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 電動子品牌自 2013 年推出首款純電市售車 i3 後,便持續引領豪華級距在純電領域的變革。目前 BMW i 導入國內的最新世代純電產品則有包含 iX1、i4、iX、i7,更將在 2023 年底導入品牌首見、備受許多豪華品牌消費者的純電中大型轎車 i5,提供相當多元的純電產品線供消費者選擇。

產品線布局逐漸擴張,BMW i 純電車款國內外皆獲得亮眼成績

而 BMW i 完整的純電產品戰線,不僅在 2023 年第一季於全球銷售成長來到 112.3%、全球第一季交付達 55,979 輛純電車款,更已在臺灣市場持續創下亮眼的銷售佳績。2022 年 BMW i 在臺灣電動車市場共計交付多達 959 輛,佔臺灣電動車年度總市場達 6%,純電旗艦休旅 iX 更以全年 729 輛成為大型純電休旅銷售冠軍。

BMW i 完整的純電產品戰線,不僅在 2023 年第一季於全球銷售成長來到 112.3%、全球第一季交付達 55,979 輛純電車款,更已在臺灣市場持續創下亮眼的銷售佳績。

2023 年 1 月至 6 月國內更累計交付達 1,857 輛 BMW i 純電車款,尤其 5 月與 6 月連續兩個月單月都破 600 輛佳績,像 5 月如 iX 大量到港 272 輛、iX1 交車 231 輛下,5 月單月 BMW i 掛牌高達 626 輛、純電車單月交付佔全品牌的 33%;6 月份全月交付 659 輛,iX 交付達單月新高 382 輛、i4 為 151 輛、熱門的 iX1 也有掛牌 99 輛,單月電動車交付同樣佔全品牌達 31%,可見國內外消費者都對 BMW i 純電車款給予高度的市場肯定,願意改從 BMW 燃油車轉購 BMW i 電動車的比例也相當高。

2023 年 1 月至 6 月國內更累計交付達 1,857 輛 BMW i 純電車款,尤其 5 月與 6 月連續兩個月單月都破 600 輛佳績。

「BMW i 電動未來名人講座」,Bob、蘇宗怡帶車迷深度解析 BMW i 車款魅力

不過因應許多消費者對於擁抱純電移動未來、仍有許多好奇與考量,BMW 總代理汎德特別在近期舉辦「BMW i 電動未來名人講座」,邀請到 U-CAR 創辦人 Bob 陳鵬旭、以及 TVBS 節目《地球黃金線》主持人 Joy 蘇宗怡,共同在全臺 BMW 據點陸續展開一系列講座活動,來替尚未入主 BMW i 的消費者,解答對擁抱純電移動未來的許多疑惑。

BMW 總代理汎德特別在近期舉辦「BMW i 電動未來名人講座」,邀請到 U-CAR 創辦人 Bob 陳鵬旭(圖左)、以及 TVBS 節目《地球黃金線》主持人 Joy 蘇宗怡(圖右),共同在全臺 BMW 據點陸續展開一系列講座活動。

2 位主持人皆是 BMW i 電動車款車主,對於 BMW i 純電車款的產品魅力更是有深刻體認,像 Bob 擁有 BMW iX xDrive50 超過 1 年,蘇宗怡則為 i4 車主,藉由兩人在實際長期使用 BMW i 車款的經驗,來與現場消費者剖析 BMW i 純電車款的產品實力、科技等表現,讓消費者對於 BMW i 品牌產品陣線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Bob 擁有 BMW iX xDrive50 超過 1 年,蘇宗怡則為 i4 車主,藉由兩人在實際長期使用 BMW i 車款的經驗,來與現場消費者剖析 BMW i 純電車款的產品實力。
「BMW i 電動未來名人講座」活動現場提供相當舒適的座位區,並提供貼心小點與精美禮品,讓與會的 BMW i 車迷朋友在愜意的環境下與主持人們輕鬆對談。

