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納智捷汽車於 2023 年 10 月 12 日舉辦 Luxgen n⁷量產版的展示與公布首波 3 車型萬元預售方案,3 車型分別預售為 99.9 萬 5 人純粹版、129.9 萬 5 人亮點版、134.9 萬 7 人亮點版,開放先前 2.5 萬位已繳 1,000 元訂金的會員,能夠在 10 月 12 日至 23 日期間,依自身照意願再付訂 1 萬元預選車規、並完成預購金繳交。

如今 2.5 萬位會員可以 1 萬元選購車規的時間點已在 10 月 23 日結束,根據 Luxgen 與鴻華先進 Foxtron 指出,在這 12 天期間約有超過 8,000 人付訂 1 萬元選擇車型,預估最快 2024 年 1 月就可交車。U-CAR 在這段預購期間也同步發動 [U 指數 ] 問卷,來瞭解網友們對 Luxgen n⁷目前開出 3 車型 99.9~134.9 萬售價的看法,獲得多達 3,522 位網友的熱烈迴響!

Luxgen 於 2023 年 10 月 12 日舉辦 Luxgen n⁷量產版的展示與公布首波 3 車型萬元預售方案,在 10 月 12 日至 23 日期間開放 2.5 萬位會員選擇萬元預購,U-CAR 在此期間也同步發動 [U 指數 ] 問卷,有多達 3,522 位網友熱烈參與!
  1. 問卷限時期間:2023 年 10 月 12 日 17 點 0 分至 2023 年 10 月 24 日 10 點 0 分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3,522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Luxgen n⁷預售方案 5 成消費者抱持正面看法

首先 [U 指數 ] 第 1 題,U-CAR 就詢問到網友們對於 Luxgen n⁷開出 99.9 萬至 134.9 萬的 3 車型選擇,究竟有何看法。抱持較為正面比例的選項,包含「心動了」、「普通考慮中」合計有約破 5 成的 54.6%,其中最為正向的指標為達到 34.6%的「心動了」,「普通考慮中」則為 20%。

這樣的結果,也可看出 Luxgen n⁷初期兌現當初售價壓在百萬內的承諾,確實吸引到部分當初千元下訂消費者的目光,而且確實臺灣電動車市場上目前唯 2 有壓在百萬內的電動市售車產品,就只有 Luxgen n⁷、以及中華汽車的 CMC E300 電動雙用車與廂型車,若要符合一般消費者的乘用需求,百萬內就僅有 Luxgen n⁷一款,電動車市場再往上就是 125 萬元的 Nissan Leaf 40kWh 版本,這都凸顯出 Luxgen n⁷有價格上的優勢。

Luxgen n⁷初期兌現當初售價壓在百萬內的承諾,確實吸引到部分當初千元下訂消費者的目光。

不過由於初期 Luxgen n⁷僅有單馬達後驅 3 款車型做選擇,加上入門售價其實仍舊是接近百萬大關門檻,許多網友對於 n⁷同樣仍希望有更為亮眼的售價與車型設定,因此較偏負向指標的「完全不考慮」、「不太考慮」合計也有達 45.4%的比例,選擇「完全不考慮」的網友達到 30.9%,而較偏中間游移的「不太考慮」則為 14.5%。從上述指標來看,網友們對 n⁷的預售看法基本仍是正反各半,屆時後續對非 2.5 萬會員的售價設定 Luxgen 如何進一步調整,也可說是相當關鍵。

Nissan Leaf 40kWh 輕旅版售價 125 萬,是國內價格帶最接近 Luxgen n⁷的純電市售乘用車款。
CMC E300 售價雖然為 91.2 萬至 99.7 萬,但其屬性仍為國產電動商用產品,電池容量為 42.6kWh。

實際萬元轉購率約 3 成,網友調查為 55 波

U-CAR 在 [U 指數 ] 第 2 題又進一步問到,若讀者們為先前 2.5 萬位已付訂 1,000 元的會員其中之一,在公布此次預售方案後,是否會選擇接續付訂 1 萬元選購 Luxgen n⁷?

而在此題的結果來看,相關的指標可說同樣也是「55 波」,選擇「會」以萬元預購的網友佔 46.7%;而選擇「不會」的消費者則佔略為過半的 53.3%。就 Luxgen 實際公開的轉訂數據而言,2.5 萬位會員中、有約突破 8,000 位付萬元轉訂 n⁷,比例佔原先 2.5 萬中的約 32%。

就 Luxgen 實際公開的轉訂數據而言,2.5 萬位會員中、有約突破 8,000 位付萬元轉訂 n⁷,比例佔原先 2.5 萬中的約 32%。

延續上一題回饋的脈絡來看,很有可能主要是仍有部分網友希望 Luxgen n⁷的售價門檻還能再壓低,而且許多高階配備仍搭載在與入門價差較大的 5 人亮點版、7 人亮點版,消費者若需要 7 人座、或有高階配備就只能拉高預算至少 30 萬,才能夠選到較為理想的 Luxgen n⁷版本。

