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自 2021 年 5 月中旬面臨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但隨著疫情逐步趨緩、疫苗覆蓋率提升,再加上國內疫情警戒降級,生活型態將有望陸續回到正軌。

而 8 月份將迎來的重要節日,就是 8 月 8 日的父親節,在各種工作崗位上努力的「好爸爸們」,值得一輛好車來犒賞平日的辛勞,一輛好車也能成為未來兼顧家庭與假日休閒生活的最佳助力。而 Mercedes-Benz 品牌不論是豪華中大型主力 E-Class 車系,或是最靈活的 5+2 運動休旅 GLB,都是值得好爸爸們在父親節入主的最佳提案!

E-Class、GLB 各自適合不同生活型態的「好爸爸們」

E-Class、GLB 各自適合哪種型態的好爸爸們呢?

從 U-CAR 多年來洞悉網友們購車需求的角度來看,E-Class 不僅在形象上因為其豪華中大型產品定位,是許多成功人士的購車首選,更成為中高階主管在出差南來北往時的最佳夥伴。其產品特色自然是長途行車最重視的舒適度,以及出色的駕駛輔助科技與安全性。而且具有 Sedan 轎車、Estate 旅行車、Coupé雙門轎跑共 3 種車身型式可選,各自符合不同使用需求的好爸爸們。

E-Class Sedan 適合出入職場或商務會面等場合、時時需要豪華四門中大型轎車襯托的成功好爸爸。

E-Class Sedan 適合出入職場或商務會面等場合、時時需要豪華四門中大型轎車襯托的成功好爸爸;E-Class Estate 旅行車則適合注重舒適與安全之餘、更會注重假日與家人使用旅行車實用空間的好爸爸;而懂得放開日常拘束、內心有熱血靈魂或浪漫性格的好爸爸,採用雙門轎跑設定的 E-Class Coupé,則自然成為不容錯過的最佳車款。

懂得放開日常拘束、內心有熱血靈魂或浪漫性格的好爸爸,採用雙門轎跑設定的 E-Class Coupé,則自然成為不容錯過的最佳車款。

而推出之後也頻受消費者好評的 GLB 車系呢?其車身具有適合都會行車的靈活尺碼,再加上還提供可形成 5+2 座布局的選項。若是平日擔任中階主管、假日則身兼偶爾會帶小家庭三代同堂出遊的好爸爸,GLB 的生活機能性、用車的靈活性,絕對是這類好爸爸的理想車款。

若是平日擔任中階主管、假日則身兼偶爾會帶小家庭三代同堂出遊的好爸爸,GLB 的生活機能性、以及 5+2 布局用車的靈活性,絕對是這類好爸爸的理想車款。

好爸爸們認為 E-Class、GLB 的產品魅力僅止於此嗎?那可不只!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 E-Class、GLB 車系,各自還有哪些不容好爸爸們錯過的產品優勢。

E-Class 轎車、旅行車、轎跑等形式,內外科技精進後更適合好爸爸們入主

以 E-Class 而言,其自 1993 年至今已來到代號 W213 的第 5 代車型,而 W213 世代的 E-Class 在 2020 年 10 月引進小改款,其以豪華中大型車款的標竿與領導者之姿,再次進行大幅度的科技與產品實力進化,以人工智慧為目標的 MBUX 車載系統,輔以動力科技精進,產品魅力可說是更勝以往。

E-Class 自 1993 年至今已來到代號 W213 的第 5 代車型,而 W213 世代的 E-Class 在 2020 年 10 月引進小改款,其以豪華中大型車款的標竿與領導者之姿,再次進行大幅度的科技與產品實力進化。

外觀方面 E-Class 在小改款後,整體顯得更為精緻時尚,Avantgarde、Exclusive、AMG Line 等不同風格套件車型,順應新世代設計語彙的水箱護罩樣式,有著更為不同的樣貌呈現。內裝部分,一走進車內,植入 MBUX 多媒體系統後的 E-Class 操作便利性提升,只要說出「Hi 賓士」或是「你好,賓士」,智能聲控系統就會生動的與乘員互動,加上多種新式樣的電容式感應方向盤,搭配 E-Class 向來出色的空間表現與豪華舒適座艙,讓 E-Class 的競爭力又更為突出。

改款後植入 MBUX 多媒體系統後的 E-Class 操作便利性提升,支援智能聲控系統,加上多種新式樣的電容式感應方向盤,讓 E-Class 的競爭力又更為突出。

好爸爸們在意的駕駛輔助科技,E-Class 也以豐富的配備陣容備妥,其標配的智慧駕駛輔助,除大幅降低行車疲勞,更是能在無形之中防範於未然。而且除智慧駕駛輔助外,還標配智能停車輔助、後方橫向車流警示、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等科技,讓安全性與行車便利性都獲得相當大的保障。

E-Class 標配的智慧駕駛輔助,除大幅降低行車疲勞,更是能在無形之中防範於未然。而且除 23P 智慧駕駛輔助外,還標配智能停車輔助、後方橫向車流警示、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等科技。

