高速公路上省去自己控制油門與煞車的辛勞,也能安全地維持在車道內行駛,對長途駕駛的舒適性與安全性皆起了很大的作用,有如此高的支持與期待度並不意外。

Mercedes-Benz 是 ADAS 領域的先驅,應用範圍最廣泛,技術也最為成熟。

E-Class 全車系標配智慧駕駛輔助

國內豪華車品牌龍頭非 Mercedes-Benz 莫屬,其中 E-Class 更是膾炙人口的中大型主管房車,至今超過 70 年的歷史不僅象徵造車工藝的進步,也屢屢在安全與科技上帶來創舉,這點可說是完全符合消費者的期待。

實際上在本次 E-Class 小改款前就將代碼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全車系標配,而小改款後當然從善如流,它整合的項目包含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與智能轉向輔助,在時速 210 公里內可依循前方車輛或道路標線行駛,全速域定速巡航並能自動跟車至煞車後再重新起步,實現 Level 2 半自動智慧駕駛輔助的美夢。小改款 E-Class 全面改採電容式感應方向盤,在使用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功能時只要雙手輕握方向盤即可一路暢快行駛,長途行車更加輕鬆愜意。此外,23P 套件內還包含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主動盲點輔助、離車警示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輔助等,構築起一個安全、便利、完整保護乘客安全的駕車環境。

Drive Pilot 能在時速 210 公里以內,實現半自動智慧駕駛輔助的美夢,E-Class 全車系都標準配置這項功能。

而這次小改款 E-Class 針對停車輔助系統帶來新的升級配備,其智能停車輔助利用雷達偵測停車格區域,不再需要利用前後或左右車輛偵測距離即可精準辨識停車格,可強化智能停車的應用範圍;另外同樣也是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360 度環景攝影,除了加強畫質清晰度外,也首度加入動態圍籬警示畫面,進一步減少碰撞障礙物的機率,相信這些進化也都能得到車主的肯定。

Mercedes-Benz 在 PRE-SAFE 領域上已長達 20 年之久,透過預防撞擊機制來降低乘客損傷程度,可視為一項重要的品牌資產。
廣  告

導入 EQ Boost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

重新看回到 U 指數調查,在網友購買中大型房車考量因素中,僅次於安全與先進輔助科技的是操控與動力表現,而這一次在小改款 E-Class 上也呼應消費者的期待,因為四缸與六缸車型均搭載了 48V EQ Boost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這也是一項網友感到興趣的科技,而 48V 複合動力系統 M-Benz 亦是國內第一個導入的汽車品牌,從 2018 年就開始累積的技術與經驗,更值得消費者信賴。以主力 E 200 及 E 300 來說,在原 12V 鉛酸電池外再加入 48V BSG 電力系統,BSG 為皮帶驅動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並增加第二具 48V 鋰電池,此系統不僅能大幅增進能源回收效率外,在車速降至時速 10 公里以內就會自動關閉引擎改採慣性滑行,而當引擎重新啟動時的速度更快,而且震動更輕微,進而提升油耗與舒適表現。

小改款 E-Class 的 4 缸與 6 缸車型均搭載 EQ Boost 科技,透過 48V 微型電力技術,提升燃油效率外還有兼顧舒適性的功效。

此外 EQ Bosst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為 E 200 及 E 300 帶來額外的 14 匹馬力輸出,提供更充沛的加速反應,E 200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5 秒,E 300 更僅需 6.2 秒,性能表現堪稱強悍,這樣的駕馭表現勢必能滿足消費者的期待。

EQ Boost 系統為四缸車型帶來額外 14 匹馬力,在急加速下能回饋出更強勁的力道。

奢華內裝是一貫的傳統

購買中大型車款當然有很大的原因是著眼於豪華內裝,在調查報告中有 17%的網友認為內裝質感與高科技內裝為主要考量項目,這部分一直都是 Mercedes-Benz 所擅長的。E-Class 的內裝在 12.3 吋數位儀錶及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的搭載下,高科技氛圍再濃郁不過,再加上 64 色氣氛燈組更能在夜晚中營造奢華時尚品味。而此次小改款將多媒體系統更換為最新一代 MBUX 多媒體系統,可以聲控操作導航、空調、通訊與音響系統,整合度更加完整;此外在 E200 Luxury 以上車款都標配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在 13 具高傳真喇叭及 9 聲道 DSP 擴大機的放送下,590 瓦最大功率保證帶來視聽上的震撼。

E-Class 的內裝是同級車中最富科技、最具奢華質感的一款車,入主豪華中大型房車就該是如此享受。

而在 E 300 Exclusive 車款上,不僅座椅以真皮包覆,還可選擇通風與加熱功能,提供更舒適的乘坐舒適性,細緻皮革搭配霧面棕色梣木飾板,質感格外典雅,如此奢華的內裝也只有在 E-Class 能夠看到。

想了解更多 E-Class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