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內小型跨界休旅級距明星車款的 Nissan Kicks,於 2018 年 11 月導入臺灣市場後,憑藉著出色的產品實力與魅力,加上搭載豐富的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等安全配備,C/P 值盡顯、席捲國內小型跨界休旅市場,後續還拿下 2019 年國產休旅銷售冠軍!近年來也是小型跨界休旅的常勝軍。承襲著 Kicks 的優異產品力基礎,裕隆日產在 2021 年 9 月更帶來限量 300 輛、售價 79.9 萬的「哈騷版」臺灣專屬限量規格,以雙色外觀搭載全新橘黑雙色內裝,並標配中央扶手、電子後視鏡等豐富專屬配備,讓內外價值都更為強化!

適合都會的靈活身型,Kicks 潮流造型與跳色車身獨領風騷

說到 Nissan Kicks 能在臺灣市場大受歡迎的基礎,就不得不提到其時尚且「吸睛」的外觀設計。Nissan Kicks 在外觀上的雛型,最早可回溯至 2012 年採小型跨界休旅定位的 Extrem Concept 概念車,不過真正奠定 Kicks 概念的作品,則是 2014 年在巴西聖保羅車展推出的 Kicks Concept 概念車,其當時由日本 Nissan 全球設計中心、Nissan 美國設計中心、Nissan 里約設計中心共同開發外觀造型,細節處盡顯源自南美洲的活潑元素,搭配高低盤短車身這樣適合都會的身型,在在吸引眾人目光。同級車最小的 5.1mm 迴轉半徑,讓其在都會能靈活穿梭,尤其 200mm 的離地高度,對應許多崎嶇路況都能夠臨危不亂!

Nissan Kicks 適合都會的靈活身型,潮流造型與跳色車身在國內車壇獨領風騷。2021 年 9 月,國內 Nissan Kicks 更是推出限量 300 輛的哈騷版特式車,再度成為國內跨界小型休旅焦點。

限量 300 輛哈騷版精選 2 種跳色車色,搭配哈騷潮流套件

2016 年接續於南美、中東等地開賣後,隨著 Kicks 改為全球戰略車的設定,臺灣市場在 2018 年正式引進,截至 2021 年 8 月達到 4.3 萬多輛的累積銷量、平均月販超過 1,200 輛,足見其造型、產品實力備受國人肯定,可說是在臺灣市場大放異彩!

本次限量追加的 Nissan Kicks 哈騷版特式車,主打提供橘頂獨白(圖上)、橘頂光灰(圖下)共 2 種車色選擇。

外觀除有 V-Motion 等家族元素,最重要的是 Kicks 提供相當多元豐富時尚之車色選擇,除雙色選項外,國內也賦予相當多獨具巧思的車色命名,包含黑頂狠紅、黑頂對白、橘頂獨白、橘頂光灰、灰頂大橘等總計 12 種車色。而本次限量追加的哈騷版,則主打提供橘頂獨白、橘頂光灰共 2 種車色選擇,並搭配專屬的 17 吋潮黑撞色輪圈組,以及搭配了名為「哈騷潮流套件」的細節,包含橘色前後保桿、橘色車側塗裝飾條、橘色後照鏡外飾蓋,與車頂相輔相成潮流跳色設計,加上大型尾翼,在外觀上獨領風騷。

本次限量追加的哈騷版,其橘頂獨白車色搭配專屬的「哈騷潮流套件」,帶來相當濃厚的時尚潮流氣息。
Nissan Kicks 哈騷版特式車搭載在車身前後保桿、車側飾條等處都以橘色元素妝點。與車頂相輔相成潮流跳色設計。而哈騷版搭配專屬的 17 吋潮黑撞色輪圈組,能契合消費者與眾不同的個性。
Nissan Kicks 哈騷版特式車也搭載橘色後照鏡飾蓋。細節處皆是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

哈騷版提供獨步全球的橘黑座椅,同步追加電子後視鏡、中央扶手

Nissan Kicks 內裝全數標配與 Panasonic 開發的 8 吋 X-Media III 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具有 1,280x720 的高解析度、160 度可視角,並全數搭載便利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還可另外選擇機能強大的智行車聯系統,其整合遠端定位尋車/遠端車門上鎖/即時行車資訊等功能,能透過手機遠端掌握車輛狀況。Kicks 部分車型還提供資訊豐富的 7 吋數位儀表,搭配車內 D-Shape 運動方向盤、多處的皮質包覆,整體兼顧時尚與質感。車身設定長達 2,620mm 的軸距,帶來無壓迫的膝部空間表現,3D 超體感紓壓座椅則全方位重點支撐背部、腰部、臀部,配合脊椎弧度人體工學設計,讓駕駛疲勞感有效降低 30%,後行李廂在未傾倒前亦有 428 公升的出色容積、最大行李箱長度則有 900mm。

