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2 年即首度揭示外觀設計的第 2 代 Hyundai Kona 車系,在 2023 年 1 月接續公布了新車將同樣提供豐富的動力選擇,包含燃油、HEV 油電混合及純電 EV 動力設定,其中採純電 EV 動力的 Kona Electric 則是在 2023 年 3 月首演後,正式揭露動力配置。

雙電池容量設定,WLTP 續航增至 490 公里

新一代 Kona Electric 車系提供了標準版及長里程版兩種電池設定,其中 Kona Electric 標準版電池容量為 48.4kWh,可提供 99kW 最大馬力以及 2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而 Kona Electric 長里程版的電池容量則進一步提升至 65.4kWh,最大輸出功率亦增加至 150kW 最大馬力 ,扭力則維持 26 公斤米的水準。據原廠公布資訊顯示,採 65.4kWh 容量電池的新一代 Kona Electric 長里程版,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7.9 秒完成。

新一代 Kona Electric 車系提供了標準版及長里程版兩種電池設定,其中 Kona Electric 標準版電池容量為 48.4kWh,長里程版的電池容量則提升至 65.4kWh,在 WLTP 規範測試基礎下,長里程版續航里程可達 490 公里。

依據原廠公布的測試資訊顯示,在 WLTP 規範測試基礎下,Kona Electric 長里程版續航里程可達 490 公里。而採用 400V 平臺架構打造的 Kona Electric 車系,在使用具備 100 kW 的 DC 直流快充充電站的前提下,原廠表示其 10%~80%的電量補充可在 43 分鐘內完成。

全新外觀內裝設計,車室科技配備提升

擁有獨特跨界休旅外觀造型設計的 Kona 車系,在新一代車系外觀除了承繼了既有特色外,更加入了品牌新世代的設計風格,以橫貫車頭的 LED 燈組成為大改款車型的視覺主角,並刻意將 LED 頭燈組及方向燈組向兩側延伸,與前葉子鈑的造型整合,而在新一代 Kona Electric 車系上則可見到安置於車頭前方的充電插孔蓋設計,並擁有純電車型專屬的前進氣柵口同色飾板與銀色點狀造型配置。

新一代 Kona 車系外觀加入品牌新世代的設計風格,以橫貫車頭 LED 燈組為視覺主角,Kona Electric 車系上則擁有車頭充電插孔蓋設計、專屬的前進氣柵口同色飾板與銀色點狀造型。

車尾部份,新一代 Kona Electric 車系亦延伸了車頭設計的造型特色,以橫貫的 LED 燈組成為整個視覺的焦點所在,搭配立體式的尾門線條與延伸後葉子板的折線搭配之下,在兩側配置突出的燈組造型設計,下方則採點狀式的燈組造型相互搭配,創造出純電車型的獨有設計特色。

新一代 Kona 車長增加至 4,355mm,軸距亦放大 60mm 成為 2,660mm,車寬與車高則分別提升了 25mm 和 5mm,擁有較前代車款更大的車身尺碼設定。

與前代車款相較之下,新一代 Kona 車系的車身尺碼亦獲得進一步的提升,其中車長增加 150mm 來到 4,355mm,軸距亦放大了 60mm 成為 2,660mm,車寬與車高則分別提升了 25mm 和 5mm,來到 1,825mm 和 1,575mm 的水準,且透過新一代車款的外觀設計強化空氣力學表現,新一代 Kona 車系亦具備 Cd 值 0.27 的風阻系數表現。

內裝設計上,新一代 Kona Electric 車系也同樣迎來了大幅度的更新,以雙 12.3 吋儀表及中控螢幕為主要的變更重點,並擁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及三輻式多功方向盤的配置,且更透過銀色飾板與按鍵的搭配,加上全新空調面板的設計,提升了車室質感表現。

新一代 Kona Electric 車系內裝採用雙 12.3 吋儀表及中控螢幕,搭配全新設計的中控台及三輻式多功方向盤的配置,搭配全新空調面板的設計強化車室質感。

另外在採用了方向盤後方撥桿式的換檔配置後,亦提供了更為多元的車室空間置物機能,且因應現今消費者對於 3C 用品的充電需求,全車亦配置了 4 個 USB-C 充電孔及 1 個 12V 電源插座,同時在高階車型更具有由 8 支揚聲器所組成的 Bose 音響系統。此外新一代 Kona Electric 車系也具備了 OTA 遠端更新機能,並擁有包含 V2L ( Vehicle To Load ) 外接供電功能、抬頭顯示器、i-Pedal 單踏板模式、智慧動能回收以及 e-ASD 電動車模擬聲浪系統。

後座椅具備 6/4 分離可向前折疊機能,提供靈活的車室置物空間變化。
廣  告

主動安全配備設定上,新一代 Kona Electric 車系亦將 Hyundai SmartSense 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含括了 FCA 前方防撞輔助系統、SCC 智慧型巡航控制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CA 盲點防撞輔助系統以及 HDA 公路駕駛輔助系統等,提供優異的車輛的整體安全防護表現,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