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近日在臺灣發表第 6 代大改款 Honda CR-V,並正式揭露配備資訊,車系編成分為 VTi-S、S 與 Prestige 等 3 種車型,價格帶自 108 萬~128 萬。作為國內重要的國產休旅車產品之一,網友對於第 6 代 CR-V 的價格、產品偏好與看好度等,看法如何呢?

  1. 問卷限時期間:2023 年 7 月 19 日下午 6 點 30 分至 2023 年 7 月 25 日下午 7 點 25 分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023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8 成網友認為車價偏高、購入則會首選 Prestige 頂規車型

[U 指數 ] 首先問及網友對於第 6 代 CR-V 的車系售價看法如何?有近 8 成的網友表示,車系售價偏向高昂,認為非常高昂的網友,更佔調查全數的 47.2%。同時,也有 1 成的網友認為車系價格尚可接受、少數認為車價超值。

廣  告

第 2 題,問到網友若要購入第 6 代 CR-V,在 3 種車系編成中,會考慮哪一款車型等級。值得注意的是,會偏好頂規 128 萬 Prestige 版本的,佔最多數,達到 45%;選擇中階 118 萬 S 車型的網友,也有 37%;選擇最入門 108 萬 VTi-S 的,則為 18%。

同級對手中 RAV4 最受喜愛、後續銷量表現看法兩極

接著 [U 指數 ] 調查與 CR-V 相同級距的休旅車產品中,網友會更偏好哪一款車款。其中 Toyota RAV4 與 Hyundai Tucson L 最受網友青睞,分別佔 30%、29%,支持度極為相近,再者則是 MG HS 的 24%,最後才是本次發表的 Honda CR-V,獲 17%網友選擇。

了解網友對於車系售價、車款偏好等看法後,最後則調查網友第 6 代 CR-V 後續在國內市場銷售表現的看法。看壞市場表現的網友佔 38%,略微超過看好的 34%,感受普通,沒有特別想法的網友,則有 28%。

總結來說,網友認為第 6 代 CR-V 車系售價偏向高昂、但若要購入,亦會直接選擇中、高階的車型版本,確保預算花費和收獲到的配備品質,能夠匹配平衡。但 CR-V 並不是多數網友在該級距休旅車的首選。坐擁品牌、進口身份等優勢的 RAV4、與身為新世代韓系休旅產品的 Tucson L,更獲網友偏愛。後續市場表現,看法好與壞的網友則相對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