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部完美的高級房車,外觀與動力當然是不可或缺的因素,New TEANA 嶄新面貌,大器高雅的外在與強勁的動力表現,完全符合了這樣的要求。然而更難能可貴的,車內環境的設計精緻質感也大幅提升,舉凡舒適、寧靜等愉悅的高級進口房車因子,都在 New Teana 身上表露無疑,無論是在車內的哪個角落,New TEANA 都能帶給消費者,最完美、無可挑剔的感動演出。

空間與配備交織出頂級的車內空間

New Teana 早在 2007 年的東京車展中就以概念車「Intima」與世人見面,當時的「Intima」表現出前衛與創新,而 New TEANA 卻將這些創新以完美的表現落實、而且更貼近日常使用。內裝方面,New TEANA 保留了概念車的元素,以人體工學為出發點,打造出讓人備感舒適的紓壓座艙。

New TEANA 在外觀上引人注目的線條中,也融合了對車室空間的用心,寬闊的前後擋風玻璃,讓室內擁有明亮且開闊之視覺,同時,駕駛者視野也更為寬廣,配合使用上便利順手的各項配備,身處於 New TEANA 中備感輕鬆自在。

車室內的採光充足,是 New TEANA 的一大特色,大片玻璃車頂的全景天窗與配合六面窗式的設計,讓視野更好之餘,也擁有更加明亮的室內光線。加上車內各項針對車內乘員舒適與便利性的配備設計,包含包覆性極佳的三層紓壓座椅,頂級 BOSE 5.1 聲道音響,全席恆溫空調座椅系統等,頂極享受不言而喻。

三層紓壓座椅與小閹公牛皮提供舒適的款待

一坐進 New TEANA 的座艙,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那無與倫比的紓壓座椅,一種出乎預期的柔軟與舒適,原因在於 NISSAN 以高科技材質和技術,將三層不同泡棉材質的做出完美的結合。其中包括由拜耳 (Bayer) 公司獨家研發的底層泡棉與較一般車多出的中層低反發泡綿,不僅能提供良好的支撐,還能有效分散壓力與減少震動,吸震力較一般泡棉高出 50%之多,而震動減少,自然顯得平穩與舒適。

座椅部分也是 New TEANA 的賣點之一,採用三層不同材質建構成的座椅,舒適性不在話下,腰靠部分也添加支撐結構,給予身體最佳輔助,前排座椅擁有絕佳的包覆性與支撐力;此外,寬敞也是一大優點,空間與舒適卓越的後排空間,更帶給車內乘員絕佳的坐乘體驗。

除此之外,表層採用的小閹公牛皮材質更是不得大書特書的重點。一般的座椅為了降低成本,往往採用經繃板後的牛皮,目的是用來取的更大的皮材面積;然而 New TEANA 為了提供乘客最好的舒適享受,不惜採用 6 個月已下的小公牛皮,而且精選不經繃板的皮材,讓皮材本身的延展性與質感得以最完美的保存,也讓身體得到最舒適的款待。

恆溫空調座椅呵護每一吋肌膚

New TEANA 引以為傲的座椅設計,當然不是只有在泡棉層添加吸震材質而已,甚至配置了前後全席的恆溫空調座椅。座椅的內增添空調裝置,透過精心設計的空氣流道,由椅面及椅背表面的風孔吹出,如此貼心的設計,在炎熱的台灣尤其受用。在短短的 7 分鐘之內,座椅表面的溫度可從 50 度降至體溫的 36 度,讓身體的每一吋肌膚都可得到最完美的呵護。

在上市前的媒體體驗活動中,總代理透過實際樣品的剖面展示,顯示 New TEANA 三層材質座椅的實際結構,而並非僅是一種宣傳口號,為航太科技所研發的低反發泡綿,以及透氣佳的椅面構造,藉由支撐性優良的金屬架構,組合成舒適且健康的完美座椅。

