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21 年 9 月於韓國市場正式發表了 Casper 車系,讓韓國微型車市場再度活絡,車身尺碼與 Kia 小型掀背 Piacnto 雷同的 Casper,整體只能搭載四人,更說明其微型車定位。

對比而言,微型車在臺灣市場已黯淡許久,過往像曾進入國內市場近 30 年之久的 Nissan March,在新車成本越高壓力之下,2020 年退出臺灣,在日本也已結束銷售。儘管在日本街道仍常見外型輕巧可愛的 K-CAR,現今於臺灣車市想要購買車長 3.7 米以下小型車的選擇,可說是少之又少。曾有傳言南陽實業評估 Casper 是否適合導入國內,目前 Hyundai 在國內確實沒有微型車產品,因此, U-CAR 希望透過 [U 指數 ] 來詢問網友關於 Hyundai Casper 的看法。

Hyundai Casper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3,595mm、車寬 1,595mm、車高 1,575mm,軸距則是 2,400mm,The Essential 車型是在 2022 年 10 月中旬推出。

感謝總共 680 位網友參與問卷調查,針對 Hyundai Casper 導入意願的寶貴意見,而現在就依序來看網友們的回饋。

  1. 1. 問卷限時期間:2022 年 10 月 19 日中午 12 點 至 2022 年 10 月 26 日上午 9 點截止
  2. 2. 成功收集問卷數:680 名網友參加
  3.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Hyundai 提供 Casper 有多重駕馭模式功能,也就是說 Casper 能擁有一定程度的越野功能。

儘管國內微型車市場冷清, 8 成網友非常期待能導入 Casper

外型輕巧可愛的微型車,在海外市場譬如:歐洲、日本均有愛戴族群,並且也因當地街道狹窄、巷弄多,使得微型車有其需求空間。Hyundai Casper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3,595mm、車寬 1,595mm、車高 1,575mm,軸距則是 2,400mm, Casper 在韓國市場共計推出 4 種車型選擇, The Essential 車型是在 2022 年 10 月中旬推出,售價為韓幣 1,690 萬元,換算約為新臺幣 38.24 萬,而目前入門 Smart 車型售價為韓幣 1,385 萬,換算新臺幣約為 31.2 萬元,頂規 Inspiration 車型售價為韓幣 1,870 萬元,折合新臺幣 42.4 萬。

然而,現今在國內車壇,我們常提休旅車當道,甚至國產休旅在價格、養護成本具一定優勢,因而獲廣大消費者愛戴。[U 指數 ] 在第 1 題想詢問網友們期待 Casper 能導入臺灣嗎,結果高達 8 成網友表示「非常期待能買像 Casper 類型都會迷你車」 ,可知儘管目前國內微型車級距較為冷清,但在臺灣仍有其愛戴族群存在著。

高達 71% 網友選擇導入國產化,原因應為價格考量居多

早期由國產車大勝進口車,進而到 2021 年有統計數據指出進口車與國產車佔比五五波,國內車迷對進口車需求大增,但在車市飽受疫情、供應鏈短缺之苦導致進口車供應吃緊,國產車銷售表現反而又突出許多。[U 指數 ] 第 2 題詢問網友們,如果 Casper 有機會導入,期待為進口還是國產?結果高達 71% 網友選擇導入國產化,不確定選擇原因是否完全因為期待能壓低成本,不過普遍來說,對於購買微型車族群來說,價格的確是優先考量之一。

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2020 年 12 月 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Picanto,配備與舊款相比有著不小幅度的提升。

Hyundai Casper 與 Kia Picanto 兄弟相比,達 65% 網友選擇 4 人座 Casper

Hyundai Casper 與 Kia Picanto 兩者車格大小雷同,Kia Picanto 在臺灣市場採單一動力 4 種車型配置,其搭載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5 速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 84 匹、最大扭力 9.7 公斤米,比 Casper 1.0 升自然進氣動力單元多一點性能感,而 Kia Picanto 在國內售價為 56.5-67.5 萬元。不過,[U 指數 ] 第 3 題詢問網友,不考慮動力規格差異,且兩者配備與價格相同的話,網友較偏好何者,結果達 65% 網友選擇 4 人座的 Hyundai Casper,不確定確切原因為何,或許是因其外觀較為吸引人,也或者是因其尚未導入臺灣,使得較具新鮮感,國內消費者對於此車款較好奇。

廣  告
Casper 車系在 2022 年於韓國追加推出 Casper Van,僅有前排雙座座以設定,逕行取消後排座椅,並因應載物需求而增設鐵條。

39% 網友認為國內 Casper 入門價格應低於 50 萬元

而針對最在意的價格部份,39% 網友認為如果 Casper 導入國內,入手門檻應低於 50 萬元,第 2 名多網友則達 26% 認為應在 50~60 萬元間,而 65~70 萬元佔 24%,最後在 60~70 萬元價格帶僅佔 11%,可推知如 Casper 車系入門車高於 65 萬元,國內多數消費者將無法接受,但相信因其兄弟 Kia Picanto 在國內售價格帶為 56.5-67.5 萬元,如果南陽實業導入 Casper 車系,為維持其競爭力,價格勢必會與 Picanto 相差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