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選在 8 月 10 日於印度車展中發表全新 SUV XForce,搭載單一 1.5 升動力規格,原廠也將 XForce 定位成全球戰略車設定,除了在印尼販售外,後續也計畫在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和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等地區來銷售,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經詢問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後表示,將持續掌握日本三菱的新車,並同步評估導入的可能性。

而在 XForce 正式發表後,U-CAR 也透過 [U 指數 ] 來調查網友們對於新車的看法,包括在導入的期待度、哪一點最吸引人、價格帶的訂定等等,在此也感謝 791 位網友的填答,接下來就一同來看網友們的回饋!

Mitsubishi 選在 8 月 10 日於印度車展中發表全新 SUV XForce,原廠也將 XForce 定位成全球戰略車設定,經詢問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後表示,將持續掌握日本三菱的新車,並同步評估導入的可能性。
  1. 問卷限時期間:2023 年 8 月 10 日下午 6 點 30 分至 2023 年 8 月 14 日上午 10 點 00 分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791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高達 7 成網友非常期待導入國內,顯見 XForce 魅力不可擋

在問卷首題問到網友們對於 XForce 的導入期待度,而從問卷中也看到其呈現壓倒性的情況,其有著高達 71%的網友非常期待 XForce 能導入國內!XForce 鎖定熱門的中小型 SUV 級距市場,該級距也存在著許多競爭對手,不過 Mitsubishi 在國內產品主要也少了這類車型,若能引進 XForce 可望增加品牌在國內的話題度與競爭力。而網友非常期待導入 XForce 當然也涵蓋許多因素,包括車輛外觀、配備等等,如果再加上 14%有點期待的比例來看,就有高達 85%的網友是期待著 XForce 能進入國內市場!

高達 6 成網友選擇,外觀造型最受網友青睞

延續上一題網友對於 XForce 的高期待度,本題也詢問關於 XForce 的哪一點最吸引人,並且再度呈現輾壓性的情況,高達 60%網友選擇了外觀造型這個項目,而有 16%的網友覺得都還好,駕駛模式與輔助系統與內裝鋪陳的比例則皆為 10%。XForce 延續概念車 XFC 的流線外觀,不過把充斥著科技質感轉變成更為霸氣的氛圍,也讓車輛有著更為鮮明的外觀特點,整體來看不管是與 Eclipse Cross 或 Outlander 等車相比確實有著更為嶄新的設計,也讓外觀造型成為網友最受青睞的選項。

中小型 SUV 車型琳瑯滿目,近 7 成網友選擇 XForce

中小型 SUV 級距兵家鬥爭,其車型的選擇也不計其數,就拿國內民眾較為熟悉的幾款來看,Kicks、HR-V 都是該級距的佼佼者,另外更受大家關注莫過於將會在 8 月底和 9 月底發表的 ZS 與 Yaris Cross,也讓中小型 SUV 在國內的競爭更顯白熱化。雖然 XForce 能否導入國內都還是未知數,不過從網友的選擇來看,高達 68%的網友選擇了 XForce,再度呈現壓倒性的勝利,其餘車款比例為 6%~10%,其也再度凸顯 XForce 在網友心中的高期待度。

網友認為最合理價格帶選擇,70 萬元~80 萬元佔近半數

承接上一題,國內中小型 SUV 擁有許多選擇,若攤開價格帶來看,Kicks 為 81.5 萬元~85 萬元,HR-V 則是 83.9 萬元~89.9 萬元,Yaris Cross 推估價格帶會落在 70 萬元至 85 萬元間,而從網友的選擇來看,有 47%網友認為 XForce 導入國內價格應介於 70 萬元~80 萬元之間,不過這樣的售價定位也較 Kicks 和 HR-V 還來得低,其是與 Yaris Cross 有著較為接近的價格帶,至於價格區域選擇比例第 2 高的則為 60 萬元~70 萬元。

消費者通常對於車輛價格有著更為親民的期待,若合計 70-80 萬元的 68%與 80-90 萬元 16%,就有高達 84%的網友對於 70-90 萬元價格帶是有接受度,這也是目前國產中小型 SUV 最主要的價格區間,若中華汽車未來將導入 XForce 也可來做參考。

廣  告

以 Mitsubishi 國內產品線來看,休旅產品也涵蓋中大型的 Outlander、中型的 Eclipse Cross,其中全新世代 Outlander 何時會導入國內市場勢必是關注焦點之一,畢竟全新的 Outlander 車系已登場近兩年的時間,並且也在海外多個市場陸續上市,但中華汽車至今也未公布全新 Outlander 的導入時程。另外是否會引進 XForce 也會是觀察的重點,不管是從網友的期待度、或是該車型的級距定位層面,若能導入國內市場也可望掀起一波討論度,使中小型 SUV 市場愈顯激烈,也強化品牌在國內的競爭實力。

以 Mitsubishi 國內產品線來看,休旅產品也涵蓋中大型的 Outlander、中型的 Eclipse Cross,未來是否會引進 XForce 也會是觀察的重點,不管是從網友的期待度,或是該車型的級距定位層面,若能導入國內市場也可望掀起一波討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