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ZS 在臺售價正式公佈,開出 74.9 萬單一車型的價格。對此,有 6 成的網友表示心動或會考慮購入,但仍有 5 成以上認為售價可以再更降低,增加競爭力。在先前調查中偏好度落後的 Yaris Cross,此次則又回歸網友首選車款。各項車款新資訊揭露後,網友對於 MG ZS 看法又產生哪些改變呢?

MG ZS 在臺正式上市,國內導入單一 1.5 L 旗艦版車型,開價 74.9 萬。
  1. 問卷限時期間:2023 年 8 月 31 日 16 點 55 分至 2023 年 9 月 6 日 14 點 47 分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3,049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

多數網友接受售價會考慮購入、但仍認為可再降低加強優勢

MG 導入首款 HS 車型時,即是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與豐富配備,成功搶佔市場,這也讓網友對於後續車款的定價產生期待。此次實際售價公布後,網友購車意願如何呢?有 36%的網友表示感到心動,有意願考慮購買,亦是問卷當中佔比最高的族群,另外 25%則為普通考慮購入,沒有認為售價特別驚艷,最後則分別有 17%、22%的網友是不太考慮與完全不考慮入手,對售價略顯失望。

進一步詢問網友對於 MG ZS 開出售價有何看法。當中高達 52%認為應再降低,以便增加產品競爭力,佔比最高,認為和原先預期相近的則為 28%、表示比預期更低的則有 20%。從過往 U 指數來看,其實不論車款,皆有發現網友多表示車價應再降低的情況。消費者追求物美價廉乃為常情,但網友看法也令人思考,國內車價對應其品質配備,是否真普遍過高呢?

廣  告

推出蘇打藍、貝果橘等繽紛車色,網友仍愛經典「奶昔白」

接著問及網友對於新車規格面的看法。MG ZS 採用單一旗艦版的車型配備編成,並依據車款年輕、活力的定位調性,推出多達 5 款的繽紛車色,在命名上,也特別用上蘇打藍、貝果橘、奶昔白、秋刀銀、墨魚黑等形容詞彙,創造行銷亮點。網友對於這些車色,喜歡哪一款呢?

MG ZS 共推出 5 款車色,命名上也特別採用蘇打藍、貝果橘、奶昔白、秋刀銀、墨魚黑等形容詞彙,創造行銷亮點。

儘管 MG ZS 推出了多款亮麗色彩,但仍以經典不敗、且在二手市場相對優勢的「奶昔白」車色,41%得票最受網友喜愛,更呼應了真實道路上白色車款高能見度的環境現況。寶藍色調的「蘇打藍」則以 20%位居第二,微幅領先「秋刀銀」的 18%。較意外的,則是與白、銀等色同屬低調百搭的「墨魚黑」車色,僅獲 11%支持,與最為大膽醒目的貝果橘 10%得票率相當。

標配駕駛輔助最吸引人、導入 1.3/1.0 渦輪甚至純電將更加分

對於國內 MG ZS 導入的規格配置,網友覺得哪幾項配備最加分,哪些特點有待加強呢?好感部分,51%網友認為標配 MG Pilot 2.0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最具吸引力、次名是全景式天窗(15%)、第 3 位則是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12%)。後續為標配 EPB 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6%)、標配後座出風口(4%)。

值得加強補齊部分,多達 30%的網友認為,國內未導入 1.0 升或 1.3 升渦輪動力,僅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為可惜,呼應現在市場喜愛小排量渦輪動力的偏好。11%網友認為,MG ZS 全球版本皆為冷暖空調設定,未提供恆溫空調,需要加強。其他包括國內未引進純電版本 ZS EV(10%)、僅提供加熱座椅、未有通風座椅配置 (9%)、全品牌為「不二價」設定(9%)等,也是網友希望加強特點。

MG ZS 售價公布後有近 3 成偏好度、小輸 Yaris Cross 領先其餘對手

而在 MG ZS 售價公布後,網友對國產中小型 SUV 級距車款,以 Yairs Cross(預售價 72.5 萬~83.5 萬)偏好度 32%,為網友首選;MG ZS 有 27%偏好度以微幅差距緊追。除了這 2 輛新上市車款較為熱門、偏好顯著外,其餘 Toyota Corolla Cross 汽油(新年式接單價 85.9~94 萬) 11%、Hyundai Venue(68.9 萬~78.9 萬) 11%、Honda HR-V(83.9 萬~89.9 萬) 10%、Nissan Kicks(81.5 萬~85 萬) 9%等車款,偏好度多為一成左右相當接近。

總結來說,以話題熱度與近幾次 U 指數調查,可以看出,MG ZS 著實是有挑戰 Toyota Yaris Cross 的淺力,國內 74.9 萬的售價,網友也是相對可以接受、會考慮購買,當然也希望價格能更具競爭力。車輛安全輔助系統已是消費者最重視機能之一,此次 MG ZS 標配 MG Pilot 2.0 Level 2 系統,廣受網友認可,若能引進符合時下潮流的動力配置,會更有吸引力。

Yaris Cross 沒有輸!後續級距銷量結果值得持續關注

繼上次 Yaris Cross 預售價網友調查中,MG ZS 市場偏好度一支獨秀,大幅領先 Yaris Cross 等對手。此次 MG ZS 售價公布後的偏好調查結果,又重回與現實銷售狀況相符的 Toyota 車款領先局面,但 MG ZS 仍保有與其相近的支持度,或將成為此級距市場的另一銷量強者,後續表現值得持續關注!

Yaris Cross 在本次 U 指數調查中,重回網友最偏好車款,MG ZS 則有與其相近的支持度,後續兩者市場表現值得持續關注!