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3 年 3 月曾應 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之邀,前往參與 Land Rover 於中國海南島三亞舉辦的大改款 Range Rover 公辦試駕活動,親身體驗新一代 Range Rover 車系,而在試駕活動當中,總代理九和汽車亦特別爭取了與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安的貼身專訪,藉由此次的訪談中,讓我們更了解 Land Rover 品牌於大中華市場的整體表現,以及 Land Rover 品牌未來針對亞洲市場規劃的願景。

U-CAR 曾應 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之邀,前往參與 Land Rover 於中國海南島三亞舉辦的大改款 Range Rover 公辦試駕活動,總代理九和汽車亦特別爭取了與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安的貼身專訪,讓我們藉此更了解 Land Rover 未來的發展與願景。

甫於 2012 年夏天正式擔任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的柏睿安,實際上在 Jaguar Land Rover 工作已經超過了十五年,起初柏睿安在英國負責 Land Rover 品牌的全球運營工作,並於 2011 年 7 月來到中國,擔任 Jaguar 中國執行副總裁的位置,而後才轉任至目前的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安表示,其感到非常興奮和榮幸能夠有機會能夠在中國工作,因為在 2012 年底,中國已正式成為 Jaguar Land Rover 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場,再加上 Land Rover 旗艦產品全新一代 Range Rover 及 Range Rover Sport 相繼推出,為其恭逢其時感到榮幸,為能有機會服務於 Land Rover 這樣的品牌感到自豪。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安在 Jaguar Land Rover 已擁有 15 年以上的工作經歷,起初在英國負責 Land Rover 品牌的全球運營工作,並於 2011 年 7 月擔任 Jaguar 中國執行副總裁的位置,而後在 2012 年夏天正式接任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

理性與感性的完美結合

除了在汽車這個專業領域部份之外,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安亦熱衷於古典音樂,且本身即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交響樂及合唱指揮。而談到汽車與音樂之間的關係,柏睿安認為這二者之間的互動是非常強烈的,亦為其工作帶來了很多靈感。柏睿安表示,在交響樂團中每個人必須是其各自領域的專家,而當他們成為一個整體時,就需要大家之間互相的配合與協調,才能演奏出優美的交響樂曲。

而將這個比喻運用至汽車製造行業,每輛車的每一個元件都必須非常精良且具有高品質,並將其組合加工,直至製造出一部完整的豪華汽車。而這輛汽車既要符合相關的駕乘要求,也要完美地體現出駕乘舒適性和設計的美感,所以,類比之下二者之間的確存在強烈的互動和可比性。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安本身亦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交響樂及合唱指揮,其認為汽車工藝與交響樂之間的互動是非常強烈的,亦為其工作帶來了很多靈感,兩者都需要環環相扣的完美結合,才能成就出一件完美的作品。

此外,柏睿安亦表示,音樂和 Land Rover 產品之間有一個共通之處:偉大的音樂一定是可以打動人心,深入聽眾的靈魂,因為它們滿足了聽眾情感中的一些訴求和感召。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豪華汽車領域,對於 Range Rover 系列,我們力求打動駕乘者心中最柔軟的部分。我們更注重在功能之外給駕乘者情感上帶來的滿足感,將外觀設計、駕乘舒適性、強大的越野能力以及非凡性能方面都完美融合。所以不僅是豪華汽車,對於所有的奢侈品而言都是遵循同樣的道理:一方面,外觀必須擁有標誌性的設計語言和美學標準,而另一方面必須要能在情感上打動顧客。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安將交響樂團的比喻運用至汽車製造行業,並表示每輛車的每一個元件都必須非常精良且具有高品質,並將其組合加工,才能製造出一部完整的豪華汽車,正如 Land Rover 對於車輛製造的嚴苛要求。而一輛出色的豪華車款就像偉大的音樂般,可以打動人心並深入聽眾的靈魂。

