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歐盟市場對油耗、排放等環保法規的高標需求,歐洲車廠挹注大量資金研發高效動力系統,以 Ford 來說,在汽油及柴油引擎、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等領域上都有顯著的成果,為了讓國內消費者也能搶搭這波高效動能列車,因此總代理將 3 款動力全數引進,讓人人皆能尋找到適合自己的高效引擎。

3 款高效動力選擇

汽油款搭載 2.0L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與 35.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強勁動力讓駕駛者享受源源不絕的加速快感。柴油版搭載 2.0L TDCi 高壓共軌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與高達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除了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讓超車時備感輕鬆外,19.2km/L 的平均油耗更是為車主省下不少的荷包。

除了基本的兩具 2.0L 汽/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外,也提供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節合 Atkinson 引擎、馬達、鋰電池,共同創造 190 匹綜效馬力,以及 25.1km/L 的高水準油耗表現。

而科技程度最高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版,是以 2.0L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永磁馬達,綜效馬力達到 190 匹,同樣不容小覷,而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25.1 公里的表現,換算下來每公里的燃費成本僅需 1 元,是省油又兼顧駕駛樂趣的好選擇。

純正歐洲調校底盤,讓 Mondeo 擁有精準靈活的操控反應,使每一趟旅途都充滿樂趣。

從 20 多年前第 1 代 Mondeo 開始,就非常專注於底盤打造上,因為工程師認為操控性是再怎樣都不能忽略的環節。如今,Mondeo 蛻變成中大型豪華房車,但操控性依舊精準穩健,前麥弗遜、後多連桿懸吊,經由純正歐系血統調校,讓大車也能有中型車般的靈活度,且兼顧了一般行車舒適性,堪稱同級車最完美的底盤設定。

將科技與安全緊密結合

歐洲車的高安全性深植人心,以 Ford Mondeo 來說,在雷射焊接高剛性車體與完善的可潰縮區設計下,搭配汽油/柴油版標配 7 具氣囊,Hybrid 版再增加後座安全帶氣囊至全車 9 具氣囊的配置,為此級距房車立下最佳的被動安全基準。

Mondeo 汽/柴油版標配 7 具 SRS 輔助氣囊,Hybrid 更多達 9 具,提供更完整的被動安全防護。

在主動安全部分,全車系搭載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整合 ABS、EBA、EBD、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作為車輛失控時搶救人車安全的利器;例如高速公路上要閃避前方事故車,配置 ESP 的 Mondeo 將可在高速變換車道時主動發揮穩定車尾的功效,避免車尾甩出造成失控,可說是協助駕駛者的第三隻手。另外,具 AFS 主動轉向功能的 Full LED 頭燈組、BLIS 盲點偵測系統、APA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 (僅 Hybrid 動力),也都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全車系搭載 Full LED 主動轉向頭燈,提供更清晰與寬廣的夜間照明。

因應 Mondeo Hybrid 獨樹一格的高科技形象,以及深為頂級車款的不凡身分,總代理特別引進一系列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作為 Mondeo Hybrid 的專屬配備。包含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系統、倒車顯影系統等。琳瑯滿目的安全科技,讓駕馭 Mondeo Hybrid 更能無後顧之憂地駕駛車輛,盡情享受每一段旅程的樂趣。

Mondeo Hybrid 獨家配備 ACS、LDW、LKA 等安全輔助系統,可防止市區行駛不慎的碰撞發生。

商務艙級車室享受

發展至第 5 代的 Mondeo,已是一台不折不扣的中大型豪華房車,4,871 mm 的車長搭配 2,850 mm 的軸距,在豪華氣派之餘,更因為注入 Kinetic Design 2.0 動能美學,使其無論是動是靜,都充滿力與美。

豐富的內裝配備,加上寬敞空間與優異隔音,讓車主享受豪華房車的優越感。

在車身尺寸大幅升級後,最大的好處就是換來極為寬敞的車艙空間,後座膝部的寬裕度可以在長途行車中獲得最佳的舒適性,猶如商務艙級的享受。另外,第 5 代 Mondeo 也針對車廂 NVH 工程進行審慎規劃,隔音材質的厚度與鋪設面積都比往常投入更多成本,使得 Mondeo 於行進間的寧靜度大幅提升,與其晉升中大型豪華房車的定位更顯匹配。

後座空間也十分寬敞,猶如在商務艙中一樣舒適放鬆。

在配備規劃上,全車系配備豪華皮質內裝、Keyless 免鑰匙系統及 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雙區恆溫空調、多彩 LED 車室氣氛燈、方向盤控制鍵(行車資訊、音響、聲控、通訊、定速巡航)、駕駛座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含 3 組記憶與加熱/迎賓模式。而 Ford 的專利設計–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在 3 種動力版本上皆列為標配,節合聲控操作與藍牙傳輸系統,讓音樂、通訊更輕易可得;Hybrid 版配備的是更高檔的 SYNC with MyFord Touch 8 吋彩色觸控螢幕主機,另搭配 Sony 環繞音響與 12 支喇叭。

Hybrid 搭載的雙液晶智慧節能輔助多功儀表,可以協助駕駛者當個更環保、更節能的開車族。

Mondeo 車內非常引人注目的設計,就屬 10.1 吋全彩液晶儀表板,此為同級車獨家規格,更顯現出本車的高科技形象。至於 Hybrid 版則搭載另一套雙液晶智慧節能輔助多功儀表板,可以讓車主了解自我駕駛習慣是否可以讓車輛真正達到省油效能,進而逐步締造更理想的油耗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