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2 年 6 月全球首演的 Lexus 第 5 代 RX 車系,在臺灣市場推出極為豐富的車型選擇,同時原廠推出的 4 款全新動力,亦全數導入國內新車市場販售,且有別於前代的動力配置,高效節能引擎架構已成為新一代 RX 車系的特色之一,除了 RX 350 車型為 2.4 升直噴汽油渦輪引擎配置外,其餘三款架構皆全數為油電複合動力,而 RX 450h+更是 RX 車系首度搭載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車型。

於 2022 年 6 月全球首演的 Lexus 第 5 代 RX 車系,在臺灣市場推出了極為豐富的車型選擇,其中 RX 450h+更是 RX 車系首度搭載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車型。

新世代插電油電複合動力,展現科技節能成果

RX 450h+採用由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MG1、MG2 及 MGR 三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其中原廠代號 A25A-FXS 的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動力,具備了 D-4S 多重燃油噴射、VVT-iE ( 進氣閥 ) 及 VVT-i ( 排氣閥 )引擎科技,可提供 185 匹最大馬力及 23.1 公斤米最大扭力,MG1 永磁電動馬達則負責啟動內燃機引擎。

RX 450h+採用由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MG1、MG2 及 MGR 三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擁有達到 309 匹的綜效輸出馬力表現,僅需 6.5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與引擎共同負責驅動前輪的 MG2 永磁電動馬達,則擁有 180 匹馬力與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負責驅動後輪的 MGR 永磁電動馬達,具備 54 匹馬力及 12.3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引擎與電動馬達輔助下,RX 450h+擁有達到 309 匹的綜效輸出馬力表現,且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RX 450h+僅需 6.5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RX 450h+亦採用高容量 18.1kWh 鋰離子電池組,NEDC 測試規範下具備 81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已符合日常市區通勤所需。

除了出色的動力性能表現外,RX 450h+亦採用了高容量 18.1kWh 鋰離子電池組,根據 NEDC 測試規範下更具備了 81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在電量充足的前提下,RX 450h+可使用純電行駛完成日常市區通勤所需,幾乎無須耗費任何的燃油,且依據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RX 450h+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74.6 公里的出色表現,更成為 RX 車系有史以來最省油的一款車型。

品牌全新外觀內裝設計導入,展現新世代豪華科技特質

採用全新 GA-K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新一代 RX 450h+車型,外觀導入了 Spindle Body 紡錘型立體車身設計,藉由車頭廠徽位置下移並向中央聚焦,強調了紡錘造型的設計特色,並以全新漸層式車頭格柵強調新世代的設計特色。同時在車尾部份,更採用貫穿式 LED 燈條搭配漸層式尾燈的全新設計,賦予了外觀全新的樣貌。

新一代 RX 450h+導入 Spindle Body 紡錘型立體車身設計,以全新漸層式車頭格柵強調新世代設計特色。車尾採用貫穿式 LED 燈條搭配漸層式尾燈的全新設計,賦予外觀全新樣貌。

內裝部份,新一代 RX 450h+則以「Tazuna (日文的韁繩)」為設計理念的全環繞式駕駛座艙,開啟了全新的車室設計風格,透過將控制介面圍繞在駕駛四周的設計,讓駕駛可以更專注於車輛的駕駛避免分心。

新一代 RX 450h+導入以「Tazuna (日文的韁繩)」為設計理念的全環繞式駕駛座艙,透過控制介面圍繞在駕駛四周的設計,讓駕駛可以更專注於車輛的駕駛避免分心。

同時,包含中控臺、排檔座及門板等處,亦大量使用皮質座椅及飾板強化整體質感表現,而 14 吋觸控螢幕更列為 RX 450h+車型的標準配備,其擁有全新世代的中文化操控介面,更具備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 Play 手機連線機能,整合包含車輛設定、原廠中文導航及環景影像顯示,提供完整且豐富的車輛使用機能設定。

RX 450h+在中控台、排檔座及門板等大量使用皮質座椅及飾板強化整體質感,而 14 吋中文觸控螢幕亦列為車型標配。
新一代 RX 450h+首度導入 LSS+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DRCC 全速域定速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LTA 車道循跡輔助等機能全面提升。
廣  告

主動安全大幅進化

新一代 RX 450h+亦擁有品牌最先進的主動安全輔助配備,首度導入了 LSS+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與 2.0 系統相較之下,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有著相當全面的革新,其中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加入行人及路口辨識機能、ESA 緊急閃避轉向輔助以及 ASLS 低速限速輔助等。

而包含 DRCC 全速域定速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LTA 車道循跡輔助等機能亦全面提升,同時更具備整合 E-Latch 電子式門把與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的 SEA 安全離座輔助,將主動安全提升至全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