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R-V 自從 1995 年初代車型問世以來,就成為開創全球中型 SUV 級距的先驅者,歷代車型在全球屢屢創下銷售佳績,臺灣市場自從導入以來截至 2023 年更累積超過 27 萬輛的里程碑,足見各代 CR-V 的產品實力有目共睹、備受消費者肯定。

如今 2023 年 8 月正式導入的第 6 代 Honda CR-V,再次突破極限,以完備的安全防護科技、優雅內外觀與高質感座艙、高機能性的百變空間、還有強悍的動力性能與舒適駕馭感受,替國內中型 SUV 消費者,帶來全面性革新的全方位產品。此次我們將帶大家一一來解析,究竟第 6 代 CR-V 在整體產品魅力上,有哪些領先同級的過人之處。

放大車格塑造良好空間,動感大器更顯精緻

首先從外觀來看,第 6 代 CR-V 相比起前代,以更為放大的車格、來演繹出動桿大器的休旅王者姿態,車長設定已來到 4,690mm、寬敞的 1,865mm 車寬尺寸,加上 1,680mm 的挑高車高、以及 2,700mm 的長軸距,不僅替車內寬敞的車室塑造良好基礎,亦讓整體造型輪廓更顯霸氣。

第 6 代 CR-V 相比起前代,以更為放大的車格、來演繹出動感大器的休旅王者姿態。

新一代 CR-V 更在車頭採用大型水箱護罩、以及銳利的 LED 頭燈組,尤其最高等級的 Prestige 車型,還搭載黑色鋼琴烤漆的 Sport 仕樣水箱護罩與保桿飾板,讓 CR-V 的氣勢更為動感。車側則以方正俐落線條彰顯肌理立體塑形,車尾更有講究空氣力學性能的雙色後擾流尾翼、高識別度的直立 LED 尾燈,充分表達自信駕馭的磅礡大器姿態。而且大改款 CR-V 更將車側後視鏡位置調整至車門上,駕駛者的視野更加開闊、亦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

全新 CR-V 在車頭採用大型水箱護罩、以及銳利的 LED 頭燈組,尤其最高等級的 Prestige 車型,還搭載黑色鋼琴烤漆的 Sport 仕樣水箱護罩與保桿飾板。
大改款 CR-V 搭載 18 吋鋁圈組,搭配車側方正且立體的肌理造型,更顯霸氣質感。

最高等級的 Prestige 車型更搭載諸多豪華配備,包含大面積的全景式電動天窗、髮絲紋鋁合金車頂行李架,以及雙出排氣尾管,動感與精緻氛圍兼具。S 等級車型上更標配電動尾門配置,改款後不僅尾門啟閉更迅速,更加入 Walk-Away Close 離開自動關閉尾門機制,搭配全車系標配的 Walk-Away Lock 離開自動上鎖功能,讓關閉電動尾門並且上鎖的動作,變成一氣呵成的自動化便利流程。

最高等級的 Prestige 車型更搭載諸多豪華配備,包含大面積的全景式電動天窗、髮絲紋鋁合金車頂行李架,以及雙出排氣尾管,加上直立式 LED 尾燈,動感與精緻氛圍兼具。

科技化座艙娛樂影音機能豐富,多樣化座椅變化與大空間兼具

走入大改款 CR-V 的內裝,處處皆可感受到原廠開發團隊以帶給駕乘者極致動感的訴求,並以全面升級的內裝鋪陳,帶來進化有感的舒適體驗。最高等級的 Prestige 車型、除有標配 S 等級以上搭載的 9 吋 HD 先端通訊觸控音響,Prestige 車型更搭載 10.2 吋全螢幕儀表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9 吋觸控主機除搭載原廠中文 NAVI 導航圖資,更搭配無線 Apple CarPlay、有線 Android Auto 連結,皆帶來相當便利的導航與娛樂享受。S 以上等級車型更標配 15W 無線充電座,可結合無線 Apple CarPlay 形成無線化座艙體驗。

CR-V 以全面升級的內裝鋪陳,帶來進化有感的舒適體驗。除 S 等級以上搭載 9 吋 HD 先端通訊觸控音響,Prestige 車型更搭載 10.2 吋全螢幕儀表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
S 以上等級車型更標配 15W 無線充電座,可結合無線 Apple CarPlay 形成無線化座艙體驗。

