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小型休旅車廣受消費者喜愛,而對於質感與品質要求較高的消費者,就會轉向高級進口品牌的懷抱,其中 Lexus UX 就是該級距中的銷售冠軍。現在,2023 年式 UX 正式抵台,這次著重在內裝影音系統的升級以及更完善的配備與細節,讓你享受更舒適且怡然自得的旅程。

壓倒性的市占率

在以都市為主的生活裡,許多人傾向購買尺碼輕巧,但又具備休旅機能的車款,於是近幾年來小型休旅車市場蓬勃發展。主流豪華品牌當然也看見此商機,細數市面上的幾款主力車型,包含 Lexus UX、Volvo XC40、Mercedes-Benz GLA 以及 BMW X1,其中銷量最好的車款便是 Leuxs UX。從 UX 上市時間算起,由 2018 年 11 月至 2022 年 7 月的這段期間總共累積 16,304 輛新車掛牌,以超過三成的佔有率輾壓其他競品,更是 2019、2020、2021 連續三年拿下同級銷售冠軍,實力可見一斑。

UX 自 2018 年上市後,就連續數年拿下進口小型休旅的銷售冠軍,實力與品質都獲得大眾肯定。

Lexus 榮登同級車銷售之冠的原因,不外乎擁有時尚的造型、精緻的內裝、豪華的配備以及舒適的駕馭感受,完全抓住消費者的胃。如今,2023 年式 UX 已經於 8 月發表上市,這回在內裝鋪陳與配備上又帶來更精緻的進化,接下來就讓我們帶您瞧瞧它有哪些改。

銘牌簡化,更簡潔俐落

UX 橫霸同級的關鍵,絕對與其時尚的外型與適切的尺碼息息相關,不僅 4495mm 的車長搭配 1520mm 的車高,解決都會停車不易與機械停車位的困擾,車身以俐落摺線搭配貫穿式尾燈組,更是耀眼奪目,因此,在如此完美的基礎下,Lexus 並未針對 2023 年式車型進行修改,重點則是擺在車身銘牌的簡約化處理。

除了車尾左側 Lexus 銘牌取消之外,Hybrid 版的車頭 Logo 也改採黑色基底,並取消車側 Hybrid 字樣,整體造型更簡潔。

在車頭部分,UX 250h 原有的藍色廠徽取消,改回與 UX 200 一樣的黑色式樣,同時車側 Hybrid 銘牌也予以取消;車尾則全車系統一將原本左側的 LEXUS 銘牌取消,僅留下右側車型名稱,如此一來讓尾部識別性更加簡潔。2023 年式 UX 在車型編成上依然維持四等級,包含 UX 200 菁英、UX 200 菁英 Plus、UX 200 F Sport 勁化、UX 250h 豪華。

UX 200 菁英 Plus 以及 UX 200 F Sport 換上新款 18 吋輪胎,造型更加高級,使視覺感提升不少。

螢幕升級,質感更細緻

2023 年式 UX 改變最大的地方就在駕駛艙,基本上儀錶台造型維持以往,但中央換上全新 8 吋觸控式多媒體主機,並取消原本使用的 Remote Touch 操控介面,改由更直覺化的觸控操作,為此,Lexus 將螢幕前移,讓前座乘客無須伸長手就能輕鬆控制,有著更好的人體工學表現;此外,全新 8 吋主機也納入 Car Link 功能,可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及有線 Android Auto,讓智慧手機能與愛車同步連結,無論使用導航、聽音樂或者查詢吃喝玩樂各種生活資訊都更加方便。

內裝換上全新開發的 8 吋觸控多媒體螢幕,中控台造型也予以簡化,並追加兩組 Type C 充電座,更加貼近現代人所需。

於此同時,中控台造型也有小幅度改變,取消原本已不符潮流所需的 1 CD 功能,並改變下方按鈕位置,整體造型變得更加簡潔,減少視覺與操作上的複雜感。另外 F Sport 版專屬的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介面特別加大面積,以便於放置大螢幕手機;全車系都加入兩組 Type C 插孔,至於原排檔旁的 Remote Touch 介面因為已經取消,因此將電熱椅開關改置於此,在操作上也更加順手。

在排檔座取消 Remote Touch 介面後,改將電熱椅開關移至於此,使介面更簡潔也易於操作。

優異的內裝質感一直都是 UX 深獲好評的原因,車內可見柔軟的皮料與控台縫線,帶來溫潤的觸感。而 2023 年式 UX 針對 UX 200 菁英、UX 200 菁英 Plus、UX 250h 豪華三款更換上和紙紋理飾板,讓車艙氛圍更具日式人文氣息,獨特的觸感更讓人忍不住觸摸,雖然僅是小小的改變,但卻帶來十足的新鮮感,相信 2023 年式 UX 可以討好更多人的心。

廣  告

強化剛性,提升操控表現

除了外表看得到的改變,2023 年式 UX 這回也針對車體剛性、轉向輔助系統,以及底盤懸吊進行升級,更能激發出 GA-C 模組化底盤優異的操控表現。首先是車體焊點的增加,讓車身剛性更好;其次是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的重新調校,能給予更適切的輔助力道,增加手感的細膩與紮實度。另外 F Sport 車型獨家配備的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也經過重新調整,以在舒適與操控間取得更加的平衡點。藉由上述的改變,相信 2023 年式 UX 將有更吸引人的操控表現,這部分我們將會在下一篇道路試駕為大家做解答。

新年式 UX 增加車體焊點數量,使剛性再提升,有助於操控紮實感受以及安全性。
新年式 UX 改善 EPS 方向盤的轉向手感,同時 F Sport 版標配的 AVS 懸吊系統也經過優化,讓底盤回饋更細膩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