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0mm 的車身長度、極大化的車艙設計,設計原點自 2004 年巴黎車展的 Vision B 概念車開始延伸。B-Class,不以房車特質為主要訴求,瞄準的是潛力無限的全球轎式休旅車市場。雖然休閒風格是 B-Class 的產品特徵,不過在動力操控上,原廠強調的 Compact Sports Tourer(小型運動旅行車)位階已說明一切,B-Class 是款前所未見的 Mercedes-Benz。

全球超人氣

Vision B 的概念,有許多細節是由 A-Class 衍生而來,獨特且前衛,不論是外觀造型、車身尺碼或者是機能性方面皆獨樹一格。在不大的車身尺寸中,藉由刻意往上下極端延伸的設計手法,使得 B-Class 的空間效能竟然可以達到與 S-Class 不分軒輊的地步。值得一提的是,在滿員乘坐的狀態下,這款新車的行李廂容積可以達到 544 公升的水準,而在後座打平後,後廂胃納量更可一舉暴增至 2245 公升。

4270mm 的車身長度、極大化的車艙設計,B-Class,不以房車特質為主要訴求,瞄準的是潛力無限的全球轎式休旅車市場。

自 2005 年中以來,全球已經有 35 萬位消費者成為這部運動跑旅的車主,B-Class 成功的銷售表現,充分證明 Mercedes-Benz 產品計畫與車輛概念完全符合目前的社會型態需求。小改款 B-Class 將以 B170、B200 CDI 及 B200 Turbo 車型,再度掀起一波時尚更兼具實用的駕馭風潮。 2008 年初,Mercedes-Benz 旗下產品的更替焦點,由動感的跑車、轎跑車,轉移到了休旅陣線,而緊接著在 M-Class 之後發表的,就是有運動跑旅稱號的 B-Class。

2008 年初,Mercedes-Benz 旗下產品的更替焦點,由動感的跑車、轎跑車,轉移到了休旅陣線,而緊接著在 M-Class 之後發表的,就是有運動跑旅稱號的 B-Class。

如同 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近年來的改款模式,小改款 B-Class 仍以原車體為設計核心,兼具跑車般的躍動線條;擁有小型房車的輕盈尺寸,卻媲美旅行車的車室空間與小型 MPV 的彈性機能;加上 Mercedes-Benz 一流的安全科技,更展現其完美融合多元汽車設計概念的特質。此次全新的設計語彙,賦予小改款 B-Class 更為寬大且充滿運動感的車身造型,跑車風格自然更加濃郁,也流露著更為沈穩而且自信的面貌。

雖然休閒風格是 B-Class 的產品特徵,不過在動力操控上,原廠強調的 Compact Sports Tourer(小型運動旅行車)位階已說明一切,B-Class 是款前所未見的 Mercedes-Benz。

小改款 B-Class 的車頭造型,其水箱護罩仍保留原有附電鍍飾條的三層銀色塗裝翼板以及中置 Mercedes-Benz 大型三星標徽的架構;而全新造型前保險桿使外型更顯氣勢宏偉,且前大型進氣口和全新引擎蓋更顯得耀眼奪目。保險桿、車外後視鏡、車門把手、側裙均採車身同色化處理的結果,亦使得 B-Class 的車側風格更顯得典雅均衡。車尾造型完全呼應著車頭和側面風格,尾燈組上緣線條緊密連接著車身肩線,帶來了整體性十足的視覺流暢感;富含運動風格的尾燈組,因有著高辨識性和鍍鉻飾條而成為尾門的注視焦點。

Vision B 的概念,有許多細節是由 A-Class 衍生而來,獨特且前衛,不論是外觀造型、車身尺碼或者是機能性方面皆獨樹一格。

高質感、注重細節、寬敞的車室空間,始終是 B-Class 堅持及追求的目標。寬敞車室中的完美配色與用料、內裝材質所呈現的細膩觸感、大面積玻璃所帶來的明亮感等,都是小改款 B-Class 的迷人之處。較高的座椅位置,帶給駕駛者更好的視野;而較高的腰線,提高車內乘客的安心體驗且不顯侷促。

Mercedes-Benz 設計團隊也於小改款 B-Class 的內裝升級上更換了新款高級織布,並於座墊及靠背增加新的織布圖案,車門內飾板同樣使用新的織布材質裝飾。小改款 B-Class 全車系均配備跑車化套件(Sports Package),中控台採碳纖維材質與灰銀色鋁質金屬飾板,座椅的側邊包覆枕則採用 ARTICO 人造皮,搭配全新鍍鉻排檔座及車門內把手,質感大幅提升。