Prestige 車型在車內也搭載豪華深色木紋飾板,以溫潤的木紋質地與觸感,分布於中控臺中央與車門飾板,加上 Prestige 車型還在方向盤、排檔桿等處皆採真皮包覆,座椅則以豪華皮質包覆,視覺與觸覺體驗都提升至新高境界。針對聽覺享受部分,S 等級以上車型還別出心裁的搭載 Bose 高級音響系統、附 12 支喇叭含重低音,具有 Bose 原創的 Centerpoint 環繞音場演算法,搭配隨車速調整的動態音量補償、以及 ANC 主動式噪音抑制系統,任何速域下隨時都能在車內享受純粹的天籟之音。

Prestige 車型還在方向盤等處採用真皮包覆。
Prestige 車型在車內也搭載豪華深色木紋飾板,以溫潤的木紋質地與觸感,分布於中控臺中央與車門飾板。
全車座椅則以豪華皮質包覆,視覺與觸覺體驗都提升至新高境界。
S 等級以上車型還別出心裁的搭載 Bose 高級音響系統、附 12 支喇叭含重低音,讓全車乘員任何速域下隨時都能在車內享受純粹的天籟之音。

除了極致的內裝與影音娛樂體驗外,CR-V 作為級距百變空間的領航者,在大改款世代後也持續傳承 Honda 多年來引以為傲的 MM 思想設計理念(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不僅放大到 2,700mm 的軸距,創造比起前代更寬敞的車室空間,更以多樣的空間變化,帶來以人為本的舒適與兼具實用的機能體驗。全新 CR-V 在後排座椅一樣擁有相當充裕的腿部伸展空間,後座椅背更有多達 16 段的傾角調整、相較前代還增加 10.5 度的調整角度,加上能夠前後移動達 190mm 的後排滑移功能,皆讓 CR-V 在後排座椅的體驗更加從容自在。

後座椅背更有多達 16 段的傾角調整,加上能夠前後移動達 190mm 的後排滑移功能,皆讓 CR-V 在後排座椅的體驗更加從容自在。
CR-V 後座也標配出風口,以及 2 組 USB-C 充電孔。

而且新一代 CR-V 的後行李廂空間,搭配後排 190mm 滑移功能,還可更加放大,最多可放置 4 個 25 吋旅行箱、或 4 個高爾夫球袋等物品。後廂門檻還以高度適宜的設計,讓所有人都能輕鬆提放行李,這些都是 CR-V 體貼所有成員的細膩設計思維。

新一代 CR-V 的後行李廂空間,搭配後排 190mm 滑移功能,還可更加放大,最多可放置 4 個 25 吋旅行箱、或 4 個高爾夫球袋等物品。行李廂下方還有隱藏式的置物空間。
Prestige 車型搭載的大面積全景天窗,更讓乘車視野更為開闊。

新世代 Honda Sensing 搭載,安全防護全面周延

針對所有乘員的安全,全新一代 CR-V 也力求做到滴水不漏的高規格安全標準,被動安全除採 ACE 鋼骨結構車體,全車系標配包含雙前座膝部、雙後座側方等總計多達 10 具氣囊,後座也提供肩部高度調整器、ISOFIX/i-Size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全新 CR-V 也標準搭載全新進化的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而許多消費者關心的主動安全科技部分,也標準搭載全新進化的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將毫米波來達視野角度提升至 120 度,前攝影鏡頭視野角度亦提升至 90 度,大幅改善系統對於前方行人與車輛的偵測能力,系統也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附 LSF 低速自動跟車、CMBS 碰撞緩解煞車、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多重安全防護。S 等級以上車型更標配 BSI 盲點偵測、CTM 倒車預警顯示,頂規 Prestige 更追加 MVCS 環景影像輔助、前 4 後 4 雷達 PSS 駐車雷達系統。

全新 CR-V 在最高等級的 Prestige 車型,更追加 MVCS 環景影像輔助、前 4 後 4 雷達 PSS 駐車雷達系統。

領先搭載 Honda Connect 先進智慧聯網系統,掌握車況更加從容

獨特的是,大改款 CR-V 在 S 等級以上還搭載 Honda Connect 先進智慧聯網系統,帶來 3 大領域共 13 項功能。包含「自動碰撞偵測」、「防盜保全系統」、「遠端診斷」、「遙控引擎/冷氣操作」、「遙控門鎖」、「遙控燈光」、「尋找愛車」等服務,讓駕駛人輕鬆掌握車輛安全,並且結合聯網功能帶來安心且優雅從容的移動體驗。