動力科技則亦是 E-Class 吸引好爸爸的另一大重點,E 200 與 E 300、甚至是 Mercedes-AMG E 53 4Matic+都在改款後有所精進。其中 E 200 與 E 300 皆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輔以 9G-Tronic 9 速手自排,動力輸出則分別有 197 匹與 258 匹,都提供駕駛相當充足的動力表現。至於 E 53 則是在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AMG Speedshift TCT 9 速跑車變速箱、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擁有 435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適合追求極致動力性能的爸爸們。

E-Class 的 Sedan、Estate、Coupé的這 3 種車身型式,一如前述所提,能滿足各種不同類型爸爸們的需求。E-Class Sedan 轎車除其符合商務使用的形象,後行李廂容積為 540 公升,假日時好爸爸們能帶上高爾夫球具與三五好友球敘。

E-Class Sedan 轎車除其符合商務使用的形象,後行李廂容積為 540 公升,假日時好爸爸們能帶上高爾夫球具與好友球敘。

E-Class Estate 則徹底展現旅行車靈活實用的空間機能,行李廂未傾倒前就有 640 公升的容積,使用電動釋放的按鈕將 40/20/40 分離後排座椅傾倒後、容積更可擴張至 1,820 公升,讓好爸爸放進家人們出遊的大包小包,都更加輕鬆從容。而 E-Class Coupé除了擁有流線跑格的雙門轎跑造型設定,全車風阻係數更是來到極低的 0.25,兼具美型與其空氣力學的造型設計需求。

E-Class Coupé除了擁有流線跑格的雙門轎跑造型設定,全車風阻係數更是來到極低的 0.25。

兼顧都會靈活尺寸與 5+2 機能,GLB 滿足好爸爸與家人的空間需求

換到 Mercedes-Benz 兼顧都會靈活尺寸與 SUV 休旅機能的 GLB 車系來看,其是定位介於 GLA 以及 GLC 之間的作品,其車身軸距來到 2,829mm、相較一般 NGCC 前驅家族增加 100mm,車寬也有所放大,但 GLB 整體車身尺碼仍是控制在適合都會行駛的 4,646x1,850x1,706mm 設定。

GLB 的整體車身尺碼,仍是控制在適合都會行駛的 4,646x1,850x1,706mm 設定。

更重要的是,GLB 車系還提供適合好爸爸戴著三代同堂全家大小出遊的 5+2 座設定。像入門的 GLB 180 標準為 5 座設定,可以 6.1 萬元選配第三排雙人可收折座椅,其具備了第三排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第三排雙 USB 連接孔等便利配置。台灣賓士更是在 2021 年式車型新增 GLB 200 七人座車型、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同樣也是標配 7 座設定,再加上近期甫追加的 GLB 250 七人座車型,皆無須付出額外選配的時間成本。

台灣賓士在 2021 年式 GLB 車系新增 GLB 200 七人座車型、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同樣也是標配 7 座設定,近期甫追加的 GLB 250 同樣也採七座布局,皆無須付出額外選配的時間成本。

除了出色的空間表現,GLB 在科技鋪陳也沒有虧待爸爸們,車內全數搭載 MBUX 多媒體系統,標配 10.25 吋數位儀表、10.25 吋觸控螢幕組合,提供自然語音識別的 MBUX 智能聲控功能,全車系標配的雙區恆溫空調與後座出風口,都更能滿足 5 人座、或 7 人座的冷房需求。另外,包含 GLB 在內的 2021 年式 NGCC 家族,已將智慧駕駛輔助列為標配,不只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更大幅降低行車疲勞,長途駕車出遊更為盡興。

GLB 在科技鋪陳也沒有虧待爸爸們,車內全數搭載 MBUX 多媒體系統,標配 10.25 吋數位儀表、10.25 吋觸控螢幕組合,提供自然語音識別的 MBUX 智能聲控功能。
2021 年式 GLB 已將智慧駕駛輔助全數列為標配,全車系還可另外選配智能停車輔助含 360 度環景攝影。

GLB 在動力方面目前各有 GLB 180、GLB 200、GLB 250、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共 4 種可選,其中 180 與 200 皆採用動力傳輸效率皆相當出色的 1.3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下,GLB 180 提供 136 匹、20.4 公斤米的輸出,GLB 200 則擁有 163 匹、25.5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甫新增的 GLB 250 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搭配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下,擁有 224 匹、35.7 公斤米的輸出。性能旗艦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則是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306 匹、最大扭力則有 40.8 公斤米,搭配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與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下,5.2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且還配置有 AMG Ride Control 可變阻尼懸吊,絕對是熱血好爸爸的首選。

性能旗艦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306 匹、最大扭力則有 40.8 公斤米,5.2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父親節最佳獻禮,E-Class 或 GLB 絕對不容錯過

總結而言,不論是 E-Class 或是 GLB,都各自以其出色的產品特色,滿足不同類型爸爸們的日常用車需求,這也是 Mercedes-Benz 在產品開發之初,就位好爸爸們設想周到的貼心禮遇。現在,父親節將至,好爸爸們不妨犒賞自己,坐擁入主 E-Class 或是 GLB,絕對是父親節最佳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