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自成立以來,就以打造動感與性能車款的追求為宗旨,並隨著時代不停演繹,屢屢豎立車壇新標的,同時也滿足消費者對用車的需求與渴望,旗下的 SUV 車款 CR-V,自上市以來,便在國內市場造成轟動,成為國內消費者購買 SUV 車款時的不貳之選,從操控、空間、功能等各項優勢來看,時尚的外型與多變之機能,輕易便能理解 CR-V 的優勢之處;而在 2007 年上市的第三代 CR-V,更在國內車市掀起轟動,多次拿下單月 SUV 車種銷售第一,在推出上市短短三年的時間內,即已累積銷售總量超過 35,000 輛的數字,其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第三代 CR-V 從原本較方正的線條造型,轉變成立體而有魅力的外觀,Honda 慣有的優質操控,都讓 CR-V 無可取代,而在 2009 年年底所發表的 2010 年式 New CR-V,更具都會的時尚外觀、全車系搭配高質感黑色內裝等進化,確實的展現出都會休旅車款的優雅時尚,以及躍動風采。

迷人風采、無可取代

在 2010 年台北新車大展中上市的 New CR-V,外觀上主要還是延續第三代 CR-V 的迷人身段,但在許多細部的改變,卻讓這款 SUV 霸主擁有更動人的風采,車頭部份採用雙層式水箱護罩,並增加上層的鍍鉻範圍,讓車頭擁有更明亮的第一眼印象,下層的保桿與氣霸部份也有不小之變動,新樣式之空力保桿更添霸氣,而原本的橫柵式氣霸也改為風巢式設計,下緣部份也新增一條鍍鉻飾條,兩側的橢圓形前霧燈點綴出整體氣勢,也讓車頭看上去更加立體;車尾部分也同樣呼應車頭造型,新樣式的後空力保桿,完整體現 CR-V 都會風尚的迷人神韻。至於最能展現動感的輪圈部分,New CR-V 配置了新式樣的鋁圈,2.0L 搭配都會 7 幅樣式 17 吋鋁圈,而 2.4L 則採用運動 5 幅雙肋式 17 吋鋁圈;另外,新年式 CR-V 還新增 2.4L 車型之專屬色「星宇銅」,成為區分車型的最佳辨別方式。

本著都會 SUV 的本質,CR-V 自上市以來即成為國產 SUV 的王者,New CR-V 同樣擁有迷人身型,並透過小針美容更添立體態勢與動感,成為新世代 Urban Cool CR-V。

除了外觀改款,內裝設計也同樣有所提升,保有原有的舒適性與高質感之外,融入更多的機能與便利性,成為少數擁有空間特性,還兼具房車的質感與舒適之 SUV 車款,滿足每一位車主的用車需求與引領時尚的本色;New CR-V 全車系採用高質感黑色皮革以及高質感縫線所打造的舒適座椅,讓車室空間散發高雅氣氛,頂級的 2.4L VTI-S 車型駕駛座更配備 8 向電動座椅附腰靠調整,讓駕駛人能擁有最適宜、便利的駕乘感動。

空間上的特色是 SUV 最大特色,而 CR-V 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便利舒適之車室更是贏得消費者喜愛的重要因素,包含自發光儀表板、智慧型多功能資訊系統、方向盤快撥鍵等,劃下新世代都會 SUV 的全新標竿。

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同樣也是 CR-V 的特色,包含 Welcome 自發光儀表板、i-MIS 智慧型整合式多功能資訊系統、方向盤音響快撥鍵等,都是提升便利性與安全性能的重要特色。另外,2.0L VTi-S 以上車型還貼心的新增定速巡航係統,讓駕駛 CR-V 成為一種極致的舒適移動時光;雖然操控樂趣是 Honda 造車的最大特色,車內乘員的舒適性卻並未被疏忽,許多車款的車內空間,往往就好似被劃分成數個區塊一般,而 CR-V 則是透過 Walk Through 大型中央走道的便利設計,原來分割的車廂空間得以完美連結,無論車內活動或取用物品,便利性十足。