如果僅是在材質與表面上下功夫,當然不足以稱之為科技結晶,也無法帶給身體適度的休憩,New TEANA 座椅設計以人體工學為出發點,由高吸震效能的泡棉帶來舒適,並提供最好的支撐性,讓身體重量得以均勻分散,即使長時間的乘坐也不會感到疲勞;New TEANA 用上太空的記憶棉,全面支持身心靈的移動舒適,可依據個人身型,完美緊體貼肌膚,提供無比柔軟的舒適感,同時針對長期駕乘時,容易勞累且無法獲得支撐的腰部,特別加增腰椎支撐功能,減少不必要的疲勞與身體負荷,帶來最完美的乘坐感動,而在上市前的媒體體驗活動中,也藉由盲目測試的實際感受,來真實呈現 New TEANA 的座椅舒適性,其無懈可擊的效果,與許多進口高級房車相較之下也毫不遜色。

絕對寧靜,絕動感動

New TEANA 的車內感動,還包含了針對這部高級房車車內環境所量身訂做的影音感動。不得不說,Nissan 為 New TEANA 所做的寧靜工程實在令人感動,在 TEANA 的前身 Cefiro 上市時,曾經創下超越 Rolls-Royce 的傳奇,讓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今 New TEANA 不滿足於過往的輝煌,再度挑戰超水準的寧靜表現。原廠採用 3D 靜音工程,從細膩的孔道封閉技術、後視鏡設計、引擎室共鳴,到隔音用料選擇及舖設面積的提升,完全阻隔任何不必要的噪音。

在 New TEANA 車內的用心完美,除了採用高科技材質與工法完成的座椅外,寧靜之車內空間也是超越雙 B 的關鍵之一,從車體材質的超剛性,到結構上的用心補強,New TEANA 的 3D 靜音工程,讓行車時光成為完美的寧靜詮釋。

New Teana 的超靜音工程,不僅細膩且用心,如 360 度噪音隔絕技術,徹底減少車身孔隙,降低底部噪音,同時避免因空氣高速流動所產的口哨音;同時 New Teana 採用的隔音工程,先在無法封閉孔洞的地方貼付大面積的吸音材,再輔以隔音材,再度阻絕噪音。而高速行駛時容易產生的風切音,New Teana 採用高速風噪弱化技術,以空氣力學的角度來降低車輛高速時產生的噪音,在各個面向的考量下,New Teana 有效的降低了車室內的噪音,打造出絕對寧靜車室空間。

環繞音響的聲蒞其境

拜絕對寧靜之賜,讓 New TEANA 所搭載的頂級 BOSE 5.1 聲道環繞音響可以發揮到極致。這款在同級車中絕無僅有的頂級音響系統,帶來真正劇院級的立體視聽饗宴。5.1 聲道環繞音響與傳統立體雙聲道音響不同之處,在於透過 11 隻喇叭將中、高、低音透過不同的喇叭流洩出來,包括前置左右聲道喇叭、中置聲道喇叭、後置左右環繞聲道喇叭,及重低音喇叭,前置左右聲道喇叭負責發出主聲道外的聲音,中置喇叭負責主聲道,後置喇叭則是負責週邊及背景聲響,而大鼓等基礎低音,則由重低音喇叭負責。除此之外,透過 BOSE 的獨家 StagePoint 專利技術,可以將立體雙聲道重新成 5.1 聲道音軌,即使聆聽一般的 CD 音樂,也能形成完美音場。

有了完美無缺的寧靜車室空間,New TEANA 所配置的 BOSE 5.1 聲道環繞音響,讓音樂成為感動,有如家庭劇院般的喇叭配置外,輕易即能上手的中控台與操作介面,隨時皆能輕易的聆聽每一刻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 New TEANA 在開發初期,即與 BOSE 原廠的工程師協力開發,車室內的布置完全根據最佳音場的目的而設計,套具音響的術語來說,Nissan 的音響水準,已經不單是 Hi-Fi 的水準,而是 Hi-End 的表現。

從舒適性絕佳的三層式紓壓座椅、極靜車室空間,到完美音樂饗宴,坐在 New TEANA 車室內,閉上雙眼用心聆聽每一顆清晰的音符,身心獲得舒壓釋放,享受肢體與感官的愉悅,New TEANA 讓你擁有每一個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