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U-CAR 早在 2011 年 12 月、便應 Ferrari 及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之邀,實際參與 Ferrari、Maserati 3rd Rally Taiwan 2011 (Ferrari、Maserati 第 3 屆臺灣拉力賽 2011) 的活動,揭開了這個年度超跑盛會的神秘面紗;然而、當時筆者的搭檔是同行之同業媒體,雖有私交卻少了點默契,所以活動過程並不完整,難免令人有點遺憾。

儘管我跟帥氣小彥的默契不錯,他還很認真地在路線手冊上做了密密麻麻之筆記與時間加總,但是一場大雨還是打亂了我們的步伐,害得我們耽誤了登錄時間、相當可惜。

因此,相隔 6 年之後,適逢 Maserati 250F 首奪 F1 世界冠軍及 3500 GT 問世 60 周年,總代理此番再度邀請 U-CAR 參加 Maserati Gran Tour Taiwan 2017 (Maserati 悠遊台灣 2017) 活動,我們才會決定排除萬難、乾脆地一口答應並接下這個挑戰。

[ 抽獎活動 ]Maserati Gran Tour Taiwan 2017 年度活動 _U-CAR 獨家直擊 GT60 週年盛事報導

復古氛圍襯托主題,探訪臺灣秘境優美風光

完成第一天的賽程後,當晚的復古晚宴,則是繼麗寶國際賽車場體驗後的第二個高潮,而且活動規則書上雖然寫明希望大家盛裝打扮、盡量符合晚宴主題「Maserati GT60 復古之夜」,不過不會特別加分、僅會頒發「男/女最佳造型獎」;可是令人驚豔的是,晚宴上、不但工作人員全數復古打扮出場,幾乎所有車主與領航員也都換上了出色的造型,展現了無限的熱情和創意,無形之間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場面熱絡溫馨。

「Maserati GT60 復古之夜」晚宴上、不但工作人員全數復古打扮出場,所有車主與領航員也都換上了出色的造型,展現了無限的熱情和創意。
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器油引擎的 Quattroporte,擁有 350 匹/51.0 公斤米的輸出,以及游刃有餘的動態操控,一樣非常適合 GT 旅行。

此外,晚宴的尾聲,主辦單位還公布了當天的前 10 名和成績,並將成績表放置在晚宴會場的出口,巧妙地又將現場氣氛拉回緊張競爭的情緒之中,也讓車手與領航員可以透過公布的成績、討論隔天之戰術與搭配上的調整。

雖然總里程數相當長,且須精準地抵達各抽測點,但是 Maserati Gran Tour Taiwan 所規劃的路線多為人車稀少、景色宜人的路線或地點,所以心情上相當放鬆,還能發現許多臺灣的美。
主辦單位這次不但在林酒店舉辦了「Maserati GT60 復古之夜」,還特別在 1 樓大廳前展出 GranCabri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與 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兩款限量車型,向活動與 3500 GT 致敬。

最後一天的安排,則是從臺中林酒店前往日月潭,且在途中依序通過南投中興新村、集集綠色隧道,並在日月潭雲品酒店門口前、通過象徵終點線的拱門畫下句點。行程、時間雖然看起來相當緊湊、總里程數高達 281.8 公里,且一共需通過 4 個正式抽測點與 3 個祕密抽測點,但是總代理所規劃的路線多為人車稀少、景色宜人的一般公路或縣道,所以即便三天兩夜的活動總里程數很長,但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心情卻格外放鬆,而且還可發現許多臺灣秘境的美,感覺就像出遊般愉快。

無論成績如何,能在象徵終點的拱門前留影,不僅代表車手 (Pilot) 與領航員 (Co-pilot) 已通過默契的考驗,也一定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回憶。
廣  告

傳達品牌熱情,關懷弱勢發展

下午 1 點、隨著最後幾輛參賽車順利地通過位於雲品酒店門口前的拱門,熱情且充滿回憶的 Maserati Gran Tour Taiwan 2017,也正式宣告結束,而在接下來的午宴當中,所有參與本屆活動的車手與領航員,不但都很開心地為拿下前三名的車手/領航員及團隊冠軍祝賀,亦馬上就在現場相約來年再見。

每一輛參賽車最後都會被安排通過設於雲品酒店門口前的拱門,才算熱鬧精彩的 Maserati Gran Tour Taiwan 2017 正式結束。

而在經過這次全程 281.8 公里的活動考驗後,我們不僅長里程地親身體驗 Quattroporte 在不同環境路況下的全面表現,也再次深入了解了 Maserati Gran Tour Taiwan 的精神及宗旨,且由衷佩服主辦單位在路線規劃與活動安排上的用心,以及這群可愛車主的熱情與愛心。

因為他們無論在哪裡看到前來拍照跟加油打氣的車迷時,總是會豪不吝嗇地向他們揮手致意,且這次活動後,總代理還會提撥 10%的車主付費活動款項給位於新竹關西偏鄉的石光國中,幫助他們有更多經費購買閱讀的書籍、協助發展學習及教育,不僅成功落實了關懷社會弱勢的企業精神,我相信他們也已藉此在有形和無形間、完美地向車主與車迷們傳達了 Maserati 這個百年品牌的熱情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