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01 年發表至今,第九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在市場上創下難以超越的神話,至今 7 個年頭,年年拿下台灣汽車市場該級距銷售龍頭。如此傲人的成績,正是因為優異的產品力與品質,再加上良好口碑以及完善的售後服務系統。而今,第 10 代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正式推出,過去的光榮與傳說,即將延續。

40 多年的榮耀

第一代 Corolla 在 1966 年 10 月於日本問世後,以穩定耐用的品質,再加上平實價格,深深打動中產階級消費者的心。這樣子的價值,也成為日後 Corolla 車系在市場上創造神話的武器。經過 40 多年的經營,車系目前已在全球 16 個國家進行量產,而累計 9 代歷史,也讓 Corolla 成為史上最暢銷的車種之一。伴隨第 10 代新車出現,這個記錄仍持續快速刷新當中。

經過 40 多年,Toyota Corolla 車系在消費者心目中已經建立不可磨滅的形象。

若就各地市場的銷售紀錄而言,在 Corolla 的發源地-日本,在問世後 40 年間,總計在日本市場創下高達 36 年的年度銷售冠軍車頭銜,而在較早開拓的美國與英國市場,同樣有相當搶眼的表現。目前,甚至在中國與南美洲等新興汽車市場,持續延續 Corolla 的全球銷售神話。

從進口開始

在台灣市場,Corolla 起初是以進口姿態切入,日裔美規的身份讓 Corolla 沒有年度配額限制,因此讓這款暢銷車種佔據進口車排行榜 10 年之久。而隨著台灣市場消費口味轉變,同時適逢第 9 代車型上市,和泰便極力爭取國產,並以 Corolla Altis 之名正式登入台灣市場。

隨著台灣市場消費口味轉變和泰極力爭取第 9 代車型國產,並以 Corolla Altis 之名進入台灣。

9 代車型上市 7 年以來,亮眼成績有目共睹,國產 Altis 也成為台灣道路上能見度最高的車款。第 10 代大改款,是否能夠延續 40 年 3,000 萬輛的魅力?

迷人風采,其來有自

新一代 Corolla Altis 在造形上,有別於 9 代車型的圓潤,在鈑件上利用多處的折線設計,營造出更為立體的視覺效果。車頭部份濃厚的家族面貌,搭配中央的兩道鍍鉻或車身同色飾條,也讓視覺上更具豪華感。頭燈部份改以類斧頭的銳利設計呈現,搭配動感的前保桿設計,讓新一代 Corolla Altis 樣貌顯得更為年輕。

新一代 Corolla Altis 在造形上,有別於 9 代車型的圓潤,而是呈現更為年輕與動感的樣貌。

全新 Corolla Altis 車長、車寬和前後輪距增加,並且車高則微幅下修之後,在視覺上營造出更為低寬的效果,也讓此代 Corolla 看上去更為氣派與大方。整體而言,此代車型在維持原本神韻,更展現與 Toyota 旗下車款一致的家族樣貌,整體風格亦顯得更為年輕。

得意之作

外表迷人魅力,更需要涵養豐富的內在搭配。進入車內,更令人充滿驚喜,有別於以往溫馨柔和的氣氛,車內採用木紋與霧面金屬裝飾,讓新一代 Corolla Altis 更多了濃厚的科技感與豪華感。對一般消費者而言,內裝會是決定購買與否的重要關鍵之一,除了質感、空間與配備都是納入考量的元素。

在寬敞舒適之外,豪華感以及科技感也是新一代 Altis 著墨的重點。

全新 Corolla Altis 多樣化貼心配備,像是方向盤快捷按鍵、引擎啟動按鈕、恆溫空調、觸控式衛星導航影音系統等,都能滿足乘客需求,好享受一趟舒適的旅程。其中原廠將空調系統介面以 X 字型方式排列,中央的大型類旋扭並有鍍鉻飾環,當車內燈光亮起時,擁有十分獨特的視覺效果。獨立的顯示幕則分別提供溫度和應風量、風向的資訊,無論使用或讀取相關資訊,都十分就手便利;衛星導航影音系統,觸控介面操作更加便利,此外更整合藍芽通訊、倒車攝影功能,讓駕駛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能充分享受這些配備所能帶來的便利性。

豐富的便利配備,除充滿設計感之外,也十分就手,帶給駕駛與乘客貼心感受。

便利小空間,精彩大變化

上一代 Altis 在車室空間的優異表現,同樣承繼了下來,2,600mm 的軸距,在加上車長與車寬微幅上漲,讓車室空間表現依舊寬敞。配合前椅背瘦身工程,讓膝部空間表現更加亮麗。寬敞空間所能帶給乘客的,不光是無壓迫的自在,更多便利性、更多舒適性,在在提升了乘坐品質。空間維持前代車款的寬敞以外,工程師也運用不好巧思,讓空間獲得最大利用。其中像是後座地板的平整化設計,有別於原先車款較高的隆起幅度,新一代 Corolla Altis 的後座中央地板僅高 3 公分。因此無論是後座滿載三人、乘客在左右座位間移動,甚至是載運物品或者寵物,便利性皆大幅提升。

空間維持前代車款的寬敞以外,工程師也運用不少巧思,讓空間獲得最大利用。

既然提到空間,全新 Corolla Altis 多處實用置物空間的設計,十分值得一提。像是位於中控台下方兩側的置物區,能夠讓使用放置隨身物品,並附有掛勾用於固定物品。在小細節方面所表現出來的巧思,更顯貼心。車內總計多達 16 處的置物空間,搭配 6/4 分離座椅椅及容積達到 475 公升的行李箱,在實用性上令人稱許不已。

車內總計多達 16 處的置物空間,搭配 6/4 分離座椅椅及容積達到 475 公升的行李箱,實用性方面絕對沒有問題。

更勝以往的游刃有餘

採用全新底盤設定的第 10 代 Altis,在操控與動態反應這部分,可有著明顯進步。穩定、輕巧,卻不失舒適,在累積 7 年的市場經驗以後,對於台灣環境與消費者有了更深一層認識。因此在底盤調教方面,能夠更加貼近多數使用者經驗,藉此進行進化。更為成熟的設定,表現在整體的平衡性上。沒有為了舒適而偏廢操控性、也不會為了運動化而忘記消費者所奢求的平穩安定。

更為成熟的底盤懸吊設定,表現在整體的平衡上,兼具舒適以及運動性。

事實證明,全新 Altis 真的進步了。

洶湧而來

擁有超過 40 年的車系歷史,在台灣進口加上國產的時間也是ㄧ段不短的歲月,縱使站在巔峰,但 Toyota Corolla Altis 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仍舊持續進化。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能夠成為使每一位消費者都滿意的車款。第 10 代 Corolla Altis,超越了過去,現在將要來挑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