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開啟臺灣 SUV 風氣始祖之一的 Nissan X-Trail,2015 年 5 月在總代理裕隆日產引進第 3 代車型並國產化後,以「超‧玩‧美 SUV」理念作為訴求,上市後即受到國人高度喜愛,屢在市場締造佳績!為了能讓 U-CAR 網友們有機會結伴一起開著 Nissan X-Trail、深度瞭解它迷人的魅力所在,U-CAR 日前特別讓有志一同的網友,以試車特派員的身分,參與共計兩天一夜的「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活動」!

為讓網友們有機會結伴一起開著 Nissan X-Trail 進行深度體驗,U-CAR 特別讓幸運的網友、以試車特派員的身分,參與共計兩天一夜的「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活動」。

此次由 U-CAR 發起的活動定義為「臺灣小三角之美──開著 X-Trail 一同體驗」,主要是挑選 3 種旅伴型態的網友參與,原計有「朋友組」、「夫妻組」、以及「家庭組」3 組特派員在招募活動中雀屏中選,可惜受雨季天候及路況不穩定影響,導致活動 2 度順延,主題也變更為「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活動」,其中一組熱愛單車運動的「朋友組」網友,因而在時程安排上無法配合,最終只有「夫妻組」與「家庭組」順利參與,在此也期許其他未獲選的網友再接再厲,踴躍參加 U-CAR 未來相關的試車體驗活動!

U-CAR 原訂規畫於討論區特派員招募活動,選出分別代表「朋友組」、「夫妻組」、「家庭組」的幸運網友參與活動。圖為「夫妻組」─網友 Jacky 與愛妻西瓜(圖上)、「家庭組」─網友 Steve 與愛妻 Winnie 及家中 2 位小千金(圖下)。
原定 6 月初以「臺灣小三角之旅」、經由蘇花公路及花蓮太魯閣的活動行程,讓 3 組獲選的特派員進行 Nissan X-Trail 的深度體驗。無奈適逢雨季東半部天候及路況不穩定,活動最終改以西半部「挑戰臺灣最高公路」的方式進行,參與的特派員亦因時程安排上無法配合減為 2 組。

為了讓這趟挑戰臺灣最高公路旅程更精彩,U-CAR 除規劃途經臺灣公路最高點─武嶺,也安排龍騰斷橋、清境農場、日月潭等等景點,就是要讓特派員們在美景中尋幽訪勝之餘,充分體驗 Nissan X-Trail 處處流露「超‧玩‧美 SUV」的優異本質。

現在,就與我們再次一起回顧 2017 年 7 月 6 日至 7 日,「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活動」的精采旅程吧!

除了規劃以臺灣公路最高點─武嶺,作為此次活動體驗的最高潮外,U-CAR 亦特別精心安排龍騰斷橋、清境農場、日月潭等等景點,讓 2 組特派員們在美景中深度體驗 Nissan X-Trail 的優異本質。

活動第一天─臺北新店、苗栗三義、南投武嶺,Nissan X-Trail 全面體驗

幸運獲選的 2 組特派員,分別為「夫妻組」─網友 Jacky 與妻子西瓜、「家庭組」─網友 Steve 與妻子 Winnie 及家中兩位可愛的小千金。7 月 6 日當天早上兩組人馬在 Nissan 新店展示間現身,現場除聽取行程簡報,針對車輛安全議題,Nissan 人員更帶著一行人進入維修廠,讓大家親眼目睹 X-Trail 高剛性的 Zone Body 車身結構設計,及一體成形底盤和前後獨立懸吊結構,讓特派員對 X-Trail 的安全性充滿信心。

Nissan 人員現場向特派員們解說 X-Trail 在前保桿內、採用重達 8.1 公斤之大 B 型前保內鐵,其剛性強度為 1470Mpa;作為內鐵潰縮區的吸能盒也長達 160mm,在面臨車前的低速撞擊,可提供較佳之防護。
Nissan 人員現場拆解後,X-Trail 重達 5.1 公斤的大 B 型後保內鐵、以及 180mm 的內鐵潰縮區吸能盒,亦完整的呈現在特派員們面前。

