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登場的充電漫遊服務「OpenHub」平臺,是和泰集團針對許多電動車車主,在實際的純電移動經驗時,往往需要下載多個充電 App 來啟用充電的「痛點」,推出一站式整合的充電漫遊平臺,讓 Lexus 與 Toyota 品牌、還有更多的電動車車主,能夠享受更加舒適的純電移動生活!

近期登場的充電漫遊服務「OpenHub」平臺,是和泰集團推出的一站式整合充電漫遊平臺,目前「OpenHub」平臺已在 Lexus Plus App 採用。

電動車市場、充電網絡持續蓬勃發展,但充電服務過去難有整合

受到全球淨零排放、電動化移動、以及推展永續發展的趨勢正盛,電動車在臺灣市場的市佔比例也節節攀升,而除了許多品牌車廠在自有經銷據點等處所建置的 AC 慢充、DC 快充等充電樁設備,許多第三方業者也紛紛投入環臺充電網絡的建設,讓電動車主在外移動過程的充電選擇方面更加多元。

除了許多品牌車廠在自有經銷據點等處所建置的 AC 慢充、DC 快充等充電樁設備,許多第三方業者也紛紛投入環臺充電網絡的建設。

不過目前臺灣主要的第三方充電業者有 10 家以上,若要使用各品牌的充電服務,則需下載多個 App,才可查詢到各家的充電站狀況,包含要啟用充電服務也需要由各家的 App 開啟,往往難以藉由 1 個 App 就能啟用多家的充電站點。

目前臺灣主要的第三方充電業者有 10 家以上,要啟用充電樁服務需要由各家的 App 開啟,往往難以藉由 1 個 App 就能啟用多家的充電站點。

而且包含在 App 系統的介面操作,還有綁定支付的流程,各充電服務品牌的使用過程與體驗也不盡相同,造成消費者往往要學習適應在各家 App 系統間切換,甚至包含充電過程的支付紀錄、還有付費方式往往也難以進行統合。

包含在 App 系統的介面操作,還有綁定支付的流程,各充電服務品牌的使用過程與體驗也不盡相同,造成消費者往往要學習適應在各家 App 系統間切換。

「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平臺,整合第三方站點減少「痛點」

但在和泰集團推出「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平臺後,許多電動車主在這樣環境下遇到的充電「痛點」將大幅改善。讓使用者不用再一直留著各家品牌的充電 App,一站式整合查詢充電點、啟用充電樁、充電支付、充電紀錄的漫遊平臺,減少大家在各家 App 間切換 UI 使用者介面的麻煩。

和泰集團推出「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平臺後,許多電動車主在這樣環境下遇到的充電「痛點」將大幅改善。
「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平臺,目前已內建在 Lexus Plus App 之中,未來還會在 My Toyota App 中加入。
導入「OpenHub」平臺後的 Lexus Plus App,成為一站式整合查詢充電點、啟用充電樁、充電支付、充電紀錄的漫遊平臺。

目前已有多家第三方充電業者加入,持續擴大合作充電網絡

目前加入「OpenHub」充電漫遊平臺的第三方充電營運商品牌,分別有 U-POWER、EVALUE 華城、Noodoe、Acon-eco 連展電能,還有和泰集團旗下的和潤電能,已可啟動包含據點及合作營運商超過 355 座快、慢充站點,以及 968 支以上充電樁的充電服務,未來還將陸續納入 iCharging 等充電服務品牌,在充電環境上將會比起以往更加便利。

目前加入「OpenHub」充電漫遊平臺的第三方充電營運商品牌,分別有 U-POWER、EVALUE 華城、Noodoe、Acon-eco 連展電能,還有和泰集團旗下的和潤電能。

一站式完成配合充電站查詢,並直接漫遊啟動充電服務

目前電動車主只要下載支援「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平臺的 Lexus Plus App,還有今年底即將加入的 My Toyota App,不一定要是 Lexus 或 Toyota 車主,只要完成和泰集團的帳號註冊,綁訂好和泰 Pay 裡面想要使用的信用卡來支付,就可選擇 App 裡面的「充電站」,可直接在地圖裡搜尋站點或目的地、或透過相關篩選條件,來找到包含 Lexus 與 Toyota 經銷商的快/慢充站點,甚至也可透過目的地充電功率、充電規格等搜尋條件,找到 U-POWER 等配合的第三方充電站站點。

只要完成和泰集團的帳號註冊,綁訂好和泰 Pay 裡面想要使用的信用卡來支付,就可使用 Lexus Plus App 的「OpenHub」充電漫遊平臺來啟用第三方充電站。
選擇 App 裡面的「充電站」,可直接在地圖裡搜尋站點或目的地、或透過相關篩選條件,來找到 U-POWER 等配合的第三方充電站站點。

而找到所需的充電站點後,使用者就可開啟 App 裡的「掃碼充電」、掃描充電樁上的 QR Code,成功用手機的 Lexus Plus App 來漫遊啟用 U-POWER 充電設備等第三方快充站點。

找到所需的充電站點後,使用者就可開啟 App 裡的「掃碼充電」、掃描充電樁上的 QR Code,來漫遊啟用第三方充電站點。

而且充電期間若要短時間離開,還可透過 App 掌握充電功率、充電電量、充電費用等資訊,當然也可以遠端透過 App 先結束充電,而且「OpenHub」充電漫遊平臺還會在充電紀錄中顯示歷次充電的費用、電量等等資訊,等於配合「OpenHub」平臺之第三方充電站的歷次充電紀錄,都能一次整合在 App 之中。

充電期間若要短時間離開,可透過 App 掌握充電功率、充電電量、充電費用等資訊,也可以遠端透過 App 先結束充電。
「OpenHub 充電漫遊」顯示歷次充電的費用等資訊,等於配合「OpenHub」平臺之第三方充電站的歷次充電紀錄、都能一次整合在 App 之中。

持續納入更多第三方充電營運商,未來更可提供生活型態 App 串接

展望未來,「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平臺,將持續納入更多全臺的第三方充電營運商,讓會員車主能使用到的充電服務更加方便,甚至「OpenHub」充電漫遊服務平臺,不只限於 Lexus Plus App、還有即將加入的 My Toyota App,接下來更有機會開放讓更多品牌車廠加入充電漫遊服務行列,而且未來還可與更多其他生活型態 App 進行串接,讓使用者輕鬆享受舒適多元的純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