大改款 CR-V 在 S 等級以上還搭載 Honda Connect 先進智慧聯網系統,帶來 3 大領域共 13 項功能。

強勁動力與優異操控,帶來舒適行車駕乘時光

全新 CR-V 在動力部分,也帶來進化版的 1.5 升缸內直噴直列 4 缸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以再進化的駕馭樂趣為訴求,搭配 VTEC 排氣技術、還有高效率與高響應的渦輪增壓器,可繳出最大馬力 193 匹的亮眼輸出,以及可供輸最大 24.8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而且此次強化後的 G-Design CVT 無段變速箱,更可將最大 24.8 公斤米的扭力、提前至 1,800 轉至 5,000 轉區間即可湧現,帶來更為敏捷的加速性能。

全新 CR-V 在動力部分,也帶來進化版的 1.5 升缸內直噴直列 4 缸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此次強化後的 G-Design CVT 無段變速箱,可供輸 193 匹最大馬力、24.8 公斤米最大扭力。

將全新一代 CR-V 開起來後,都可發現到搭配 1,640 公斤(Prestige 車型)的車重下,CR-V 依舊有著相當強勁且線性的動力輸出,不論是何種速域下動力都相當跟腳。展現 CR-V 無論是日常度會行駛、或是上山下海,都讓駕駛人相當好上手的特性,而且隨時享受隨傳隨到、源源不絕的優異動力性能。而且其 CVT 變速箱在 S 等級以上更標配 5 速手排模擬附 Paddle Shift 方向盤快撥鍵,讓偶爾想要熱血的駕駛,更能享受操之在我的操駕自主權。

CR-V 的 CVT 變速箱,在 S 等級以上更標配 5 速手排模擬附 Paddle Shift 方向盤快撥鍵。
將全新一代 CR-V 開起來後,都可發現到搭配 1,640 公斤(Prestige 車型)的車重下,CR-V 依舊有著相當強勁且線性的動力輸出,不論是何種速域下動力都相當跟腳。

針對操控部分,全新一代 CR-V 也藉由 EPS 電動輔助動力方向機固定座的最佳化設定、輕量化 5 公斤的高剛性鋁合金副車架,搭配 VGR 可變齒比方向機,實現具有高轉向線性的前懸吊設定。

全新一代 CR-V 也藉由 EPS 電動輔助動力方向機固定座的最佳化設定,搭配 VGR 可變齒比方向機,實現具有高轉向線性的前懸吊設定。

實際駕馭時,經過任何一個彎道或山區路段,都能感受到全新 CR-V 帶來的良好轉向回饋,以及人車一體的操控感受。而且足下配置的 18 吋輪胎,更能傳遞精準操控與清晰路感。而且全新改款 CR-V 還搭載 ARD 振幅反應避震器,全面降低車身晃動與路面震動,塑造極致平穩的乘坐體驗。

全新改款 CR-V 還搭載 ARD 振幅反應避震器,全面降低車身晃動與路面震動。

而針對消費者對於全面性高效燃油經濟性的要求,全新世代 CR-V 也配置 Eco Assist 節能輔助裝置與 ECON 節能行車模式,亦搭載 Idle Stop 怠速節能系統,加上前下氣壩搭載提高引擎燃油與工作效率的 Shutter Grille 主動式進氣控制系統,讓新一代 CR-V 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可繳出最高 15km/L 的亮眼平均油耗表現。

新一代 CR-V 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最高繳出平均油耗 15km/L 的亮眼油耗表現。
廣  告

同級難以超越的優雅從容休旅典範

整體而言,綜觀此代 CR-V 提升的產品實力,我們不難發現到全新 CR-V 不論是在外觀尺碼、內裝科技座艙介面、Honda Connect 先進智慧聯網系統、多樣化空間機能、Honda Sensing 系統與更豐富的安全防護、進一步提升的動力反應與操控駕馭,上述環節可說是全面進化,持續以級距領航者之姿,成為同級難以超越的優雅從容休旅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