在出發之前,由於「家庭組」網友 Steve 家中有需乘坐兒童安全座椅的兩位小千金,X-Trail 全車系標配的 ISOFIX 固定扣便派上用場,再加上可前後滑動和傾斜調整的後排座椅、以及最高開啟角度達 80 度的廣角後車門,皆是輕鬆將兒童安全座椅快速安裝的利器,接下來立即前往旅程的第一站─苗栗三義龍騰斷橋。

舒適寬廣的後座空間、ISOFIX 固定扣、可前後滑動和傾斜調整的後排座椅、以及最高開啟角度達 80 度的廣角後車門,是方便網友 Winnie 家中兩位小千金安裝兒童座椅的利器

出發後,2 組特派員和 U-CAR 工作人員一行總計駕駛 4 輛 X-Trail,「夫妻組」網友 Jacky 先駕駛 2.0 升版本的 X-Trail,「家庭組」網友 Steve 則先體驗 2.5 升旗艦版。眾人從新店途經國道 3 號南下,路途中,X-Trail 不只以穩定扎實的底盤相伴,8 吋 X-Media 智慧影音多媒體亦搭載貼心的導航與影音功能,讓一夥人在歡樂氣氛中順利抵達目的地。

「夫妻組」網友 Jacky 先駕駛 2.0 升版本的 X-Trail(圖上);「家庭組」網友 Steve 則先體驗 2.5 升旗艦版(圖下)。

抵達第一站目標─龍騰斷橋,奇特景觀讓特派員們駐足觀賞,歷經多次大地震後,源自 1907 年的磚造橋樑,仍存有一部分橋墩、形成斷橋之景,再加上一旁的舊山線鐵道軌跡,可感受人文及大自然力量交錯形塑的另類景觀。

抵達第一站目標─龍騰斷橋後,不只舊山線鐵道軌跡讓特派員們駐足,隊伍中的小成員們也能沉浸在其中、感受人文及大自然力量交錯形塑的另類景觀。

午餐後,特派員們即迎來此次活動的高潮─前往海拔 3,275 公尺、臺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但此時卻面臨夏季盛行的午後雷陣雨,頓時讓旅途中充滿不穩定的變數。

用完餐後,特派員們即欲駕著 X-Trail、前往活動的目的地武嶺,但天空卻頓時下起一陣午後的暴雨,讓旅途中浮現不穩定的天候變數。

好在 X-Trail 擁有全車系標配的 3A 主動全時防護系統,加上 VDC 車輛動態穩定、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的輔助,使得雨天在山區彎道及坡道間穿梭,車身的動態穩定性皆獲得十足的掌控。而且 X-Trail 不管是搭載 2.0 升缸內直噴引擎(141.5 匹/20.1 公斤米)、或者 2.5 升引擎(169.4 匹/23.6 公斤米)的車型,皆是以自然進氣搭配第 4 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提供綿密而源源不絕的動力,高速巡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X-Trail 不管是搭載 2.0 升(上)或者是 2.5 升引擎(下)的車型,皆提供特派員們綿密而源源不絕的動力、在國道的高速路況進行驅策。

結束高速路段,特派員們先行在南投埔里的便利商店稍事休息並換手,接著統一駕駛具備四輪傳動的 2.5 升旗艦版,由台 14 埔霧公路一路挺進並前往目的地–武嶺。

結束國道的高速路段,特派員們先行在南投埔里的便利商店稍事休息並換手,並統一以 2.5 升四輪傳動旗艦版挺進武嶺,體驗 X-Trail 更為全面的表現。

在山區陡升的路況當中,X-Trail 的 2.5 升旗艦版有著動力充沛的優勢,加上 CVT 變速箱可以迅速地銜接動力,不須刻意深踩油門就能步步攻上山頂,使特派員明白到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在省道、山區等市郊道路上有著絕對優勢。

