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是浪漫的事,浪漫的移動則需要一些力道,於是,汽車的演進讓都會 SUV 有了誕生的理由,讓渴望釋放心靈動能的人,有了回歸本我的機會。有些驕傲,是柏油路無法給你的。

歷經多年市場考驗,07 年式 Ford Escape,將以高度成熟的整體品質,繼續帶領國內消費者發現生活中的冒險樂趣。

柏油路外的驕傲

NBX,柏油路之外的探險秘境。

Escape 傳承 Ford 全球運動休旅車 Outfitters 的冠軍血統,秉持 No Boundaries 的品牌精神,不僅演化出跨級距動力 2.3 升的強悍基因,甚而在嚴苛的環境中練就出 Asia Rally 亞洲拉力賽的優異競爭力。亞洲 4×4 越野拉力賽(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近年來已經成為 Ford 測試車輛極限的另一個場域,這個歷經十屆的重要賽事,在 2006 年的比賽中,吸引了亞洲近四十支隊伍競逐,除了因應大會規定必需在車體等部份做了局部強化外,代表台灣出賽的 Escape 3.0 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本身的動力了;Escape 是國產 SUV 產品中唯一歷經嚴苛賽事「折磨」的車款,如果你對這款車堅實的車體剛性、穩妥的底盤及強勁的動力知之甚詳的話,那麼,優異的參賽表現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儘管油價波動與 SUV 的產品特質始終處於對立局面,不過 Ford 仍堅信大馬力與經濟性是可以共存的,採 Duratec-HE 反置式 D-VIT 引擎結構的全新 Escape 2.3,以開發賽車動力聞名的 Cosworth 技術鑄造出「真正全鋁合金引擎本體」,此一動力系統的汽缸部位在鑄造時,外部係以鑄鐵輔助器輔助成型,精密性極佳,具備 24 萬公里免維修的耐用度,油底殼同樣採用鋁合金材質製造,不但質地輕巧、散熱迅速,長期使用後將可降低接合處滲油的情況。此外,ETB 電子節氣門(Electronic Throttle Body)的最佳化設計,可防止節氣門開啟時的亂流效應,使得引擎怠速更加穩定。

較諸傳統日系 SUV 偏軟的懸吊設計,Escape 韌性絕佳的底盤,路感更為清晰直接。

除了要以明確的量化數據昭告世人汽油車的省油天份外,同時也要以更嶄新的設計及更強悍的動力輸出,帶領消費者進入一個可以兼顧享樂與經濟的用車經驗。Escape 採用了符合四期廢氣排放之全新 Duratec-HE 反置式 D-VIT 動力系統,可爆發出 157hp/6000rpm 及 20.4kgm/4000rpm 的最大出力,其特有的 e-VVT 電控連續可變汽門正時( electronic Variable Valve Timing )設計,能使引擎怠速更穩定、扭力輸出更為線性、廢氣排放污染更低,同時也能提升行車順暢性及油耗經濟效益。

符合四期廢氣排放的全新動力系統,可爆發出 157hp/6000rpm 及 20.4kgm/4000rpm 的最大出力,其特有的 e-VVT 電控連續可變汽門正時設計,大幅提升行車順暢性及油耗經濟效益。

Ford Escape 的造型延續了該車系特有的風格,全新的水箱護罩、頭/尾燈及 LED 後視鏡轉向指示燈等,不但提升了整體精緻度,同時也有提升行車安全之效;另外,車艙設計主要是承襲自福特六和設計中心在東京車展中推出的 Equator Concept 概念車,幾乎是直接複製而來的設計理念,使其擁有先進質感以及未來化的科技氛圍。與頂級車款相同的軟質儀表總成,跑車式儀表,採兩大、兩小圓型設計,輔以類金屬霧銀外框,並以湛藍燈光為底,科技味十足;整合式中控台設計,概念同樣來自 Equator concept,將音響與空調系統合而為一,經過刻意放大的音響空調旋鈕搭配鍍鉻飾條,傳遞出極簡與時尚的氛圍,整合於中央面板內的全新音響主機,尚具備了 MP3 播放功能。

歷經多年市場考驗,Escape 無論在外觀及內裝上已趨成熟,質感直逼進口車水準。

07 年式 Escape NBX Edition,將入門的 2.3 2WD XLS 增配了圖像式微電腦恆溫空調,使其成為 Escape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另針對 2.3 2WD XLT 及 2.3 4WD XLT,追加觸控式環艙 DVD 超媒體平台,而 3.0 升車型則維持原先的配備水準。新增配備之後,07 年式 Escape NBX Edition 仍維持原先售價,2.3 2WD XLS 車型 71.9 萬元,2.3 2WD XLT 車型 77.9 萬元,2.3 4WD XLT 車型 87.9 萬元,3.0 V6 XLT 車型 106.9 萬元。

都會冒險,「NBX 城市冒險樂園」

為了讓更多車主體驗 NBX 行動無界限的精神,並號召更多消費者在都會叢林中追尋大自然真諦,福特六和今年特別自 3 月 24 日起,在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打造「NBX 城市冒險樂園」,在都市地貌中重現大自然環境的地形,並規劃出五大關卡,提供有興趣的車迷親身挑戰。

在特別規畫的五道關卡,「叢林冒險」(S 彎道), 駕駛者可以體驗 Escape 四輪傳動時行車方向角度與循跡性;「挑戰金字塔」(險昇險降坡) ,則可感受 Escape 充沛的低速扭力;「左傾右斜」(傾斜坡) , 對於車體剛性的考驗絕非一般道路能及;而「雙輪鼎立」(高低落差) , 車主則能體驗主控式四輪傳動結構的妙處;最末關的「超越巔峰」,用意在於教導駕駛者以正確的判斷及駕馭技巧平穩通過。藉由精心安排的場地規畫,福特六和帶給車主的,不只是優異的汽車產品,而是將附加的駕駛技巧一併授與,極富教育意義。

親身體驗「NBX 城市冒險樂園」,車輛極限不再是廠商的片面之辭。

今年,Ford NBX 生活體驗營仍將持續舉辦,化身愛心送球列車於全新規劃的十條私房路線,結合先前由品牌大使王建民代言的「一人一球,再造台灣之光」活動,送球至偏遠部落小學分享全國愛心;福特六和表示,除了希望藉此能讓消費者充份體驗 Escape 所帶來的產品魅力,並持續深耕台灣棒球、發揮愛心無疆界的無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