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Mercedes-Benz E-Class 是近期臺灣車壇焦點,此乃三芒星主力車款,產品實力毋庸置疑。全新小改款上市的 The New E-Class 同步引進 Sedan 房車、Estate 旅行車、Coupé雙門轎跑 3 種車款,手筆之大前所未見。

如果再加上像是運動版、Exclusive 立標,甚至 AMG 等不同車型,更有多達 11 種選擇。此時,我們要探討的重點不再是該不該買 E-Class,而是要選擇哪款 E-Class。

無論任何世代,E-Class 就是最佳豪華房車標竿,沒有之一。

回溯時光,E-Class 自 1953 年 W120 世代開始就是 Mercedes-Benz 主力中大型豪華房車,也是全球各地最暢銷的賓士車款之一。臺灣市場亦然,E-Class 隨著臺灣經濟起飛成為家喻戶曉的豪車表率,至今仍能見到健康完好的 W124 為我們帶來視覺饗宴,方正有型的經典線條堪稱美麗移動街景。

早年引進臺灣市場的 E-Class 以轎車為主,而今 The new E-Class 可以一次讓你選擇 Sedan、Estate、Coupé,如此規模凌駕所有豪華品牌。所以,接下來的課題是如何選擇適合你的 E-Class?

The new E-Class 車頭設計融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LED 頭燈,多邊形水箱護罩實施全新設計,堪稱當今豪華房車的智能標竿。

豪華房車之絕對定義 The new E-Class Sedan

E-Class 定義了轎車,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準則。隨著美學設計、造車觀念與科技進化,E-Class 轎車不但僅是有頭有身有尾的三廂設計,更是充滿時代風采的四門豪華座駕。

The new E-Class 無疑是與時俱進的智能標竿,車頭設計融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除了 LED 頭燈,多邊形水箱護罩亦為全新設計,並提供 Avantgarde、Exclusive、AMG Line 等多種外觀套件展現不同風格,視覺華麗且豐富,只要一秒,就能讓你印象深刻。

The new E-Class 尾燈改採分離式設計,左右延展的修長輪廓顯示效果大增,內部燈組改採魚鱗狀設計引燃視覺意象、科技氣息油然而生,遠處駛來,一眼即識。

豪華配備、寬敞空間加上優良人體工學與深厚人因工程,同時滿足前座與後座買家需求。

豪華不只外表,更是內在。打開車門,迎面而來盡奢華、典雅和運動氣息。無論 10.25 吋或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及中央高解析度螢幕,都能提供清晰細膩的視覺介面,觸控功能也相當易於使用。全新電容式感應方向盤也是科技焦點,三輻式運動化造型設計搭配亮黑色飾片與觸控感應面板,方向盤握柄披覆電容毯更能提供智能駕駛手握偵測功能,所謂科技演繹豪華,在此可見一斑。

10.25 吋或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及中央高解析度螢幕提供清晰顯示與直覺操作,全新電容式感應方向盤更是嶄新科技,豪華科技盡在其中。

關於建構豪華必備的聽覺饗宴,這次 The new E-Class 從 E200 Luxury 車型起將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列為標配,13 具高傳真喇叭、兩組前置重低音以及 9 聲道 DSP 擴大器,規格空前。此外,選擇 ENERGIZING 舒活套件,整合香氛與負離子空氣清淨及熱石按摩等感官調劑,還有 MBUX 智能控制的近距感應功能,無微不至的五感駕乘體驗為時為伴。

透過各世代 E-Class,Mercedes-Benz 為世人詮釋當代豪華房車標準。若喜愛豪華雅致的四門樣貌或高端商務導向,The new E-Class 轎車是一致選擇。

完美融合安全、舒適、豪華、機能於一身,E-Class Estate 是深受高階主管喜愛的豪華旅行車。

機能 質感 The new E-Class Estate 旅行車

旅行車是歐洲常見的汽車級距,高階旅行車更是一家之主、中高階主管所喜愛。當人生來到純熟階段,工作、家庭、休閒成為生活三大要素,如何妥善規劃?如何均衡兼顧?此時你需要一部集合安全、舒適、豪華、機能於一身的旅行車。

一車可以多用?這項不可能的任務,The new E-Class Estate 已完成。

大容量後行李廂往往破壞車尾線條,如何整合機能與美學?The new E-Class Estate 帶來最佳示範。

The new E-Class Estate 擁有獨特的身影,修長的車頭與車身設計氣息不凡,側面望去,鍍鉻窗框與美麗腰線,側面剪影益發純熟穩重;形隨機能的 D 柱曲線,完美闡述機能美學,不因寬大後廂容量而損失一絲美感,可以想像,Mercedes-Benz 設計團隊為此付出許多努力。