隨著海拔高度不斷爬升,不僅車前狀況雲霧繚繞,高山處氣壓降低、空氣亦趨稀薄,對車輛的動力輸出效率亦是一大挑戰。但 X-Trail 不論是 2.5 升四輪驅動旗艦版、或者是 2.0 升二輪驅動的車型,皆供輸充足的動力,讓特派員們和 U-CAR 工作人員無後顧之憂的直驅武嶺。

隨著海拔高度不斷爬升,不僅車前狀況雲霧繚繞,亦是考驗車輛性能的關鍵時刻,但 X-Trail 不論是 2.0 升或 2.5 升車型,皆供輸充足的動力,讓特派員們和 U-CAR 工作人員無後顧之憂的直驅武嶺。

7 月 6 日當天下午 4 點,一行人終於抵達武嶺,特派員們不僅興奮地在武嶺標高海拔 3,275 公尺的告示牌旁合影,更無不對 X-Trail 的動態表現讚賞,而「家庭組」的網友 Steve 還表示 X-Trail 2.5 升動力的表現超乎預期,讓他們面對接下來的旅途也深具信心。

當天下午 4 點,一行人終於成功抵達武嶺後,2 組特派員們興奮地在武嶺標高海拔 3,275 公尺的告示牌旁合影。
「夫妻組」的網友 Jacky 讚賞 X-Trail 獨家之 3A 主動全時防護系統,相較過往開過的車款,在挑戰武嶺實時的車身動態更為穩定。
「家庭組」的網友 Steve 表示 X-Trail 2.5 升動力的表現超乎預期,讓他們面對接下來的旅途也深具信心。
為了犒賞特派員一行人的辛勞,U-CAR 工作團隊用心安排清境農場知名的伊拿谷甕仔雞進行晚餐,在美味的大餐中結束第一天豐富的行程。

活動第二天─清境農場、埔里、日月潭,X-Trail 偕同劃下「超玩美」句點

經過一宿的休息後,7 月 7 日活動第二天一早,大夥兒又開始忙著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搬上車。X-Trail 的後排座椅採 4/2/4 分離收折設計,搭配多元收納後艙行李廂隔板,就算沿路購買名產、紀念品,也不必擔心無處收納。另外 X-Trail 2.5 旗艦版標配的感應式電動開啟行李箱尾門,在雙手不便掏鑰匙的情況下也可輕鬆開啟,體驗後就深知其實用性。

可前後滑移、傾斜、以及 4/2/4 分離收折的後座椅背,搭配多元收納後艙行李廂隔板的設計,特派員們旅程隨行有再多的物品,也毋須煩惱如何裝載。
X-Trail 2.5 旗艦版的電動尾門,整合手部感應式機能,是令特派員們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巧思,能預先提醒警示車外的行人或移動物體。

一切就緒後,特派員們及 U-CAR 工作人員便前往清境農場著名的青青草原,剛好搭上暑假人氣的綿羊秀,搭配 2017 年甫開放的天空步道,不只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大朋友們也盡情徜徉在秀麗的風景當中、重拾童年的玩心。

檢視完 X-Trail 多項充滿人性與安全兼具的配備後,特派員們及 U-CAR 工作人員便前往清境農場著名的青青草原,剛好搭上暑假人氣的綿羊秀趕集與剪羊毛秀。
2017 年 5 月底甫開放的天空步道,不只可愛的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大朋友們也盡情徜徉在秀麗的風景當中、並重拾童年的玩心。

告別清境農場歡樂的行程,特派員們中午便回到南投埔里、於人氣小吃老店李仔哥爌肉飯進行午餐,配著埔里在地人的特色飲品─炎術養生飲料,享受極為優哉而愜意的午間時光。午後,特派員們前往的最後一處景點─南投日月潭,開著 X-Trail 在優美的日月潭環湖公路間流連,為「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活動」最後返回臺北新店的路程,劃下「超玩美」的句點。

午後,特派員們前往的最後一處景點─南投日月潭,便開著 X-Trail 在優美的環湖公路間流連,為「Nissan X-Trail 挑戰臺灣最高公路活動」最後返回臺北新店的路程,畫下最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