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5 Sedan 隱藏在平滑引擎蓋下的先進渦輪動力系統,讓為了其前衛的造型而驚歎的車迷們,錦上添花的再增添了一個驚喜。

性能之巔

「Luxgen 推出的每一款車,都希望帶給世界耳目一新的感受;Luxgen5 Sedan 的問世,不論在行動生活、車身設計及動能表現上,都堪稱是智慧科技車的具體呈現」。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一席話並沒有言過其實,在見識了 Luxgen5 Sedan 在造形設計上的獨到見解後,其動態表現,同樣也有著出色的實力。

Luxgen 5 Sedan 車系共有 1.8 及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供選擇,為了讓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更好的耐久表現,Luxgen 亦特別導入 WPC 表面處理技術,並提高潤滑油附著在機件的比例,強化機件的潤滑效率,以此強化引擎的耐用度。

動力系統的配搭上,Luxgen5 Sedan 車系共有 2.0 及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供選擇,前者的 2.0L VVT Turbo 引擎,最大出力可達 170ps 及 26.1kgm,不但能在 0~100km/h 加速實測締造 8.48 秒的優異性能,極速更達到 210km/h 的水準;較諸 BMW 320i 9.8 秒的 0-100km/h 加速表現,Luxgen5 Sedan 2.0T 的性能表現非旦堪稱凌厲,日前在 TIS 龍潭樂活賽車場上的一場測試中,甚至跑出單圈 1 分 01 秒 64 的超優成績,創下國產車最速的單圈紀錄成績。由於 Luxgen 協同國際知名大廠 Delphi 為 Luxgen5 Sedan 進行整車的軟體調校,而 Aisin 9-mode 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結構,擁有 6 組自我學習模式,更貼近駕駛者需求。1.8L VVT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50ps 的最大馬力及 23.5kgm 的最大扭力輸出,並採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

駕駛座上的科技助理

科技化的操控環境,是 Luxgen5 Sedan 注重人性化介面的一個明證,戰機飛航 HUD 抬頭顯示器的導入,在啟動引擎的同時,HUD 即會從儀表板前方升起,並在面板上鍍上多層光學膜,不但可防止車外光源干擾判讀,還具有抗紫外線的效果。

HUD 抬頭顯示器的導入,在啟動引擎的同時,HUD 即會從儀表板前方升起,而最令 Luxgen 引以為傲的前瞻科技,尚包括 Active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

而領先導入的電子智慧 EPB 煞車系統,此次列為 Luxgen5 Sedan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堪稱創下國產車的先例,除了安全性上較傳統手煞車更佳之外,當車輛熄火後也會預設為自動開啟;而上坡起步輔助功能,則會在駕駛者踩下油門的同時自動解開手煞車,避免車輛在上坡起步時後滑造成的危險。而最令 Luxgen 引以為傲的前瞻科技,尚包括 Active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及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

安全與品質的紮實後盾

為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Luxgen5 Sedan 在車身結構、被動和主動安全配備設計上,皆以極其嚴苛的造車基準來對應相關規範的要求。車身結構方面,搭載了由德國 Continental 專業機構測試的高規格被動安全配備,並進行無數次的實際碰撞調校,同時,也結合了美國 Delphi 所整合的主動式安全配備,透過不間斷的持續測試調整與修正,使 Luxgen5 Sedan 在主、被動安全方面發揮最大的防護綜效。

Luxgen 5 Sedan 在車身結構、被動和主動安全配備設計上,皆以極其嚴苛的造車基準來對應相關規範的要求。透過不間斷的持續測試調整與修正,使 Luxgen5 Sedan 在主、被動安全方面發揮最大的防護綜效。

其中在主動安全部份,Luxgen5 Sedan 配置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及 TCS 循跡防滑系統等配備,有助於讓駕駛者化險為夷,維持最佳化的行進動線。此外,Luxgen5 Sedan 在行人安全防護上亦下了不少功夫,不但遠赴西班牙的 IDIADA 實驗室進行調校,前保桿下方還特別設計了防止行人小腿捲入的結構,在歷經 800 餘次模擬碰撞、34 次實車測試後,換得了行人小腿防護滿分的最高評價,提前達到了 2013 年才實施的歐洲二期行人保護法規的規範。

為因應不同的天候及路況,Luxgen 5 Sedan 亦歷經無數次的國內外動態測試。

而為了對應 Luxgen「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品牌形象,確保 Luxgen5 Sedan 的產品品質,亦是車廠極度重視的一個環節;自 2010 年開始 Luxgen 引進品保資訊平台系統(Quality Information Platform)管理程式,以一系列嚴謹而專業的檢核流程,包括 PQ(Perceived Quality)認知品質管控、DR(Design Review)設計審視管控及 Digital Joint Check 數位組裝檢核等品管步驟,為產品品質進行嚴格的審核,加上持續不間斷的驗證工作,以國際級車廠的驗證規範與標準為基準,反覆進行各項測試,目的即在將造車品質維持在最高水準。

科技化不再是 Luxgen 唯一的強項,在 Luxgen5 Sedan 的每一個設計細節,我們都不難看到這個台灣高階品牌不斷追求卓越的強烈企圖心。

Luxgen5 Sedan 雖然是 Luxgen 的首部房車作品,卻以「差異化」的獨特魅力迅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無論是絕妙的駐筆回鋒設計概念,或是與德國品牌等量齊觀的性能表現,科技化不再是 Luxgen 唯一的強項,在 Luxgen5 Sedan 的每一個設計細節,我們都不難看到這個台灣自主品牌不斷追求卓越的強烈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