消費者若需要 7 人座、或有高階配備就只能拉高預算至少 30 萬,才能夠選到較為理想的 Luxgen n⁷版本。

此外,由於 Luxgen n⁷先前的參考基礎車型、也就是由鴻華打造的 Foxtron Model C,在 2022 年公布初步的開發規格時,有提到會有 700 公里續航、還有可在 3.8 秒完成破百加速的 460 匹雙馬達版本,許多先前付訂 1,000 元預購的 2.5 萬位會員中,有不少會員應當是被上述的長續航或高性能指標吸引。但此次萬元預購階段初期就僅有單馬達後驅單一動力共 3 款可選,對於期待原先能有購買到上述高續航、或大動力指標車款的這類消費者而言,Luxgen n⁷初期 3 車型就難以滿足原先的期望。

Luxgen n⁷先前的參考基礎車型、也就是由鴻華打造的 Foxtron Model C,在 2022 年公布初步的開發規格時,有提到會有 700 公里續航、還有可在 3.8 秒完成破百加速的 460 匹雙馬達版本。

而且進一步來看,Luxgen n⁷初期 3 車型的 NEDC 續航里程,分別為 5 人座 505 公里、7 人座 489 公里,推測其電池容量為 60kWh,對於高續航突破 700 公里的消費者,目前的車規就並不能符合其需求。

Luxgen n⁷初期 3 車型的 NEDC 續航里程,分別為 5 人座 505 公里、7 人座 489 公里。

不過 U-CAR 參與 Foxtron 鴻華先進的股票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時,也仍看到鴻華有打造出較大電池的單馬達版、還有雙馬達四驅版,U-CAR 更搶先試駕到 460 匹、加速 3.8 秒破百的雙馬達四驅版,根據瞭解其電池會落在 80kWh 左右,但推測大電池單馬達車型續航才會有突破 700 公里,雙馬達版續航可能就會較少。上述這 2 個 Model C 參考車型除了規畫要於 2025 年第三季交由品牌客戶外銷北美外,是否能有機會由 Luxgen 品牌導入市售?以及會是在甚麼時間點在國內上市,對於此波仍在觀望的消費者就會相當關鍵。

圖為 Foxtron 鴻華先進業績發表會中展示的大電池單馬達車型,其續航就有機會突破 700 公里。
U-CAR 編輯部先行在 Foxtron 鴻華先進業績發表會中,也體驗到 3.8 秒加速破百的 Model C,未來是否、以及何時會以 Luxgen 品牌導入販售?也是許多消費者在期待的議題。

99.9 萬車型偏好度近 5 成,但 2 款亮點版配備豐富亦佔 5 成

[U 指數 ] 的最後一題,U-CAR 則詢問網友們究竟在首波這 3 款車型中,會如何做選擇。其中毫無意外、99.9 萬的 5 人純粹版獲得近 5 成的 49.2%指名度;至於剩下的 2 款高階車型,129.9 萬 5 人亮點版、134.9 萬 7 人亮點版佔比則近乎各半,分別為 129.9 萬 5 人亮點版佔 25.7%、7 人亮點版佔 25.1%。

細部來看,Luxgen n⁷即便是最入門的 99.9 萬 5 人純粹版,也標配 Level 2 等級的 LuxGenius 智慧駕駛輔助,動力規格指標一如前述,3 車型皆為 230 匹後單馬達驅動、靜止加速破百落在 7 秒內、電池容量約在 60kWh 上下,並且標配 LuxClub App 手機遠端車聯網應用、未來還會加入 OTA 遠端更新機能,確實讓 99.9 萬 5 人純粹版極具吸引力。

圖為 99.9 萬之 5 人純粹版參考示意圖。
n⁷全車系也標配 LuxGenius 的智慧駕駛輔助,其包含多項 ADAS Lv.2+系統。
Luxgen n⁷標配 LuxClub App 手機遠端車聯網應用,在目前國內非豪華品牌的電動車中相當少見,也展現 n⁷作為國產電動車在地開發的優勢。

不過 99.9 萬 5 人純粹版相較另外 2 款高階車型,除外觀少了 6 顆前後停車雷達(僅配置前後共 4 顆)、改為配置 18 吋黑色鋁圈、取消尾門中央貫穿燈條外,車內相對也少了全景車頂、電動尾門、導航地圖、雙前座通風椅、雙前座電動椅、手機無線充電、AR View+環景系統,99.9 萬 5 人純粹版配置的是傳統手動尾門、以及基礎的倒車顯影系統。因此從 [U 指數 ] 結果來看,有另外一半需要上述高階配備的消費者,就會拉高預算至少 30 萬往上選擇 2 款亮點版車型。

貫穿式尾燈、電動尾門也是僅有高階 2 款亮點版才有配置。
2 款亮點版還另外追加 AR View+環景系統,其包含環車 AR 安全影像、AR 底盤透視影像、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
廣  告

首款國產純電休旅打出名號,能否持續符合消費者期待相當關鍵

總結而言,從目前 [U 指數 ] 的結果來看,多達 3,522 位網友參與,還有超過 8,000 位車主付萬元轉訂,這些指標都足見 Luxgen n⁷在國內的話題性與關注度極高,而且付訂萬元的 8,000 位車主若後續能自 2024 年 1 月起陸續交車,Luxgen n⁷若交車速度一如預期迅速,要以首款國產純電休旅之姿,成為國內電動車暢銷車款的榮景也是指日可待。

但如何調整車型與配備陣容、以及後續對一般消費者的價格策略,來符合消費者的需求與預期,將考驗著 Luxgen、Foxtron 鴻華先進等團隊如何在產品設定的持續精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