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 元,可以是一趟香港自由行,可以是一幅精美超跑畫照,可以是 Rimowa 的經典登機箱,可以是夢寐以求的 Hermes 柏金包,更可以是男人的終極夢想-Ferrari。

3 月份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34 號正式開幕的 Dream Land 時尚超跑畫廊,櫥窗內火紅性感的 Ferrari F430,總讓路過的時尚男女不忍頻頻駐足;而玻璃上「送‧你‧法拉利」的斗大字樣,更讓人不禁對 Dream Land 時尚超跑畫廊產生高度好奇。

Dream Land 時尚超跑畫廊櫥窗內火紅性感的 Ferrari F430,總讓路過的時尚男女不忍頻頻駐足;而玻璃上「送‧你‧法拉利」的斗大字樣,更讓人不禁對 Dream Land 時尚超跑畫廊產生高度好奇。

真正要論起 Dream Land 葫蘆裡賣什麼藥,其實答案有很多種。投資 6,000 元,你首先能夠收藏全球限量 500 幅、各具經典地位和代表意義的精美超跑畫照;擺放在書房或客廳顯眼之處,超跑精神無時無刻融入居家生活之中。再來,24 項時尚精品,也會以週週抽的方式回饋給超跑畫照買家,讓時尚精品成為生活中的美麗妝點。

對於 Dream Land 而言,6,000 元所代表的,除了獨具藝術價值的超跑畫照,以及精緻細膩的時尚精品,更重要的,則是其背後所蘊含的偉大圓夢精神,一如擁有 Hermes 柏金包與 AP Millenary鑚表兩項工藝逸品。

不過對於 Dream Land 而言,6,000 元所代表的,除了獨具藝術價值的超跑畫照,以及精緻細膩的時尚精品,更重要的,則是其背後所蘊含的圓夢精神。Ferrari F430、Ducati S2R、Hermes Birkin 柏金包、Leica M8 數位相機,每一項曾經遙不可及、堪稱人類工藝金字塔頂端的夢幻精品,都可能因為收藏超跑畫照,成為你此生最動人的絕品珍藏。

單就數學機率而論,倘若畫照銷售達到 8,888 幅的抽獎門檻,購買 Dream Land 超跑畫照進而抽中 Ferrari F430 的機會,約莫為 0.0001125;比對大樂透頭獎的中獎機率 0.0000071 %,Dream Land 的中獎機會相對來說還是高出許多。

攤開 Dream Land 的商業模式,或許許多人會主觀地認定,Dream Land 其實就是一樁樂透遊戲;事實上,國外已行之有年的圓夢計劃,確實僅為單純的抽獎和樂透遊戲。然而單就數學機率而論,倘若畫照銷售達到 8,888 幅的抽獎門檻,購買 Dream Land 超跑畫照進而抽中 Ferrari F430 的機會,約莫為 0.0001125;比對大樂透頭獎的中獎機率 0.0000071 %,Dream Land 的中獎機會相對來說還是較高。

夢幻精品抽獎活動
當銷售量達成
可抽獎項
3,333 幅
E/F/G/H
4,444 幅
D/E/F/G/H
5,555 幅
C/D/E/F/G/H
6,666 幅
B/C/D/E/F/G/H
8,888 幅 全部共 8 個獎項
抽獎獎項
市價/元
抽獎獎項
市價/元
A 獎 法拉利 F430
1,230 萬
B 獎 Mini Cooper S
148 萬
C 獎 杜卡迪 S2R
71.5 萬
D 獎 AP Millenary鑚表
81.5 萬
E 獎 積家錶 AMVOX2
56.5 萬
F 獎 Hermes 柏金包
40 萬
G 獎 Leica M8.2 相機
21.5 萬
H 獎 Bvlgari 鑽石項鍊
26.5 萬

儘管就樂透遊戲的角度考量,Dream Land 已是一樁相當值得投資的生意;不過考量國內的消費習性與接受度,Dream Land 行銷總監 Barry 仍期望結合超跑畫照的方式,讓超跑車迷在尋求圓夢的同時,也能一併典藏獨家發行的限量超跑畫照。

儘管就樂透遊戲的角度考量,Dream Land 已是一樁相當值得投資的生意;不過考量國內的消費習性與接受度,Dream Land 行銷總監 Barry 仍期望結合超跑畫照的方式,讓超跑車迷在尋求圓夢的同時,也能一併典藏獨家發行的限量超跑畫照。

對於本地車迷而言,Dr. Ian Kuah (柯子期) 這個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不過若是經常翻閱英國 EVO、Mercedes Enthusiasts、德國 Auto Bild Sportscars、Sports Auto、美國 European Car、Automobile 和日本 Genroq 等國際知名汽車雜誌,那麼 Dr. Ian Kuah 的名字則是時有耳聞。今年 53 歲的 Dr. Ian Kuah 出生於英國蘇格蘭,流著華人血統的 Dr. Ian Kuah 自小便顯露對於汽車的高度熱情,也因此造就他日後捨棄成為建築師的志向,結合寫作及攝影專長、投身專業汽車記者的獨特歷練。

今年 53 歲的 Dr. Ian Kuah 出生於英國蘇格蘭,流著華人血統的 Dr. Ian Kuah 自小便顯露對於汽車的高度熱情,也因此結合寫作及攝影專長、投身專業汽車記者的獨特歷練。