哈騷版特式車可選擇專屬的橘色座椅搭配黑色椅面、或者是黑色座椅兩種組合,尤其此次追加的橘色座椅搭配黑色椅面皮質,更是 Nissan 原廠專未臺灣專屬打造、全球 Kicks 車系首見的設計,能與車外的雙色組合一氣呵成。

除常規的黑色內裝外,Kicks 原先就有提供橘色座椅選擇。而在此次限量的哈騷版,則可選擇專屬的橘色座椅搭配黑色椅面、或者是黑色座椅兩種組合,尤其此次追加的橘色座椅搭配黑色椅面皮質,更是 Nissan 原廠專未臺灣專屬打造、全球 Kicks 車系首見的設計,能與車外的雙色組合一氣呵成,更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受。哈騷版特式車也將車內將中央後視鏡改換為 Xmiror 電子後視鏡,其採用 9.88 吋高畫質全觸控螢幕,能以 170 度的超廣角顯示,讓駕駛更能掌握後方動態,更整合前+後行車紀錄器機能、能透過前後錄製功能完整錄下周遭動態,幫助車主瞻前顧後。哈騷版在車內還追加附有 USB 充電座的中央扶手,另外可選配手機無線充電,讓便利性與舒適性更為出色。

哈騷版特式車也將車內將中央後視鏡改換為 Xmiror 電子後視鏡,其採用 9.88 吋高畫質全觸控螢幕,能以 170 度的超廣角顯示,讓駕駛更能掌握後方動態,更整合前+後行車紀錄器機能、能透過前後錄製功能完整錄下周遭動態。
哈騷版在車內還追加附有 USB 充電座的中央扶手,另外可選配手機無線充電,讓便利性與舒適性更為出色。

NIM 智行科技滿載,安全防護滴水不露

而除了豪華版、智行旗艦版標配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透過 360 度影像的廣角攝影鏡頭讓駕駛察覺注意周遭路況,還可偵測各種移動物體並預先發出警示。而在 Kicks 智行旗艦版與此次哈騷版特式車,也提供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PDW 行人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 盲點警示系統與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等多項豐富的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讓駕馭 Kicks 無後顧之憂。

Kicks 智行旗艦版與此次哈騷版特式車,皆提供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PDW 行人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安全防護。

其中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與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能在車輛與前車距離過近時,立即提醒車主,而前擋風玻璃攝影機也會偵測同一車道中的前車距離,當車速介於 10 至 80 公里可能發生碰撞時,Kicks 會主動緊急煞車降低風險。而 PDW 行人偵測警示與 IEB 系統,則是會警示車輛是否與前方行人距離過近,當車速介於 10 至 60 公里並與行人有碰撞風險時,系統會主動緊急煞車及時阻止意外。BSW 盲點警示系統則是在時速 32 公里以上偵測後方盲區死角來車,並在 A 柱進行警示。LDW 車道偏離警示透過攝影機偵測車道線,當車道偏移接近車道線時,系統即會透過儀表板顯示提醒駕駛。這些都是 Nissan Kicks 透過科技防範於未然,以及對駕駛與乘員安全的重視。

BSW 盲點警示系統會在時速 32 公里以上偵測後方盲區死角來車,並在 A 柱進行警示。
廣  告

高效能 1.5G 鋁合金引擎,創造 17km/L 亮眼油耗表現

另外說到動力科技,許多車主最在意的就是性能與油耗必須兼得。Nissan Kicks 全車系搭載代號 HR15DE 的 1.5 升直列 4 缸全鋁合金自然進氣引擎,其為 Nissan 旗下第 3 代高效能引擎,具有源自於 GT-R 跑車的鏡面缸孔熔射科技,使氣缸壁擁有如鏡面光滑表面,降低機件摩擦增加耐用性,此具引擎在中低轉速也提供高扭力輸出,更有效將引擎輕量化,搭配反應快速平順的第 5 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124 匹/6,300 轉、最大扭力 15 公斤米/4,400 轉,能源局數據擁有平均每公升 17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市區油耗為 14.63km/L,高速油耗更是達到亮眼的 19.46km/L,能源效率為 1 級,提供充足動力並且替消費者節省荷包。

Nissan Kicks 全車系搭載代號 HR15DE 的 1.5 升直列 4 缸全鋁合金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反應快速平順的第 5 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124 匹/6,300 轉、最大扭力 15 公斤米/4,400 轉。

Kicks 哈騷版獨具魅力,高 C/P 值一時之選

總結而言,Kicks 原先就擁有相當靈活於都會行駛的車格,加上出色的造型設計、豐富科技鋪陳、安全防護,讓其持續在臺灣市場獲得消費者肯定。目前推出售價 79.9 萬並限量 300 台的「哈騷版」,在外觀上提供相當亮眼的個性化鋪陳,內裝則有搭配專為臺灣開發的橘黑內裝,搭配 Xmiro 電子後視鏡、中央扶手,絕對是小型跨界休旅的高 C/P 值一時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