BMW i 優異電氣性能、持續擴大充電網路合作,「里程焦慮」不再是痛點

而針對許多消費者最在意的充電規格、充電功率、充電便利性、續航與里程焦慮等等議題,Bob 和蘇宗怡更與現場消費者進行深度的討論。像 BMW i 於全臺展間據點等地建置的 BMW i 高速充電站,於 2023 年第二季有總計 15 座完工,站點最高充電功率可達 350kW,以 WLTP 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630 公里、最大充電功率 200kW 的全新 BMW iX xDrive50 為例,最快僅需 6 分鐘就能補充 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10%至 80%充電也只要 35 分鐘,善用里程規劃,再加上 BMW i 高速充電站與其他第三方充電營運站持續提高環臺充電網絡密度,其實里程焦慮已不再是入主電動車的一大考驗。

BMW i 於全臺展間據點等地建置的 BMW i 高速充電站,於 2023 年第二季有總計 15 座完工,站點最高充電功率可達 350kW。

Bob 也指出臺灣的海島環境相當適合使用電動車,主要是西部縱貫的國土並不像美國等大陸型國家遼闊,多數的長途行程目的地,一般而言透過高速公路行車多半都能在約莫 2 至 3 個小時抵達;而東半部低速行車的縱谷、與可回充電量的山區道路,也都能進一步替電動車帶來相當良好的能耗與行車表現。而都會區走走停停的路況,過往對燃油車是油耗硬傷,但對電動車而言反倒是能透過低速的動能回充獲得較佳能耗,而且是相當寧靜、可以快速在車陣起步的情境。而 BMW i 車款目前普遍都有 WLTP 測定超過 400 公里的續航表現,只要規劃好路程,在環臺路網行車都遠比許多國家更適合入主電動車。

問到電動車有沒有「里程焦慮」時,許多車迷朋友紛紛與主持人們表達自己的看法。但 Bob 也指出自己駕駛 BMW iX 的經驗,指出臺灣的海島環境相當適合使用電動車,只要規劃好路程,其實「里程焦慮」並不再是入手電動車的一大痛點。

BMW i 車款保有優異駕控樂趣,動力表現與定價超越過往同價位燃油產品

Bob 與蘇宗怡更在現場提到,BMW i 純電車款的優勢也是顯而易見,舉凡相當吸引注目的 Shy Tech 隱形科技在外觀、內裝的導入,高品質的設計與組裝工藝。還有 BMW i 純電車款藉由品牌第 5 代 eDrive 純電動力科技、如無稀土元素的勵磁馬達(Electrically Excited Synchronous Motor),不僅兼顧環境永續考量,迅速且寧靜無震動的瞬間加速反應,更是與過去燃油車大相逕庭。

BMW i 純電車款藉由品牌第 5 代 eDrive 純電動力科技、如無稀土元素的勵磁馬達(Electrically Excited Synchronous Motor),帶來相當強勁卻具永續環保概念的動力組合。
BMW i 車款在 Shy Tech 隱形科技在外觀、內裝的導入,還有高品質的設計與組裝工藝,都讓 Bob 與蘇宗怡給予高度的肯定。
《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指出,雖然家中先前入主 i4 時仍保有別的燃油車款。但熟悉 i4 帶來的純電駕馭感受後,蘇宗怡其實時常開著 i4 出門的次數,使用頻率已遠比家中原先保留的燃油車更多。

而在定價策略部分,Bob 也指出目前導入國內的 BMW i 車款普遍都有超過 313 匹的表現,加速也落在 6.1 秒以內,相較過燃油車要獲得這樣出色的動力,往往售價都要近 400 萬。不過如今 222 萬 iX1 就有 313 匹這樣亮眼的輸出,僅比起燃油 X1 高出 10 萬,整體在動力與價格的換算 BMW i 電動車可說相當划算。

Bob 也表示相較於許多新創電動車或傳統豪華品牌的電動車,BMW i 純電車款依舊保有精準的操控駕馭感受。在整體行路質感、底盤動態的控制,BMW i 車款仍舊傳承許多 BMW 品牌優異的駕控血統,在行車時帶來豐富的駕馭樂趣。