後廂是旅行車的講究重點,The new E-Class Estate 在一般狀態下後廂容量為 640 公升,搭配兩段式後座椅背調整即可額外創造 30 公升後廂容積,若傾倒後座椅背就能拓增為 1,820 公升。如此寬敞的空間,從日常生活的添購傢俱、盆栽,到假日旅遊、露營、衝浪、登山…以上乘載需求一一輕鬆達成。此外,The new E-Class 全車系更進一步標配 Keyless-Go 免鑰匙車門解鎖,搭配 Hands-Free 行李廂蓋感應啟閉功能,便利性大增。

一般狀態下,The new E-Class Estate 後廂容量為 640 公升,傾倒後座椅背就立刻變成 1,820 公升,宛如變出一個移動小房間。

機能是旅行車的核心價值,更可以展現生活態度。The new E-Class Estate 的豪華優雅旅行風尚是無可取代的,都市、鄉村、海畔、高山…想去哪就可以去哪,姿態適切得宜。如果你是生活家,The new E-Class Estate 為座駕上選。

一路駕馭 樂趣為伴 The new E-Class Coupé

打造雙門坐駕看似簡單,其實很難,Coupé級距首重操控樂趣與駕馭感度,首要之務是整體配置,先從車身尺碼即可看出端倪。

The new E-Class Coupé車身長度些微調整,從原先的 4,826mm 增加 9mm 來到 4,835mm,搭配 1,860mm 車寬、1,430mm 高度以及 2,873mm 軸距,視覺意象修長駿逸,更為動態操控帶來優良基礎。

一如天賦異稟的頂尖運動員,The new E-Class Coupé擁有完美比例,渾身上下展盡力與美。
車身長度增加 9mm 來到 4,835mm,無 B 柱設計更是精采亮點,搭配大直徑輪圈,運動氣息高漲。

再來是極度吸睛的車側設計,The new E-Class Coupé的流暢線條與飽滿車尾引燃高度性能視覺,前後車側玻璃連成一氣的無 B 柱設計更是精湛亮點,以擬人化角度詮述,如果將 Coupé比喻為運動好手,The new E-Class Coupé就是天賦異稟、精密訓練的專業運動員,身體比例完美、渾身上下毫無累贅,每吋肌肉都經過仔細鍛鍊。

除了 Energizing 舒活套件與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快速傾倒椅背功能更讓有 The new E-Class Coupé舒適從容完成旅程。

回到實用層面,如果你總認為雙門 Coupé不盡舒適方便,那表示你並不熟悉 Mercedes-Benz。Energizing 舒活套件與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能為 The new E-Class Coupé妥善完成每趟旅程,快速傾倒椅背功能方便進出後座,即使是 2+2 設計一樣舒適寬敞。The new E-Class Coupé後座空間超乎同級,這是無可替代的隱性優點。

E-Class Coupé是經典不敗的雙門座駕,The new E-Class Coupé青出於藍,想要享用舒適安全的駕馭樂趣?答案一目了然。

領先群倫的 EQ Boost 與 23P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

48V 是今年歐洲新車的重點科技,Mercedes-Benz 早已提早落實。The new E-Class 首波引進 E 200 與 E 300 兩種動力配置,全數搭載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導入 EQ Boost 輕型複合動力科技,內建容量 0.96 kWh 的鋰電池組,因此能額外供應 14 匹馬力輔助。

無論是 E 200、E 300 還是 E 53 4Matic+均搭載 EQ Boost 輕型複合動力科技,內建鋰電池組能額外供應輔助動力,運轉順暢且環保。

如果你是高性能愛好者,Mercedes-AMG E 53 4Matic+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435 匹,EQ Boost 再加碼 22 匹,4.5 秒完成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速度渴望。

至於最重要的安全,代號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為 The new E-Class 全車系標配,套件內容包括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主動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主動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 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形成滴水不漏的安全防護。

人人都愛的 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為 The new E-Class 全車系標配。

The new E-Class 一次引進 Sedan、Estate、Coupé三種車型,如何展現個人用車風格?如何掌握生活步調?答案其實在你身上,The new E-Class 悉聽尊便。

想了解更多 E-Class 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