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性能迷期待已久的 Hyundai Ioniq 5 N 車系,Hyundai 在 2022 年 7 月時便已先行預告,後續亦透過前導影片、冬季低溫測試及紐柏林賽道測試等等,藉此凸顯原廠對於 Ioniq 5 N 車系的精心研發過程及車輛測試成果。終於在 2023 年的 7 月,Hyundai 正式發表 Ioniq 5 N 車系,揭開了量產車的神秘面紗。

Hyundai Ioniq 5 N 車系在 2023 年 7 月正式發表,為 Hyundai 旗下 N 系列高性能車系首款純電車型。

專屬 N Grin Boost 增壓模式,爆發 650 匹強悍動力輸出

首先在性能表現上,在由前後雙馬達所組成的電子四驅系統配置下,Hyundai Ioniq 5 N 不但擁有現行 Ioniq 5 車系中最強悍的 609 匹綜效馬力輸出,且更為特別的是,Hyundai 特意為 Ioniq 5 N 提供了可持續 10 秒鐘的 N Grin Boost 增壓模式,透過特別的模式設定上不但可讓電動馬達的轉速達到 2 萬 1 千轉,綜效馬力輸出更進一步增加至 650 匹最大馬力和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

Hyundai Ioniq 5 N 採用由前後雙馬達所組成的電子四驅系統,具備 609 匹綜效馬力輸出,在 N Grin Boost 增壓模式下可增至 650 匹最大馬力。

此外針對車輛的加速性能,Ioniq 5 N 也具備了 N Launch Control 起跑模式設定,可依駕駛及路面抓地力需求,提供三種不同程度的循跡系統介入設定,藉此達成最佳化的起步性能表現,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Ioniq 5 N 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3.4 秒即可完成,極速亦來到時速 260 公里的水準。

Ioniq 5 N 車系採用阻尼係數提升的高性能避震器,並配置了前 400mm 碟盤搭配 4 活塞卡鉗、後 360mm 碟盤搭配單活塞的煞車系統,進一步提升操控及制動表現。

原廠對於 Ioniq 5 N 車系的調校,不僅止於動力上的提升,更針對底盤性能大幅強化,除了採用阻尼係數提升的高性能避震器,並配置了前 400mm 碟盤搭配 4 活塞卡鉗、後 360mm 碟盤搭配單活塞的煞車系統,其電子四驅系統亦提供了扭力分配模式,可依駕駛的需求調整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比例,總計提供 11 段分配比例選擇,同時 Ioniq 5 N 亦標配 e-LSD 電子限滑差速器,讓強大的動力可以更確實的傳遞至路面。

多元駕駛模式選擇,強化車輛賽道使用表現

此外 Ioniq 5 N 車系也提供 N Pedal 駕駛模式及 N Drift 甩尾模式,其中 N Pedal 駕駛模式作用原理近似於 i-Pedal 單踏板模式,透過駕駛放開電門時所產生的減速動作,讓車輛重心移轉至車頭前方,提升車輛入彎時穩定度。 而在獨特的 N Drift 甩尾模式下,系統也會透過動力調整來保持車輛甩尾角度,讓駕駛可以宛若駕駛後驅車一般,更輕易做出華麗甩尾動作,並同時保持車輛穩定度降低失控的可能性。

Ioniq 5 N 內裝採用專屬三輻式方向盤鍵及雙 12.3 吋數位儀表含中控螢幕,並擁有車型專屬的性能化顯示設定。

採 E-GMP 平臺模組及 800V 電壓架構打造的 Ioniq 5 N ,其配置電池容量進一步加大至 84kWh,並支援最高 350kW 充電功率,僅需 18 分鐘即可將電量由 10%充至 80%,且為了因應賽道的駕駛需求,原廠也進一步強化電池熱管理系統,透過電池和馬達配置獨立的散熱器設定,不但能增加冷卻面積更能強化整體散熱效果,降低電池在車輛賽道奔馳時過熱的可能性,還可透過獨有的 Track SOC 電池狀態功能,計算賽道單圈的電耗狀況表現。

Ioniq 5 N 在車室部分另改採包覆性更佳的前雙座賽車座椅設定,並具備 N 字形專屬徽飾。

同時 Ioniq 5 N 也具備可預先調整電池狀況的 N Battery Pre-conditioning 功能,其提供了 Drag 與 Track 兩種模式選擇,其中 Drag 模式針對直線加速設定,可在最段時間能提供最強的電池效能,藉此激發最優異的性能。Track 模式則會藉由降低電池溫度,提升車輛在賽道上的耐久性。同時針對賽道車輛使用需求,Ioniq 5 N 提供 N Race 功能,且具備 Sprint 衝刺模式與 Endurance 耐久模式,分別可提供最佳化的車輛加速以及賽道上續航的耐久表現性。

廣  告

因應 Ioniq 5 N 獨特的高性能車型配置,其在外觀擁有專屬突出輪拱造型,並搭配全新車身空力套件設定,足下亦採用 21 吋胎圈。車室採用專屬三輻式方向盤鍵,加上前雙座賽車椅及雙 12.3 吋數位儀表含中控螢幕,打造出更為熱血的性能化車室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