面對市場後起之秀的應對策略

面對現今全球豪華 SUV 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許多豪華品牌皆前仆後繼的加入戰局,柏睿安則表示,對於消費者來說競爭是一件好事,當新車市場上的競爭越激烈,就意味著消費者可以獲得更多的選擇。而 Land Rover 非常歡迎競爭者的到來,因為它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客戶,並且我們也會與其他品牌共同發展豪華 SUV 市場。對 Land Rover 而言,自品牌誕生以來六十五年的時間裡,一直致力於生產世界頂級全地形豪華 SUV,即是 Land Rover 的最大優勢。尤其是在過去的四十多年當中,Land Rover 一直在不斷努力細化 SUV 市場,進一步發展擴大豪華 SUV 市場,為客戶帶來他們所需要的 SUV 產品。

在現今競爭日趨激烈的豪華 SUV 市場上,Land Rover 歡迎競爭者的到來,並期望更多的競爭者可進一步擴大市場,而其也不斷細分出多種創新的車型,例如 Range Rover Sport 及 Range Rover Evoque 皆是品牌創新的全新級距車款,而大量導入全新科技的新一代 Range Rover,亦展現出突破以往的創新格局。
廣  告

蓄勢待發的節能科技

在目前的汽車動力科技發展潮流中,油電混合動力已是目前的主流節能科技趨勢,針對這個部份,雖然 Land Rover 尚未有市售的新車產品推出,但據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安表示,Land Rover 其實早在 2011 年的廣州車展上,就已展出一款 Range_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款,受到了廣泛的關注,目前該項油電動力科技仍然處於研發過程當中,預計在 2014 年 Land Rover 將會推出首款採用柴油混合動力的 Range Rover 車型,而在 2013 年年底,Land Rover 將進一步公佈這款車型的詳細規格與資訊。

針對目前已漸成主流的油電混合動力趨勢,Land Rover 在 2011 年的廣州車展已展出一款 Range_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款,披露其對於節能動力的研發成果,柏睿安表示 Land Rover 在 2014 年將會推出首款採用柴油混合動力的 Range Rover 車型,並於 2013 年底先行公佈量產車資訊。

儘管油電混合動力的研發成本非常高,但是由於該技術已成為現今車輛科技發展的主流,所以 Land Rover 必須將這一技術應用在 Range Rover 旗艦車型上。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應用將可顯著提高車輛的燃油經濟性,同時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柏睿安表示其對這款柴油混合動力車型能夠早日進入中國市場充滿期待,希望它受到消費者廣泛歡迎的同時,向消費者展現 Land Rover 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及燃油經濟提升方面的研發成果。

豪華車市場及品牌價值的完整提升

在臺灣的新車市場中,全新一代 Range Rover 頂級車款的價格已經突破千萬,在亞洲其它的各個主要市場亦是如此,對此 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表示,在我們的定價體系當中,會針對每個車型的頂級產品進行定價,然後在一定的範圍內,不斷地根據市場需要進行界定,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地把奢華汽車品牌所蘊涵的價值傳遞給消費者。因此,雖然在臺灣和中國大陸等地區,Land Rover 產品的定價都較為偏高。但相信隨著豪華車市場的不斷成熟,消費者對於豪華品牌的理解也會更加理性,並更能體認其背後所蘊含的真正價值。

全新一代 Range Rover 頂級車款的價格已經突破千萬,在亞洲其它主要市場的訂價策略亦是如此,Land Rover 中國執行副總裁柏睿表示,Land Rover 會針對每個車型的頂級產品進行定價,然後根據市場需要進行價格上的界定,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地把奢華汽車品牌所蘊涵的價值傳遞給消費者。

當然,在引進全新一代 Range Rover 搭載 5.0 升機械增壓動力頂級車款的同時,台灣也引進了價格相對較低的 3.0 升 TDV6 車款,藉由較低的入門車型價格設定,提供臺灣消費者更多深入瞭解全新一代 Range Rover 車款的機會。而 Land Rover 一直致力於為各地區和市場的消費者提供強大性能與豪華舒適兼具的頂級豪華 SUV,並為車主提供世界頂級的客戶服務,相信在市場及產品同步的提升下,將可為 Land Rover 品牌開發出未來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