自 1983 年起,Dr. Ian Kuah 由於工作緣故,開始於全球各地試駕各式夢幻超跑,累積豐厚的試駕經驗,並逐漸培養對於超跑的專業知識和獨到見解。同時 Dr. Ian Kuah 本身也樂於參與各級賽車運動,進一步累積對於高性能車款的理解與認知。

隨著 Dr. Ian Kuah 在國際汽車媒體的專業度和知名度提升,2003 年他也成為少數國際知名汽車記者,獲得 BMW 原廠邀請參與 E46 M3 CSL 的開發和測試計畫,更加奠定其超跑專家的專業形象。20 餘年的汽車專業記者經歷,Dr. Ian Kuah 也陸續發表多本著作,向車迷闡述其對超級跑車的無限熱情。

由於當年購入 Brabus 改裝車款的緣故,Dream Land 總監 Barry 因此結識與 Brabus 有深厚交情的 Dr. Ian Kuah。而 Dr. Ian Kuah 對於超跑車款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的照片圖庫,也使其成為 Dream Land 超跑畫照的最佳合作人選。

Dream Land 遴選 Dr. Ian Kuah 所拍攝的 30 組超跑畫照,包括 Ferrari Enzo、Pagani Zonda R、Porsche Carrera GT、Porsche 959 等已在車壇歷史留名的超跑代表作品;同時每幅超跑畫照的構圖安排,也依每款超跑不同的誕生背景和故事題材加以鋪陳,使每幅超跑畫照皆有獨一無二的收藏價值。

Dr. Ian Kuah 對於超跑車款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的照片圖庫,也使其成為 Dream Land 超跑畫照的最佳合作人選。

針對每組超跑畫照,Dream Land 僅以 500 幅的數量限額供應,以維持超跑畫照的稀有價值;同時 Dream Land 也會附上一張由 Dr. Ian Kuah 親筆署名的限量證書,如同超跑畫照的身分證明,限量證書上將註記超跑車款名稱以及流水號碼,作為獨尊身份的完美佐證。

而對精品有深入研究,本身品味亦相當出眾的 Barry,對於超跑畫照的品質要求也超乎一般人所想像。為了視覺美感的完美呈現,同時襯托超跑畫照的藝術價值,光是畫框本身,Dream Land 前前後後嘗試過五種材質和樣式,除了延請工業設計師設計造型和尺寸比例外,材質本身也經過多次演進,自原本的實木接合方式,演變至目前一體成形的金屬框架,並採用多層汽車銀粉烤漆作鏡面處理,吹毛求疵的品質訴求可見一般。

Dream Land 遴選 Dr. Ian Kuah 所拍攝的 30 組超跑畫照,同時每幅超跑畫照的構圖安排,也依每款超跑不同的誕生背景和故事題材加以鋪陳,使每幅超跑畫照皆有獨一無二的收藏價值。

自 3 月開幕已來,許多消費者和媒體或許存疑,以每幅 6,000 元、售出 8,888 幅來計,Dream Land 是否有賺取暴利之嫌;對此 Dream Land 創意總監 Barry 也特別做出澄清。首先就產品本身,超跑畫照授權費以及畫框製作成本,便佔其售價的大幅比例;而 24 項時尚精品,以及包含 Ferrari F430、 Mini Cooper S、Ducati S2R 重機等在內的八項夢幻精品,其購置金額也達到 1,900 萬之譜;再加上微風廣場商圈每個月 15 萬的店面租金、300 餘萬元的裝潢費用、以及職員的人力成本,事實上 Dream Land 並未如外界所言有暴利可圖。

光是畫框本身,Dream Land 前前後後嘗試過五種材質和樣式,除了延請工業設計師設計造型和尺寸比例外,材質本身也經過多次演進,自原本的實木接合方式,演變至目前一體成形的金屬框架,並採用多層汽車銀粉烤漆作鏡面處理,吹毛求疵的品質訴求可見一般。

「實在是太喜歡汽車,所以才會不計成本投入 Dream Land 這樣一個新興的商業模式」本身沉浸玩車多年的 Barry,言談間可感受到他對於超跑的強烈喜愛與熱誠。Barry 本人也透露,對於第一波的超跑畫照銷售活動,Dream Land 並未預期能夠獲利;反之他們期望藉由大手筆的投資和回饋,能夠建立本地消費者對於「圓夢計畫」的信心,繼而吸引更多人一同感受 Dream Land 的圓夢精神。

針對每組超跑畫照,Dream Land 僅以 500 幅的數量限額供應,以維持超跑畫照的稀有價值;同時 Dream Land 也會附上一張由 Dr. Ian Kuah 親筆署名的限量證書。

人潮熙熙攘攘的東區微風廣場商圈,多數人總是望著 Ferrari F430 出神,卻不曾踏入 Dream Land 時尚超跑畫廊,來一同體驗 Dream Land 所帶來的圓夢精神。6,000 元收藏限量發行、獨具藝術價值的超跑畫照,只是貼近夢幻超跑的開端;按下引擎啟動按鈕、盡享身後 V8 引擎的高昂咆嘯,Dream Land 將是你美夢成真的最佳途徑。

前往 Dream Land 官網www.what-a-dre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