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車迷來說,擁有一輛 Porsche 911 跑車,可能是其終其一生的夢想,但並非每個人都負擔的起 Porsche 911 的新車價格。即便如此,車迷們仍可透過許多方式滿足對於車輛的喜好,而實際觀賞賽事便是其中之一。

擁有一輛 Porsche 911 可說是許多車迷們終其一身的夢想,除此之外,進距離的觀賞賽事也不失為圓夢的另一個方法。

而說到與 Porsche 911 相關的賽事,最接近你我生活周遭的、便是舉辦至今已邁入第 11 個賽季的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其乃是以 Porsche 911 Cup 工廠賽車為基礎所發展出的統一規格賽事,且皆在亞洲國家的國際賽道所舉辦,對於臺灣的車迷來說,在交通移動方面就方便許多。而此回,U-CAR 也應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之邀,前往新加坡觀賞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我們也將參訪經驗與各位網友分享,並提供參觀國外賽事的實際體驗。

若是談到與 Porsche 911 相關的賽事,最接近你我的當非自 2003 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進入第 11 個賽季的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其乃是以 Porsche 911 Cup 工廠賽車發展出的統一規格賽事。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亞洲地區自 2003 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 10 年的時間,但由於以往國內缺乏符合國際標準的正規賽道(PIC 大鵬灣賽道於今年方取得 FIA Grade 2 國際賽車場的執照),所以車迷們一直無緣在國內親眼見到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只能透過前往臨近國家的國際賽車場觀賞方能一嚐宿願。

廣  告

所以,想前往國外實際觀賞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首先,當然是做好出國前的行程及旅遊規劃,而旅途規劃的重點即在於觀賞賽事的前置作業,其中包含了機場交通、住宿、賽車場往返以及周邊旅遊的規劃等等,不過需特別注意的是,由於賽車場皆位於離城市較為偏遠的地區,所以在交通時間上需預留較多的空間,且在大型賽事舉辦期間,無論是交通或住宿皆是屬於大熱門的時段,若是未提前幾個月訂位準備,恐怕到時一位難求。

前往國外觀賞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出國前的行程及旅遊規劃重點,即在於機場交通、住宿、賽車場往返以及周邊旅遊的規劃等等,且賽事舉辦期間通常是周邊住宿的熱門時段,需及早規劃。

此外,現今國內旅行社針對熱門的國際賽事時段,例如此回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新加坡站,便是與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新加坡站共同舉辦,國內旅行社皆會針對如此大型國際賽事活動,提供機票加住宿以及代為購票的自由行程,車迷們也可直接透過旅行社訂位,可省去不少自行找飯店、買機票及交通往返的問題。

此回前往參訪的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新加坡站,便是與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新加坡站共同舉辦,而國內旅行社通常會針對熱門大型國際賽事活動,提供機票加住宿以及代為購票的自由行程,如此可為車迷省下不少自行購票及訂位等繁瑣的程序。

而此回前往參訪的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新加坡站,其與其它站賽事較為不同之處,便是其獨有的城市賽道,直接以街道封街而成的特殊賽段。對於車迷來說,少了在城市與賽車場之間長途往返的時間,且可利用白天的時間在新加坡城市觀光旅遊,讓車迷在觀賽之餘,更多了幾分城市旅遊的樂趣。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新加坡站與其它站賽事較為不同之處,便是其獨有的城市賽道,不但可省去不少由市區至賽車場的往返旅程時間,更可藉由觀賞賽事的機會,來一趟新加坡城市之旅。

在完成了前往國外觀賞賽事的前置作業,包含機票、交通、住宿的確認,以及周邊景點的研究之後,接下來,便是打包行李、準備好相機、遮陽用品,懷抱著滿心期待來一場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之旅。而在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中,我們將為各位網友介紹 PCCA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所使用的 Porsche 911 Cup 工廠賽車,以及賽事的相關沿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