一進入 CR-V 裡面,隨即能感覺到日式精緻、細膩的特色,沒有過多複雜介面、十足人性化的體驗,輕易即可上手。

此外,New CR-V 在車室空間的靜肅性也大為提高,藉由隔音材質面積的增加,邊封材料與隔音材質密度的提升,有效抑制了車外各種噪音的傳入,給予最寧靜舒適的用車空間。

王者的全新定義 SHINE WITH ELEGANCE 閃耀新未來

操控本質學能的備受讚譽,是 Honda 一貫的強項,動力性能表現更是不在話下,縱然是較一般房車高大許多的 SUV 車款,還是擁有優異的操控性與動力表現,Honda CR-V 理所當然的傳承,改款後的 2010 年式樣,更展現 Honda 本色,尤其是新增車型選擇;New CR-V 新增了 2.4L 2WD 車款,讓 CR-V 的車系編成,有 2.0 升與 2.4 升兩款動力心臟,共有 2.0 L VTi、2.0L VTi-S、2.4LVTi 與 2.4L VTi-S,四款車型來滿足消費者購車的不同需求,除了頂級 2.4L Vti-S 版本為四輪驅動設定,其餘三款車型皆採用更適合都會 SUV 的前驅設定,滿足消費者在空間與便利等日常生活需求。

動力上的充沛,是本田備受讚譽的表現,而 CR-V 也同樣能滿足所有渴望,隨著小改款的面市,也新增 2.4L 的 2WD 車型,展現全面、更能滿足需求的產品線。

僅僅講述新增動力單元的好處,甚或是探討動力輸出及操控的真意,都無法符合現今社會的需求,畢竟引擎人人有,動力數據也是逐年高升,唯有兼具高動力、低油耗的特色,才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而 New CR-V 為了滿足車主對大動力的渴望及更省油的想法,新增的 2.4L VTi 2WD 二驅車型便無庸置疑的成為注目焦點;搭載 Honda i-VTEC 引擎,馬力輸出 170ps,扭力達 22.4kgm,同時還能夠擁有 SUV 同級車款中十分優異的油耗表現,讓許多 SUV 車款所面臨的高油耗問題,獲得最好的回應,讓駕車者更能愜意享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

New CR-V 在 2.4 VTi-S 車型上搭載了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與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提升安全效益的同時,也提供濃厚的科技風尚。

誠如一再敘述的優異操控本質,結合全車系低重心車身設計,並配置前麥花臣、後雙 A 臂的懸吊系統,採用 ACE 鋼骨安全防護車體結構,同時實現了車體高剛性提升與輕量化的特點,厚實底盤與良好剛性的配合,是 New CR-V 優異操控的最大利器;安全性能的部分也同樣是改款重點,New CR-V 具有 Honda 獨自開發的新型高效能整合式 ABS 煞車系統,以及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給予最安全的行車環境,在 2.4 Vti-S 車型上,還搭載有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與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使駕駛者在夜晚擁有大照射面積,能更迅速清楚的掌握前方路況,提供良好視線並大幅提升夜間駕駛之安全效益。

New CR-V 承襲優異操控,帶領消費者進入 SUV 的全新動感體驗,前麥花臣、後雙 A 臂的懸吊設定,以及 ACE 鋼骨安全防護車體結構,展現出高剛性、優異的行路感動。

總合來說,New CR-V 的令人期待,在於 Honda 的優質血統,以及融會多元化特色和滿足需求的特質;媲美房車等級的舒適及便利,與 SUV 車型的空間及實用性,兩者完美融合打造而成的都會 SUV 車款,是 New CR-V 之所以吸引人的因素;而動力和操控的兩相結合,滿足動感與舒適的絕佳平衡設定,則是 New CR-V 讓人愛不釋手、無法忘情的緣故。進化,是不斷前行的力量,完美表現,則是不停進化的結果。

Honda New CR-V 的現身,給予都會 SUV,一場全新定義…
SHINE WITH ELEGANCE 閃耀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