寬敞車室中的完美配色與用料、大面積玻璃所帶來的明亮感等,都是小改款 B-Class 的迷人之處。較高的座椅位置,帶給駕駛者更好的視野;而較高的腰線,提高車內乘客的安心體驗且不顯侷促。

配備上,B-Class 的空調及音響同樣考究,除了 THERMATIC 標準型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粉塵過濾器及空氣循環切換裝置、藍芽電話免持聽筒功能等標準配備之外,Audio 20 音響系統亦提供了操作便利的優質娛樂體驗。

熱力三星

論及汽車安全性,防止意外發生是 Mercedes-Benz 首要的安全概念,亦是根據現實用車環境所獲得的結果。小改款 B-Class 已在同級車樹立了良好典範,獲得 Euro-NCAP 撞擊測試中,最高標準 5 顆星評價。

要能在危險狀態下從容的安全控制車輛,駕駛者可以依靠 ABS、BAS、ESP 等高效能主動式安全配備;而在預防追撞方面,小改款 B-Class 更採用智慧型煞車燈為標準配備。Mercedes-Benz 於測試過程中發現,以高頻閃爍的煞車燈跟傳統煞車燈相比,將可以提供後方車輛駕駛者更有效的警示效果,從看到智慧型煞車燈信號時可提早 0.2 秒開始煞車,若是處於時速 80km/h 的狀態下,即可縮短煞車距離 4.4 公尺,車速 100km/h 時煞車距離更可縮短 5.5 公尺。智慧型煞車燈的功效即在於此,後方追撞的可能性也將大幅降低。智慧型煞車燈的啟動機制為駕駛者於高於時速 50km/h 時緊急煞車,其將自動啟動;而如果於時速達到或高於 70km/h 時煞車,車輛的外部閃光警示燈也將同步作動,達到最佳的警示效果。

小改款 B-Class,更強調環保效能、油耗效率以及駕乘舒適等設計面向,並同時進行強化其餘車輛相關系統。

歷經三年亮眼表現,Mercedes-Benz 將 B-Class 的設計與車輛工程向上提升,小改款 B-Class,更強調環保效能、油耗效率以及駕乘舒適等設計面向,並同時進行強化其餘車輛相關系統。搭載的四缸引擎經過細部改良之後,不僅油耗降低 7%、廢氣排放也有顯著的進化,超低的排污表現甚至低於目前歐盟的環保法規限制達 90%之多。新款 B-Class 所配置的最新四汽缸汽油引擎,均已經過一系列細部改良以降低油耗,其中 B200 Turbo 車型,峰值馬力達到 193hp,最高扭力為 280Nm,而最新搭載橫置式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B200 CDI 柴油車款,可輸出最大馬力達 140hp,最大扭力則提高到 280Nm。其綜合油耗達到 5.4L/100km 的優異表現,較上代車款降低了 7%;同時,此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因全面加裝平衡桿,運轉順暢度以及震動抑制也將有更為細膩的表現。

B-Class 搭載的四缸引擎經過細部改良之後,不僅油耗降低 7%、廢氣排放也有顯著的進化,超低的排污表現甚至低於目前歐盟的環保法規限制達 90%之多。

於此同時,在 B200 Turbo 車款上,亦配備了能夠搜尋合適停車位置、並且導引駕駛者停妥車輛的主動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ing Assist),提供車主更安心的行車導引。此套全新開發的科技配備,共在前後保桿暗藏了 10 組超音波感應器,搭配隨車配置的電子總成,由感應器判斷停車空間是否足夠,當時速低於 35km/h 時,車側的超音波感應器會直接掃瞄位於車輛左、右兩側最接近的空間狀況,並測量空間的長度及深度,此時,儀表板中會出現「P」字符號告知駕駛者愛車正在搜尋車位,一旦找到適合的空間,所有停車指令將交由電動輔助轉向系統接手,油電動馬達控制方向機轉動,協助駕駛者輕鬆將車停妥。

停車輔助系統,共在前後保桿暗藏了 10 組超音波感應器,搭配隨車配置的電子總成,當時速低於 35km/h 時,車輛左、右兩側最接近的空間狀況,此時,儀表板中會出現「P」字符號告知駕駛者愛車正在搜尋車位。

集時尚、空間、性能、安全及環保於一身的 B-Class,顛覆了德國百年品牌的給人的沉重觀感,活潑、靈動,且富巧思,B-Class 將是喚醒你駕馭熱情的最佳觸媒。

B class 官網網址http://www.b-clas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