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監理所資料,2022 年電動車市場成長翻倍為 1.6 萬輛,各家車商無不卯足全力,冀望在電動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因此 2022 年又被稱為「電動車元年」。

然而,在市場幾乎全面看好的情況下,如何找出並打動對電動車感興趣的潛力買家,將會是各品牌未來重要課題之一,因此,U-CAR 與 MarTech 專家 adGeek(艾得基客)合作,共同推出《電動車市場趨勢洞察報告》,不僅更精準且科學地觀察電動車市場趨勢,研究報告也能在行銷領域協助找到潛在消費者。

電動車文章瀏覽量大幅增長,關注度遠超過市場銷售占比

MarTech 專家運用 U-CAR 網站資料庫,以 U-CAR 網站瀏覽量作為先行指標,發現電動車網路關注度爆炸性成長,甚至遠高於實際銷售輛,且在消費者心中 Tesla 不再是唯一,歐、韓系車款瓜分戰場,這些洞察行銷能透過數據分析找到潛在消費者喜好,進一步與潛在消費者溝通。

由網站瀏覽輛的大數據統計分析後,可以清楚觀察到電動車網路關注度爆炸性成長。

一般民眾購車前會上網比較多款新車系,U-CAR 網站資料庫收攏眾多消費者實際購車前的消費意圖,根據數據洞察發現,民眾常納入比較的電動車品牌,發現消費者在看 Tesla 車款時,最常與常與 Mercedes-Benz、BMW 等歐洲電車比較比較,但較易入手的韓系電動車款 Hyundai 與 Kia,也成為購車前消費者考慮的主要車款之一。

品牌比較指數關聯圖,可以觀察隨電動化的興起,積極布局電動車的品牌不只獲得聲量提升,也逐漸在電動車領域搶占市場定位。

根據瀏覽數據,adGeek 發現消費者有跨車系、跨品牌的比較行為,由「品牌比較指數關聯圖」可以看到圖中圓圈越大、連線越粗,代表兩者常被拿來比較,競爭關係越大,例如 Volvo C40 常和 Tesla 比較,消費者在看韓系 Kia EV6 與 Hyundai Ioniq 等車系時也同時比較 Tesla,打破原本油車時代的品牌想像。

由多個品牌比較關聯圖,可以明顯觀察到隨著消費者高度關注電動車,正改變汽車品牌連結度與競爭關係。
廣  告

U-CAR x adGeek 數據挖出潛在消費者偏好

以 U-CAR 數據加入第 3 方資料比對,adGeek 發現不同車款的潛在消費族群,例如喜歡 Tesla 的消費者多是行業掌門族或科技商品愛好者,歐系電動車車款愛好者多為喜歡高級餐廳等消費的族群,常瀏覽 Kia 相關文章的韓系電動車潛力消費者,多為喜歡科技趨勢的理財投資族。

2023 年是生成式 AI 元年,各界更關注 AI 應用,數位行銷產業希望藉 AI 之力增加利潤、降低廣告與人力成本。adGeek 協助 U-CAR 將海量的進站流量,轉為可應用的數位資產,更可以導入 AI 演算加以分析,期待能提供更精準的市場趨勢報告。

《電動車市場趨勢洞察報告》全文下載:https://ilnk.io/10gs7
adGeek 以 U-CAR 數據加入第 3 方資料比對,adGeek 發現不同車款的潛在消費族群。

關於 U-CAR

U-CAR 汽車網站創立於 2000 年,至今已邁向第 23 年,在汽車專業領域提供快速、深入與專業的資訊,提供消費者購車前最完整新車資訊參考網站。從創站開始,建立臺灣現行販售新車規格配備以及專業的評測做為消費者購車考量的核心資訊,讓 U-CAR 成為汽車媒體建立新車資料庫與新車比對服務的先驅,至今仍隨著世代演進持續更新中。

U-CAR 也藉由新聞、試車、影音、促銷與售後等頻道,結合 YouTube 影音、FB 與 IG 社群平臺,以及《臺灣汽車年鑑》與《臺灣電動車年鑑》提供消費者最全面的購車資訊。

關於艾得基客(adGeek)行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艾得基客(adGeek)是技術領先的行銷科技(Marketing technology)公司,我們深信透過數據和 A.I.能夠深化顧客經營,驅動商業動能。長期專精於數據累積與應用,讓數據資料發揮商業價值,創造企業實力。數位行銷顧問團隊,提供品牌深耕市場的經營策略,結合 adGeek 數據行銷與技術專業,幫助廣告主裝備數位行銷力,並拓展源源不絕的成長動能。

艾得基客(adGeek)於 2014 年成立,客戶群涵蓋 美洲與亞洲地區,包含 美國、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香港和臺灣等地,協助客戶在亞洲市場乃至全球市場透過數據與最先進的網路行銷工具獲得最佳的行銷成效。

想進一步了解 adGeek, 歡迎瀏覽www.ad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