BMW i 電動車款具有迅速且寧靜無震動的瞬間加速反應。
Bob 也表示相較於許多新創電動車或傳統豪華品牌的電動車,BMW i 純電車款依舊保有精準的操控駕馭感受。
222 萬 iX1 就有 313 匹這樣亮眼的輸出,僅比起燃油 X1 高出 10 萬,整體在動力與價格的換算 BMW i 電動車可說相當划算。

BMW i 純電車「單踏板」切換便利,「單踏板」行車帶來愜意純電體驗

甚至 Bob 與蘇宗怡也大力推崇 BMW i 車款的 B 檔「單踏板」模式。不像許多電動車車款需要進入選單中進行細部調整,在 BMW i 車款上,只需要將排檔桿向下撥動、就能進入真正的「單踏板」行車,放開油門後車輛會逐步減速至停止。這樣的「單踏板」駕駛不僅在市區走走停停時,可透過油門踏板進行細膩的行車控制,甚至在臺灣多為山區的下坡彎道間,BMW i 的 B 檔「單踏板」更可讓駕駛不必在油門與煞車踏板間頻繁切換,達成一氣呵成的駕駛動態,這都是以往在燃油車款上難以得到的體驗。

Bob 與蘇宗怡也大力推崇 BMW i 車款的 B 檔「單踏板」模式。不像許多電動車車款需要進入選單中進行細部調整,在 BMW i 車款上,只需要將排檔桿向下撥動,就能輕鬆開啟「單踏板」行車。

Bob 與蘇宗怡也在會中提到,BMW i 純電車款也可在怠速時享受寧靜的空調,甚至搭配 My BMW App 還能在上車前開啟遠端空調系統、遠端掌握車輛的電量與 3D 監控畫面等資訊,都是 BMW i 純電車款的優勢所在。BMW i 純電車款更有奧斯卡配樂大師 Hans Zimmer 打造的「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純電動能音效,賦予 BMW i 獨特的聽覺饗宴。

BMW i 純電車款也可在怠速時享受寧靜的空調,甚至搭配 My BMW App,還能在上車前開啟遠端空調系統、遠端掌握車輛的電量與 3D 監控畫面等資訊。
BMW i 純電車款,更有奧斯卡配樂大師 Hans Zimmer 打造的「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純電動能音效。

駕駛輔助作動精準值得信賴,變換車道輔助帶來便利長途行車

而新世代的 BMW iDrive 使用者介面,更可提供導航里程電量預估、便利的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功能,還有許多消費者關心的 OTA 遠端無線更新機制,讓 BMW i 車款時時保持最新狀態。駕駛輔助部分,除了頗受 BMW 車主好評的 3 車道道路虛擬實境顯示,新世代如 iX1、iX、i7 還有未來的 i5 等車款更標配變換車道輔助機能,在長途駕駛時可自動由車輛變換車道減低疲勞、並提升駕駛安全,都是 BMW i 車款在國內電動車市場的優勢之一。

新世代的 BMW iDrive 使用者介面,更可提供導航到目的地里程電量預估,讓駕駛可輕鬆規劃旅程不再有里程焦慮。
BMW i 全數皆具備便利的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
新世代電動車款如 iX1、iX、i7 等,更標配變換車道輔助機能,在長途駕駛時可自動由車輛變換車道減低疲勞、並提升駕駛安全。
廣  告

「BMW i 電動未來名人講座」深度解析電動未來,享受純電移動生活就是現在

全臺巡迴的「BMW i 電動未來名人講座」,也在舒適的新車展間、客休區舉辦,提供現場參與講座的消費者舒適空間,加上近距離的互動接觸,讓車迷朋友能夠輕鬆與臺上 2 位主持人交流,並且也能與其他現場與會分享對 BMW i 電動車款的看法。未來 BMW 總代理汎德也會透過導入最新世代的純電車款如 i5 等車系,持續豐富純電產品陣線,讓車迷朋友們都可選擇到最適合的豪華純電車款,享受純電移動生活就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